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7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灵的选择》。
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
看古今中外,有多少贤者不都是遵循着内心的选择吗?而他们都做出了一番不容小觑的成就。面对鸦片泛滥,长此下去,全中国将无御敌之兵且无充饷之银的危难境况,林则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门销烟壮举威慑中外;面对元人的种种威逼利诱,文天祥决然赴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从古至今,有多少豪杰,多少壮士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为了祖国的尊严,面对生与死的激烈碰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蹈死不顾,至死不悔。这不悔正是他们心中做出的正确的选择。
这些事迹告诉我们:面对人生的每一次选择,我们应始终保持一种纯洁高尚的心灵、一种炽热温暖的心灵、一种坚毅不屈的心灵,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的哥哥也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选择就是要跟着自己的心,要相信自己,才能有所成就。他比我大六七岁,却已是北京武警特战队的一员。
军中的生活何尝不辛苦,他如今的荣耀都来自于军中的苦训,日日夜夜的训练才有了现在的他。在泥地匍匐前进,二十公里负重跑,半夜紧急训练,保密任务中,他受了不少的苦。我为他能坚持下来感到好奇,但在一次视频通话中我得到了解答。他说:“从在电视上看到国庆阅兵典礼时,我便想要成为穿着庄重军装,迈着坚定步伐的人。所以我选择了当兵,这也算是我的梦想吧!”
他的话震撼了我,我不禁问问自己:“内心的选择不正是自己一直想要的吗?”从小我就倾慕那些拥有一双神奇的双手的人,大笔一挥便是大河江山,轻轻一画花鸟鱼虫便跃然纸上。心中便想:如果我也有一双这样的手,该有多好啊!我想当一名艺术生!我告诉了爸妈。
但父母并不支持,他们认为我就算没有像哥哥那样宏伟的理想,也要有更高的目标。可是我认为无论什么选择都有其重要的含义,正所谓行行出状元,说不定我就能成为那样的人呢!在抱着这样的想法之下,我努力向着梦想前进。可生活就是处处充满意外,我陷入了成长苦恼和学习压力之中。但这时我的内心出现了一个声音,“坚持下去,生活不就是这样处处都是泥沼吗?只要你相信自己跟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不就行了吗?”我恍然大悟,重新站起来,这一次我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向梦想前进!
我的哥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中国军人的一员,我则向我的梦想一步步迈进。
选择有很多时候都包含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当我们迷茫时,我们的内心会告诉我们方向,所以选择问心,处处满心,日后不悔,才是初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