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曾经在多少代人的心中燃烧过希望,曾经在多少代人的手中传递了梦想,因为这个梦想,炽热的情感、有跳动的脉搏、有奔涌的热血、有咸涩的汗水。
随着雅典奥运会圣火的熄灭,五环旗从爱琴海边来到了万而投向了北京,投向了这个东方文明之都里长城脚下,世人关注的目光也从雅典转向了北京。
中国一直以来被誉为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也被称为“礼仪之邦”。
作为奥运小主人,我们应该要认真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培养我们的文明习惯,树立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把那绿色奥运,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绿草和鲜花装点我们的家园;让清新洁净的空气陪伴我们每时每刻;让澄清碧蓝的海水映照出每个人的笑脸。
我也是一位小公民,一次,我开展了一个调查活动。在我们的小区内,有些居民都把自己家的垃圾放在了规定的地方,可往往还是有些人,因为太懒了,把垃圾放在了垃圾桶外,是一些地方的垃圾桶臭气熏天,有些地方甚至有苍蝇飞来飞去,给一垃圾清扫员们带来了不便,更引响了城市的美观。在我家附近,有一条河流在过去,原本是清澈见底,但因为有些居民为了省几步路,把自己家里产生的生活都到进了这条干净的河内,使这条清澈的河流不清澈,每当我们路过那里都会闻到阵阵恶臭,妈妈说也有很多工业污水排放到了这里。
我想对那些人说: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建造起一个绿色的家园,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个绿色的中国,让世界看到一个绿色的奥运。
奥运会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我们期盼着!也该为我们的绿色奥运做点什么吧!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不骂人、不打架;多植树、多种花多种草,要强体魄,树新风,为奥运会开启一扇成功的大门,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我坚信,我们的智慧将使五环的色彩更加绚烂,我们的青春将使奥运的精神更加辉煌。我们将会和世界人民一起用永不停息的实际行动,使奥林匹克之火永远燃烧,让五环旗永远屹立不倒,让奥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