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每个人一辈子的追求目标。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有了理想,学习才有动力,有了理想,人生才有价值。在我童年的梦中,理想的光环时刻映照着我。它是我的精神动力,是我漫漫人生道路的路灯引导我一路前行。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个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前,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朵朵鲜花的时候,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时,我特别想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随着年岁的增大,我又想长大后成为一名侦探,以造福百姓为己任,为人民赴汤蹈火。
在20__年5月12日,那天下午两点,汶川地动山摇。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树木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5月13日22时12分,当搜救人员从四川省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的废墟中搬走压在他身上最后一块水泥板时,所有抢险人员都被震撼、落泪。他叫谭千秋,他用自己51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被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誉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事迹时,就被他非凡的勇气所震撼了。很多次,我停留在电视机前,默默的关注他的新闻;停留在电脑前,静静地关注他的事件。谭千秋老师的事例告诉我,老师,是一位铸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位默默无闻在学生背后支持的老师,他的精神是不朽的。
人生需要事业,事业需要动力,动力需要理想,理想需要奉献。在我的人生理想中,也要做一个像谭千秋这样的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我都会以谭千秋为榜样,永远沿着谭千秋的足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