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历史学专业的王晓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着未来,永远跟党走。
踏上南湖的红船 思绪悠悠 谁曾在这里笑谈 改变历史的春秋 登上南昌的城头 情怀依旧 谁曾把手一挥 发出革命的怒吼 走进厚重的延安 热泪长流 谁曾以此为营 指挥千军万马战斗 再看北京天安门 愈显永久 谁能弹指风云 把那时代凯歌演奏 党啊 党啊 我亲爱的党啊 你是我们的领路人 我们永远跟你走 沿着改革的路线 不懈追求 是你锐意进取 使那中华傲立潮头 按照科学的发展 更上一层楼 是你高瞻远瞩 期待更大的成就 提倡和谐的世界 相互包容 是你友好相处 把那真情传遍全球 国家和平崛起 壮志欲酬 是你缔造盛世 迎来美好的时候 党啊 党啊 我亲爱的党啊 你是我们的领路人 我们永远跟你走
一曲歌词,呈现了共产党的90年历程。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党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岁月。90年了,当年嘉兴游船里的小小会议,为中国点亮了照亮黑夜的火种。从此,这闪亮的火花,便在中国大地上燃起了燎原的烈火。挣扎过赢得民族独立的炮火,经历过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走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沐浴过改革开放的春风,当我们站在新世纪党的新一代的旗帜下,回望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我们明白,是党,一直在引领着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跟着党走,我们赢得了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跟着党走,我们建设了社会主义,开启了古老中国新的时代;跟着党走,我们伟大的祖国得以以新的姿态出现在世界面前,科学发展,和平崛起,用奥运,用世博,华丽绽放。
90年,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党组织也从原来的寥寥数人的小组,发展为拥有七千七百多万的庞大队伍。先进的共产党员,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发展时期,都充分地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汶川的伤痕下,冰封的道路旁,生产的第一线,指挥的最高层,共产党员,他们活跃在我们的身边,及时给予人民帮助。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的身影,让人们心安,跟着他们走。
新世纪,新的阶段。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党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和挑战。只有团结一致,听从党的指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从容应对。
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使命,为祖国的崛起而奋斗。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更应用实际的奉献精神,用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艺,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永远跟着党走,更应该积极成为她的一员,为她注入有生力量,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