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甘于奉献,点燃烈火青春》。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十分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并一向用它激励自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我认为,青春就就应燃烧,发出亮光才有价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既然这样,我不愿腐朽,也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在座的朋友们!你们愿意吗?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期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说到那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好处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好处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能够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好处。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我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那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但有一个人的名字我却不能不提,他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一个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大家明白他是谁吗?这个传奇人物就是雷锋,他告诫我们说:“青春啊,永远是完美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我都能够成为这样的人。
说实话,三年前,我刚来工作的时候也有过失落和茫然,感觉现实不尽如人意,感觉离以前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但青春的我是一把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我,“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应对生活、应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我走过的路,为自我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我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如果你的心灵很年青,你就会常常持续许多梦想,在浓云密布的日子里,依然会抓住瞬间闪过的金色阳光。我们虽出生于不一样的年代,工作在不一样的岗位,但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那里,我们信守同样的企业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这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那里的那刻,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紧张,我真诚的邀请你们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