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带上那牛仔帽,背上我的行囊,打开门,外面,阳光正好,决心,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炎热的夏天,门前的树,草,却依然生机勃勃。我在屋内喘着粗气,可外婆,带上水壶,准备出门了。我兴致勃勃的问:“外婆要去干嘛?”外婆笑而不答,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带上我的牛仔帽就跟着外婆走了。
走了一段,来到了一片离家不远的草坪上,可那上面的草,都焉了,一个个塔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我现在知道外婆的用意了。面对眼前的这一片“荒地”心中只有一个念想:我要干出一番事业!二话不说,开干!我麻利的拿起一把铲子,把一些不知名的杂菜,杂花给铲了个干净,可出师不利,铲子一快,把我的手指割伤了。
痛,钻心的痛,我的额头上不禁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血一滴一滴落在了草上,这时的我,想,这片土地,我流过汗,我滴过血,这是我的土地,这是我的青春!我怎能轻言放弃!于是,我摸了摸伤口,用餐巾纸包扎好,继续干活。
热,呛人的热,太阳不知不觉走到了我的正上方,此时,真有一种“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感觉啊。这不,又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正午,我把水浇在了草上,所有的草都焉了。我把牛仔帽在手中揉成一团,丧气的在草地上坐下了。
凉,心间的凉,我的心像被浇了一盆冰水一般,凉透了。这时,外婆走过来说:“人生就如这护绿,不可能一帆风顺,要不要走下去,你自己可以决定。”我看向那把铲刀,念着,来吧!我一股脑的翻起来,擦了擦汗,继续干活。
结束时,回望,虽,仍是一片荒凉,但,已种下希望。
如今,再次踏上这绿茵,心中,无限感慨。我的青春,曾在此。忍不住,躺在地上,细嗅,那来自泥的芬芳,草的清香,青春的甜味。谁的青春,又不曾是这样,美好,自由……
天高云淡,鸟在高空叫着,我抚摸着小草,想,青春,就如这绿色,充满了朝气,生生不息,积极向上站在草坪的一端,俯瞰,呵,我的青春,早已铺满了,眼前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