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万众一心,再塑党的辉煌》。
回想起**年前的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南湖湖水迎风荡,苍茫大地现光芒。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铸起了一座座丰碑。正如毛泽东所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起了一个根本的变化,中国人民由于有了这样一个政党的领导,才能取得革命的彻底胜利。”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庄重地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因为我们真正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因为我们祖国从此跨上了波澜壮阔、宏伟壮丽的历史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前赴后继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创造了许多辉煌。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共产党就是我们引路人,共产党就好比是我们的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欣欣向荣的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在祖国辽阔肥沃的土地上,华夏儿女编织着一个个梦想和希望。“母亲,我要回来……”喊出了许多游子共同的心声,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成功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澳门上空迎风飘扬,它向全世界展示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台湾也会回来的,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大家可曾想过,谁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脊梁?不是那些民主运动的精英,不是那些在海外指点江山的人;也不是那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太平洋的华人;更不是那些嘴上挂着“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可恶的贪官们。那么,真正的国家和社会的脊梁是谁呢?大家知道,是那些在清贫之中默默耕耘的人;是那些在西昌、在酒泉基地发射卫星的人;是那些将失学儿童领回课堂的人;是那些致力于祖国的通信事业的人;是那些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鞠躬尽瘁的人……他们如同老黄牛一般,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在这些脊梁中间,有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奉献青春、抛洒热血,而无怨无悔。众所周知﹕“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爱人民”的孔繁森、“吃人民饭就得服人民管”的吴天祥、“敢说敢做而清正廉洁”的朱熔基总理、以及走在非典、雪灾、大地震第一线的温总理……他们不就是这样的共产党员吗?
在五星红旗下成长的我,读懂了陆游“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的襟怀,读懂了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忠诚,读懂了“危局为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的巾帼女侠秋瑾的从容和坚决。我时刻牢记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应该让生命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闪光。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不变﹕一个是高悬的日月星辰;另一个就是深藏在我们内心的祖国情怀。虽然我未曾在镰刀、斧头旗帜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但每一次想起这几句话,我都会热血沸腾。我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我是华夏的子孙,因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无论道路多么漫长,无论困难多么险阻,让我们以爱护与策勉之忱关爱党的事业吧,让我们投入最大的热情,为中国人民的前途共同奋斗吧!相信大家给予党组织一心一意的支持,就是为党累积一分一分的力量。让我们万众一心,面对挑战,勇敢前进,再塑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