翻开新中国长长的历史画卷,最伟大的最辉煌的便是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来的艰难而又充满了血泪的一页最让人刻骨铭心,那奋斗几十年的岁月里,到处都是硝烟,到都是战场,有共产党人的地方,就有共产党人留下的血和泪,更有共产党人创造出来的丰功伟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的,自从1921年7月1日,中国诞生的那一刻,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凝聚亿万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一直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转眼间,辉煌的党的历程已经走过92周年的历程。
点燃了92支红烛,点燃了92个峥嵘的岁月。烛光映红了人们鲜花般的笑脸,颂歌回荡在五湖四海,九江八河。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金色的锤镰,党啊,请听我们的诉说!
也许是中国选择了七月,抑或是七月选择了中国,当我们沐浴在七月的阳光里,就忆起92年前的茫茫黑夜,就忆起黑夜里的那只小船,还有小船上那闪烁希望的灯火。
从第一个共产党小组的诞生,到今天拥有七千多万信仰共产主义的追随者;从昔日血与火的较量,正与邪的搏斗,到今日春潮涌动,春色满园的华夏文明古国,从昨日迷茫中痛苦的寻找,到今天果断明智的选择。92年啊,一路风雨,一路拼搏,一路曲折,一路坎坷,一路跋涉,一路凯歌。流尽了血和泪,我们获得了成熟的思考,咬碎了困难和艰辛,我们获得了共产党人钢浇铁铸的特殊性格。
92年过去了,抚今追昔,又有谁能不为从前的炮火硝烟痛心疾首,又有谁能不为今天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因为对你的信仰,战争年代,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迎来了天安门城楼上一个伟大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因为对你的信仰,和平时期无数热血中华儿女靠志气,洒汗水,换来了祖国大地上无数惊天动地的变化,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的党;是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党;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锤和镰交会的含意,也永远不会忘了那高举起拳头的誓言和承诺。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烈士们临终前的殷殷嘱托!我们忘不了井岗翠竹的劲节,忘不了长征路上的号角,忘不了太行山的烽火,忘不了风雨下钟山的凯歌!
无论是开国大典的狂欢,还是医治伤痕的思索;无论是三中全会唤来的春天,还是我们今天品尝到的改革,开放的硕果,我们从92年的足迹中寻找到一句朴素的哲理:党啊,你能拯救旧中国,也能发展新中国。
现在,我们挥动彩虹的画笔,按着祖国的构思,描绘栖凤的亭台和飞檐的楼群,点染花果的笑容和稻谷的芳香,架设科学的云梯,探究浩瀚的银河,让每一颗星辰都闪烁中华儿女的智慧之光,铺设金色的路基,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轨道上,为改革开放的列车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天,二十一世纪凯旋门的宏伟工程,历史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日夜兼程,用太阳的光和热编织我们的思绪,让信仰的旗帜激溅出劳动与创造的火焰,向全世界展示光明事业的灿烂辉煌。我们坚信,属于我们的二十一世纪的太阳一定光辉灿烂,鲜红如火!
“中国梦”是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一个崭新的梦,在建党92周年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歌颂党,感恩党,一起共筑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