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600字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让青春生动》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青春。她激情、美丽、充满希望。而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因为青春怀揣着最自由广阔的梦想。梦想让青春生动!
青春,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更是一种感觉。是梦想给心灵活力,让这种青春的感觉永不老去。我坚信追求梦想的心灵会青春永驻。
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关于青春梦想,一个叫石田裕辅的日本人让我震撼。他原是普通上班族,梦想环游世界。于是发下「不去会死」的豪语,辞掉人人称羡的大企业工作,踏上世界之旅。历经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完成壮阔的五大洲完骑世界记录。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些地方,不去会死,有些事情,不做会死。有人拥有如此执着而纯粹的梦想。我想,石田裕辅的人生一定是精彩绝伦,充满生机的,因为他一直在践行着他的梦想,做着他最想做的事情。
我买了一本他据此出的书,书名就叫《不去会死》,放在桌上,提醒自己,既然有梦就下定决心去实现,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气魄与坚定。才不会辜负了这最美好的年华。
也许,梦想总是很遥远,但只要我们踏实前进,总会一点一点缩短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你的梦想是什么?能说出自己梦想的人,就会比没有梦想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梦想。若有梦想,就从现在开始去尝试实现吧,也许不久就会梦想成真!若还没有,就请仔细思考自己的梦想吧,梦想是收获的土壤,是成功的萌芽。 梦想让青春生动,让生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