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在街头,初一初二一对对小姐妹手挽着手说说笑笑,唇角荡漾的幸福是那么熟悉。看着看着,好像看见了我们。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唱歌,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在走……”不知何时,《青春无悔》又弥漫在空气中,不知何时,眼里蓄满的泪水,已划过脸颊,怎么办,没有你,谁来帮我擦眼泪……
“呀,智障,别跟别人说认识你。”看着双手舞动的你,努力“回归童年”,我只能扶额叹息。“什么智障!人家是在回忆童年,童年!懂吗!”正沉浸在“美好童年中”的你听到我的话,转过身恶狠狠地戳着我的手臂,还想来挠我痒痒,我往旁边一闪:“我又不怕痒,白费功夫干嘛!”听罢,你挫败的垂下想要做怪的手,嘴中喃喃地抱怨:“怎么有不怕痒的怪胎!”听到怪胎二字,我眼里闪过阴谋的笑意,往双手上一呵气,不怀好意的伸向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救命!哈哈,放——-哈哈——放过我!”“谁让你叫我怪胎的!”
“喂,逗逼,没有我的允许谁准你留金豆的。”难得认真的你,一点一点细心地擦去我脸上的泪珠,“不就是一次考的差了点么,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家小逗逼可是最棒的!”“才不是你家的呢!”“谁说的,在你名花有主前,你都是我家的!”你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在那之前,都有我保护你!”我看着跟个大猩猩是的你,不由扑哧一声笑了。“这才像我们家那个没心没肺的小逗逼吗!”
“逗逼,我给你唱首歌吧!”离别前的晚上,你躺在床上安静的唱着歌“最亲爱的你,像是梦中风景,说梦醒后你会去,我相信,不忧愁的你,是我的少年,不仓惶的眼,等岁月改变……”我静静地听着你唱的《青春无悔》,泪水早已肆虐。“逗逼,我还没有见到时间打不破的友谊,等三年后,你都忘了我吧。”“相信我,我们会是不变的友谊!永远永远!”我紧紧握住你的手,咬着牙,忍着泪水,一字一字说出我的誓言。你没有说什么,只是牢牢抓紧了我的手。不经意间,摸到你湿润的枕头,我忍着心疼,装作不知,躺在你的身边,珍惜最后一点一滴。
“最熟悉你我的街,已是人去夕阳斜。人和人互相在街边,道再见。你说你青春无悔包括对我的爱恋,你说岁月会改变相许终生的誓言,你说亲爱的道声再见……”
我站在熟悉的街头,唱着熟悉的歌,心里说着熟悉的话:
“遇见你,我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