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百天誓师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是进军的号角。在此,我谨代表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向奋力拼搏的九年级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寄予临行前的嘱托。
九年寒窗,决战百天。一百天虽短,但仍然可以收获累累,可以创造奇迹,可以拼一个无悔的青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拼过才无怨无悔,相信奇迹才能创造奇迹。时间匆匆,太多的事不许我们从头再来!所以,这一次,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100天,我们该怎样走出一个无悔青春?
当你还想抽点时间嬉戏玩耍时,当你还想在电视、小说前忘情流连时,当你还想与同学或是老师争吵时……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在忙些什么?他们好吗?同学们,请扭过头看看你的父母,看看那双充满期待、或者忧伤的眼神,为人子女的你,是否感受到一种责任已经压在肩上?请耸一耸你的肩膀,是否感到了责任的份量?你们的责任就是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望,重新燃起父母心中的希望,让他们的眼神不再忧伤……同学们,我们的双肩已不再稚嫩,请勇敢的承担责任吧,把这份责任化作我们前进的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自己在人生的征途中迈下坚实的一步,为了不辜负亲人们的重望,为了我们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我们就再拼他100天,拼他个天翻地覆、拼他个热火朝天,让飞扬的青春绽放生命的花蕾,用激情与智慧浇铸明天的辉煌。
请同学们抬头挺胸,握紧双拳,倾听自己发自内心的呼喊:“奋战百天,青春无悔!”历史会见证,今天,我们在这里热血沸腾、海誓山盟。这仅仅是一种形式,这更应是心中的永恒。
青春无悔,无悔青春。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咚咚的战鼓响彻云霄,让我们以拳拳赤子之情回报伟大的母校,让印着韩城镇中学的旗帜在6.21高地飘得最高、最红、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