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大家晚上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就是青春。青春易逝,而我们该如何去把握和珍惜属于我们自我的青春呢。
青春是如此的短暂,不再回头的,不仅仅仅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的青春在流逝着。所以我们的青春不要在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中度过;而应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保尔·柯察金以前说过:“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四年,我们有幸拥有着这大学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还有多少人在为能拥有这四年而埋头于题海和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中呢、当初我们从他们这种状况中走出来,走进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
“我们错看了世界,却反过来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我相信,年轻没有什么不能够,心有多大,未来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十载,不要给自我留有什么遗憾!
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青春励志演讲稿有人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能够像蜗牛那样凭着自我的耐力默默前行。”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青春,就应是奋斗的。
想问大家一句很纯朴的话,你们爱国吗?
(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不明白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一部电影,(建党伟业)。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绚丽夺目,这种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
然而。。。,在当代的中国,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些现状,大学生既被社会过高的期盼,也过高地期盼着社会,只因为一些青年大学生不能正确地评估自我,作为不思进取的借口。于是,以前也想要有所作为,却不明白从何做起,跟着感觉走了。。。。。
我的一些话并非说教,我们都一样,期望以此和大家相互激励,相互促进。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我的历史。
青春不仅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青年,如云霞,光彩熠熠,似白杨,生机勃勃,是李大钊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华”,是毛泽东主席口中“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作为青年中的一员,应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