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优秀作文
哦!放假了!咦?今天怎么没有往常过节的气氛,但卖烧纸、冥币的还不少,于是我迷惑不解地问我的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的妈妈答道:“是清明节,古时候又叫踏青节,阴历三月清明,正是春回大地 ,阳光明媚的好季节,人们不仅在节日里扫墓祭祖,也进行踏青郊游活动。”
第二天,我的妈妈就带我乘着大巴车去郊外踏青。一路上我别提多高兴了,跟小朋友们一起有说有笑,不知不觉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目的地——黄河湿地。这里柳树姑娘垂下的柳枝像她漂 亮的长辫子,而柳枝上的点点嫩芽则像她美丽的头饰。这里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黄色的迎春花、粉嫩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等等。抬头仰望天空,柔软的几片白白的棉花糖似的白云,像是在轻声给我们 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白云上的那一片黑白相间的是什么呢?哦,原来是一群大雁向我们边招手边说:“小朋友们,我们回来了,你们想我们了吗?记得去年我们伴着萧瑟的秋风从这里飞走,现在春暖花开我们又从南方飞回来了。”午饭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准备告别这个美好的踏青之地——黄河湿地 。
通过这次踏青,让我真正地触摸到了春天,闻到了春天,观看到了春天。啊!我喜爱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