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
我们的青春,总是充满活力,充满梦想。我们爱幻想,爱沉浸在自我的梦境里。高考,以往一度扼杀我们梦想的活力。来到大学,我感觉梦想在每一颗心里复苏,我们的活力、我们的浪漫细胞都醒过来了。我们在大学这片天空下,寻梦,追梦,一场奇幻旅程又开始了。
曾听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之于每个人,正如汽油之于汽车,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而吕克·贝松的人生经历也是一样。青春的他考电影学院被说“不适合做导演”,他没有放弃。他在电影界底层摸爬打滚十年,做过杂工,演过龙套。可是他会认真地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导演梦”一向在他心里。他的多部电影《第五元素》《碧海情天》《这个杀手不太冷》广受好评,成为欧洲最负盛名的天才导演之一。青春的梦想,坚持下来了就是成功,就是奇迹。我们的青春是梦想的一架梯子,它能够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不放弃。
梦想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是贫穷、丑陋,还是富裕、美丽,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无价的耀闪的。不要因为你的普通,你的平凡,去放弃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不敢去向梦想迈出一步。我们只要让自我的青春乘上滑板,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梦想同样能够激越飞翔。
然而,有时我们因为一些俗务琐事,繁忙工作而让心境烦恼,我们便会丢弃、遗忘我们青春的梦想,唯有让流水平静下来,太阳和月亮才能在它的表面上显现倒影。当人沉静下来,才能看出所有干扰清晰的思考、蒙蔽真实感情、影响智慧确定,以及阻碍自我找到答案的问题所在。我们要永远在内心保留一处梦想能够停驻的宁静的地方。
青春的梦想是最美的,它有青春的凝定。
有梦的青春是最美的,它有梦想的飘逸。
我很喜欢的一个艺人韩庚,以他的经历拍成一部电视剧《青春舞台》让我很感动。记得他在剧中说了这样的话:“虽然我没有很好的舞蹈基础,可是我不会放弃跳舞,因为它是我的梦想。”因为喜欢舞蹈,喜爱表演,韩庚远走他乡,去韩国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学习。克服语言交流上的不便,以及对家人的思念,跳出青春最炫的舞步。《青春舞台》主题曲里的一句歌词是这样的:“飞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坚持最初的梦想,我们的青春也会意义非凡。韩庚能够,相信我们也一样能够。
冰雪守望着太阳,正如生命守望着梦想,有梦的生命应当如鲜花一样绽放。有梦的青春应当如彩虹一样绚烂。
能够追寻的梦,是心中移动的城市。让心中的这座城市充满生命活力,充满青春活力。青春的梦想,正在我们紧握的手中,努力去实现它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