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 27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到清明节的时候,天空总是喜欢下雨。可能是因为清明节是祭祀先辈的日子,所以天公也变得情绪悲伤了吧。尽管天公不作美,也无法阻止我和妈妈寻找春天的迫切心情。
我和妈妈徒步前往北山,沿途经过一条小河。我高兴地朝着后面的妈妈大声喊道:“妈妈快看啊!一条小河。”妈妈微笑着用手指着河岸对我说:“瞧!小草已经悄悄地探出头来啦!”只见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上还有一残冰。河水叮叮咚咚地流着,好像在唱着春天的赞歌。啊!原来春天在流淌的河水里。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就来到了北山脚下。放眼望去,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直通山顶。踏着青石板,沿着小路向山顶攀登。妈妈用手指着小路两旁一些不知名的小树说:“宝贝!你看这些枝条已不像冬天那么干枯了,越发柔软了。枝杈上还有一些牙包,这就是春天的讯号。”我微笑着点点头,啊!原来春天就藏在树林里。
沿着小路继续向上走去。妈妈突然挺住了脚步蹲了下来,用手轻轻地拨开枯槁的落叶,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呈现在我的眼前。黄色的花瓣,深绿色的叶子,红褐色的茎,在微风中摇曳着,美极了。我满心欢喜地说:“妈妈,这是什么花呀!这么漂亮?”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这是春天大自然里开的最早的一种花,“冰凌花”,它不畏严寒,破冰而出,把春天的希望告诉给人们,它是春天的使者。”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深地点点头说:“我要做一个拥有“冰凌花”品格的人。”妈妈语重心长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宝贝,加油!妈妈永远支持你。”
终于到达山顶了,低头俯视山下,楼房鳞次栉比,街道像一条条长龙,美丽极了,抬头仰望天空,一只只五彩的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啊!春天无处不在,已悄悄来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