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军人梦,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电视里的英雄一样,穿着帅气的军装,显出英姿勃勃的神采;迈着坚定的步伐,一副意气风发的气概;手持冲锋枪保家卫国,威风凛凛的样子多么精神,多么威武!这个军人梦我做了好多年,现在正好有一个圆梦的机会,新学期开学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军训那日,火辣辣的太阳不知疲倦地挂在天空中,脸上的汗水像秋雨一样延绵不断。趁教官不注意,我偷偷挪动了一下,没想到还是没躲过教官的火眼金睛。只见郭教官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地向我走来。“第五排第一个女生出来示范一下正步!”我偷偷瞄了一下,我居然就是那个人!我心里害怕极了,慢吞吞地走了过去。不好!一不小心迈错了脚,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红得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
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教官让我归队后说:“站军姿是在考验一个人的耐力,也是让我们在体会做军人的严格。在战场上是不允许有一丁点的失误,否则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听了教官的话,我若有所思,那些英勇无畏的的军人都是这些艰苦的磨砺铸就的。
曾经的我,认为军人是骄傲和光荣的象征,但却没有想过这骄傲和光荣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和磨练造就的。我们的训练只有短短五天,许多同学已经叫苦连天。想想那些军人们,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训练,恪尽职守,报效祖国。他们又何曾害怕过、退缩过!
花朵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会开得更娇艳。天空唯有经历雨水的冲刷,才会出现美丽的彩虹。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的军人梦一直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