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抹明媚的风景,再美的风景,也需要温暖的阳光去点染。手持一缕阳光,那掌上跳动的光斑像年轻的心跳,炙热而且张扬。
有人说,学校就是那个你一天抱怨千遍却不允许别人说一句坏话的地方。也许吧,这个普通的小学校早已在心中留了影。那栋教学楼,成片的绿油油的花花草草,亦或是那块曾飞扬过无数粉笔灰的黑板……我的梦想在这里起飞,这是一块纯洁无瑕的天空!
所谓热情,就是运动会上马不停蹄地写通讯稿,渴望听到那一声“x年级x班来稿”;所谓热情,就是做值日时,很认真很小心,把垃圾角扫的一尘不染;所谓热情,就是排很长的队伍,等很长的时间就是为了借几本书,然后和同学为了书中的某个情节争论不休;所谓热情,就是拍毕业照时傻乎乎地伸出剪刀手……
我还记得去王村劳动实践的那段日子,劳动时间虽苦,但我依然会很努力地在田间劳作,即使从来没有做过农活,即使手被扎伤了也不心疼。我们在那里锄草,种蒜苗,天气很热,但我依然会笑眯眯的对同学说:“来,一起来吧!”草丛里的蚊虫无比得多,但那花儿也美丽,也芳香,我会在闲暇时蹲在地上开心的观赏一片漂亮的叶子,一朵美丽的牵牛花,高兴得大声叫:“好漂亮好漂亮!”
七天的劳动实践,天天都无比累人。睡着古老的木架子床,吃着并不十分可口的饭菜,但我依然期盼着明天——劳技课会教什么呢?花卉课又会有怎样的不同呢?还有拼图课、缝纫课、烹饪课,王村的生活是多么奇妙呀!下午晚自习,我们一起玩着游戏,放松着心情,听小H讲着笑话,等待下一个“幸运儿”表演节目……七天,168小时,看似漫长,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留下的只有深深的念想。
对生活的热情让青春灿烂,不是吗?
我在阳光下用心灵的三棱镜把青春剖析,彩色的光线在天空中闪光,那是热情的精灵在舞蹈。
用热情的心去看花朵,花朵会显得美丽,用热情的心去看生活,生活会显得明媚,用热情的心去看青春,青春才会显得如此美丽张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