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
青春是什么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长这种自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我逐渐抛弃了幼稚,更深刻明白了青春的内涵青春是当你播下疏狂,它就回赠你悔恨和枯涩,你播下懒惰,青春就惩罚你以荒芜和悲凉;你播下勤奋,青春就赏赐以欢乐和甜蜜当我们在品味青春时,像饮一杯蜂蜜,也像饮一杯白开水,在蜂蜜的甜腻中尝出平淡,在白开水的清淡中品出平凡正是这种青春的内涵,也向我印证了青春的理想先哲说过: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我因此陷入了重重的沉思,夜幕降临时,校园内一阵阵淡淡的芬芳随着轻风沁如我的心肺,此时我明白,花朵以自己独特的芬芳在熏陶着一代新人,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更应该像航海者不断摸索我们的理想,用青春去抒写奋斗青春,是个朝气蓬勃的字眼;青春,写满自豪与骄傲,让我们与青春同行,追寻C盘,S盘,追随大地,让我们在职高中描绘青春的风景图我想高唱: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并不会太长!昙花一现是短暂的,可是谁能说他不美 正因为它的短暂,因而带给人无限的留恋!可是昙花一现有无数次,而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何不牢牢把它握住!
让我高唱:青春可以让我们无限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