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有梦想,斗志昂扬。我们如果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就要为之奋斗。奋斗了,我们的青春才不算白过;奋斗了,我们才可以为自己的青春增光添彩。
青春就要有奋斗,没有奋斗的青春是平庸的,是无趣的。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在中考考场上良好发挥,考上好高中。我们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你努力学习了,考试就可能得到个好成绩,你偷懒了,考试就要糟糕了。就比如说前几天的月考吧,成绩一出来,有人欢喜有人愁。那些成绩出色的人,为了考试拼了命的复习,做各种习题……他们的奋斗换来了他们应有的回报。
你该认真学习的时候不学习,到时书到用时方恨少,世上没有后悔药,一个人吃得苦总是一个定量,年少不吃苦,这个苦就等你长大后再一起吃,年少时经历了奋斗,长大后的生活将一帆风顺。
多少人出身贫寒,硬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甚至还有身患残疾,跃入水池的,与其他的正常的选手一决高下;你看看我们熟悉的姚明,易建联不就是通过我们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才在NBA获得一席之地。他们不就是凭着自己奋力去获得每一分,努力去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态度。
人生就像一场比赛,你不努力拼搏,教练就是把你罚下,你就会被这个舞台所淘汰,再看看我们身边的同学,有同学虽然家境不很宽裕,有些同学可能智力一般,但可以看到他们的奋斗的身影,看看班级里来得最早的同学有哪些,看看班级上课最认真的有哪些,看看学习最努力的同学有那些,看看那些同学回家后总是认真学习,看看哪些同学为了自己的理想总在不懈追求,这些同学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当然了,年纪第一名的同学,就是凭着自己的不懈奋斗,奋力拼搏,刻苦努力,面对挫折不气馁。相反看看那些只管谈论网络游戏,关注自己的衣着打扮,只讲吃喝玩乐的同学,可想而知他们的成绩又将怎样。
青春是一种财富,青春是一种概念,更是一种风度,我选择青春义无反顾,青春的追求就一定是我的追求……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