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
青春,就是我行我素,敢爱敢恨,敢歌敢舞,不畏惧一切。
青春,就是不顾一切,疯狂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青春,就是跌倒了,仍然有勇气重新站起来。跌倒算什么,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来,微笑面对一切,又是一次新的开始。
我的青春谁做主?答案只有一个,就是自己。自己的青春,怎么能由他人摆布?
而大人们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将孩子当成温室的花,细心呵护。他们从不让我们受一点委屈,把我们当成长不大的孩子,控制我们的思想,主宰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将来铺平了道路,可我们向往的却是淋过一场大雨,穿过铜墙铁壁,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我们不需要听的滚瓜烂熟的大道理,不需要柔声细语的责骂,不需要被捧在手心的温暖,我们已经渐渐长大,已经可以选择自己的梦想,已经可以为自己的青春做主!
十四岁的我们曾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曾在舞台上大声欢唱,曾一起望着蓝天喊出梦想。我们欢笑,我们大哭,我们叛逆,我们放纵,我们愤世嫉俗,我们用最真实的色彩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人生如同一场不可回放的电影,我们就是主角。
也许,我选择的路布满荆棘,充满坎坷,我不在乎,因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被现实伤得遍体鳞伤,我不在乎,因为在我死去的时候,不会因为一生碌碌无为而悔恨。也许,我与成功背道而驰,我不在乎,因为这条路是我自己的选择,不论前方等待着我的是什么,我都会勇敢的,坚强的走下去。
让我们拥抱青春,不要再踌躇,不要再犹豫,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在青春这张纸上,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让你短暂的生命充满活力,充满色彩。
青春是自己的,青春无悔,梦想是自己的,未来不论是苦是甜都是自己的,我们没有必要对他人言听计从,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