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成长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青春梦想》。
拿到题目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愕然,然后心头汹涌而起的,是无尽的感慨,还有淡淡的忧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疯狂的迷恋两个字——梦想!是的,梦想,这个词从我开始记事起就无故的闯入了我的生活,直到,现在。多少个日子如流水般逝去,我和每一个梦想者长谈,在每一个静寂的夜晚,描绘只属于自己的斑斓。可是,没有人知道,一个视梦想为生命的我在面对梦想的时候会有那样一种渴求,那样一种无助,那样一种深深的自卑。
因为我的梦想,是舞台的灵魂——主持人。
可是大家现在也看到了,一个外形不怎么好,个子不怎么高,声音不怎么出众的我又如何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持人呢?在那个梦想前,我显得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暗淡。
20xx年,我在明亮的教室,呆呆地听老师教我们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20xx年,我坐在讲台近旁,静静地仰望别人用朗诵将大家感染;
20xx年,我站在拥挤的操场,远远的望着同级的主持人,绚丽,青春。
曾经的曾经,我傻傻的以为自己的梦想,只能藏在心中,远远的观望。可当我来到河大,当我加入到主持朗诵团,当我义无反顾的开始追逐梦想的时候,我发现,青春,被我重新点燃,梦想,被我重新放飞!
20xx年,我加入主持朗诵团,每天六点在一教小花园,我认真的练习发声。
20xx年,我活跃在各个舞台和比赛中,拿到了曾经欣羡的奖状和证书;
20xx年,我和主持朗诵团的学弟学妹,一起训练,一起大笑,一起品尝着追逐梦想的幸福!
我还是那个我,一个外形不怎么好,个子不怎么高,声音不怎么出众的我,一个面对梦想仰望过自卑过放弃过的我,但就是这样的一个我,却在如今执着着收获着。我以为,这就是梦想的全部。
然而,就在前不久,和同学的一次彻夜长谈让我明白,梦想,不仅仅是个人的喜好,个人的追求,它更应该是一种社会的价值取向,一种社会赋予人的责任!
我的同学利用暑假在四川的一个偏远山区中支教。那是一个小镇,他们住在小学校园里一个破陋的房间里。房间很简单,上下铺,除了床,就是几个脸盆。一群习惯了空调,习惯了化妆品,习惯了安逸的女生就在那不能称之为宿舍的房间中住了下来。晚上,蚊子肆虐,高温难耐,他们就在昏昏沉沉中不安慰的睡去。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度过那段日子的。
有一次,她在课堂上向孩子们提出了这样一个很平常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她说当时的气氛很沉默,没有人去回答这个如此简单的问题。在她的鼓励下,有一个清秀的小女孩站了起来,怯怯的说:“我想见到爸爸妈妈。”她告诉我,在那个瞬间,整个班级沉默了。当我们在大谈梦想,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的时候,那些孩子,却只能自己承担着生活的压力。而他们的梦想,就只是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她说,在那个时刻,一切的梦想都显得那么苍白,她只想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安慰那些孩子,教导那些孩子!
梦想,是追求,是狂热,梦想,也是责任,是感动,是坚持。一个国富民强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用这些简单的梦想来填充。中国梦,梦想青春,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