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悄悄地从我的指缝间流过。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进了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步入青春,我放下高高的牛角辫;步入青春,我撇下无忧无虑的心思……
一场惊涛骇浪的五四运动,凝聚了全国工农人民与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为历史创造了一段爱国的神话。
五四运动体现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热情。而如今,在这个社会上已经寥寥无几了。既然我们做为国家的主人,为祖国做点贡献又何乐而不为呢?现在是我们学习和实行社会实践的大好时机,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长大后才能为国家、为社会、为集体收获利益,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使人们的生活条件更好。这一直都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共同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们来共同实践把!
社会上有些青年认为自己有的是时间,以青年作为挥霍浪费的资本;另外有些青少年只因为个人学习基础差,就是自暴自弃地丧失了自信心,从而放弃了学习,随意地浪费时间,认为光阴就是无聊地消磨。
不言而喻,我们应该珍惜青少年的宝贵时光,认真地学习。在珍惜青春方面,被团中央命名为优秀共亲团的张海迪是一个很好的饿榜样,他顽固的与病魔战斗了30年,因此她十分懂的青春的宝贵。“青春呀,青春多么美好……这是张海迪的一首歌,让我们大家都来懂它的深刻意义把!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门珍惜青春的时光吧!
让我们珍惜青春,积极学习与实践,为未来打下基础,为国家做出贡献:让我们更爱党,更爱祖国,让我们拥有像五四爱国运动一样的精神来热爱社会,热爱祖国!
燃烧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