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的作文 29
今天是清明节。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天气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对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绿草中鲜花片片,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处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金黄,油菜花精神抖擞的肃立着,一颗颗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灿灿的小花上滚来滚去……慈湖边,柳树的一条条杨柳辫上还有绿叶和嫩芽装饰,真是比任何女孩的头饰品还要好看。
经过了慈湖陵园,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着烈士们的坟墓,看着一个个花圈,看着纯洁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涛起伏。我想了许多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接着,我们又去了黄夹岙,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脸上都充满着怀念,看着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长辈们都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妈,你看,我当初想报小记者,你不让。
我们到了一座假山,有瀑布从山顶流下,很美,很多人在这里照像。我和姐姐在假山上爬来爬去,玩的兴高采烈。山下有一条很浅的小溪,水很清澈,我竟不假思索的用手捧了一口喝了下去,有点儿甜,还有点儿咖啡苦,姐姐说:“弟弟,你真行!”我说:“味道好极了,姐姐,你要不要也来一口?”姐姐连连摇头。妈妈说:“这水喝了能成仙,我儿子要成仙喽。”
我们又来到另一座假山,这座假山也有瀑布,瀑布下方流着水,中间还有一个小巧的石拱桥,上面镶嵌着椭圆的鹅卵石,真是漂亮极了。这里真美呀,有山,有水,有树,有花,像是人间仙境。
妈妈催促了好几遍,我和姐姐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姜堤乐园,真盼着再次放假,我还想再来痛痛快快的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