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精品演讲稿
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很荣幸有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叫杨虎,来自酿造一车间。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踏着青春的步伐我们来到一个永恒的春天,欣赏着伊甸园里永远盛开的鲜花,也期盼着一次不朽的誓言,青春无悔!
当我站在高高的大罐上,体味着和煦的清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清晨温暖的阳光,俯视着全厂壮丽的景色,很难想象这就是20年前名不见经转的小厂,二十年跳跃式的发展,铸就了屹立于神州大地的啤酒四强。
一代金星人用青春在这里谱写出令人震惊的诗。
记得第一次来到车间,笔直、光亮的管道,整洁、和谐的设备布局,工人师傅高效、认真的工作,严谨、务实的作风都深深的感染了我。这里有壮观的三锅两槽,有巍然耸立的大罐,更有平均三十一岁的全线员工,这里是地道的青春线,年轻人的各种交织在一起迸射出激情的火花,整个车间,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在车间,炎炎夏日,四十二度的高温、炙烤着糖化员工的意志,在这个站着都一身汗水的环境中,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挥洒着汗水,用自己的青春去实践那句不朽的誓言。为了保证生产合理高效的进行,车间开展了修旧利废活动。在这场活动中,机修人员的绩效考核纳入日常管理,谁修好了这个阀门,谁利用了那个废品,谁维护的设备无故障运行时间长……都会出现在宣传栏中,那一颗颗金灿灿的星星代表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更道出了金星人挑战极限的决心。日常的工作是忙碌的,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塑造轻松愉快地工作环境,车间还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的装饰着自己的家园,掏下水道、擦设备、刷油漆,大家争着干,比着干,在这场你追我赶的比赛中,赛出了智慧,赛出了勇气,更赛出了车间七十二名员工上下一心,夺高产,保质量,争效益的决心,也正用事实证明了大家青春无悔的诺言。
当我站在高高的大罐顶上,拂去一天的疲劳,品味着空气中淡淡的酒香,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思索着人生的轨迹,究竟什么是真正的金星?思考了很久,一个企业的崛起不是一句话所能概括描述的,这也许正是金星的魅力所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但是更多的则是平凡。也许我们不能移动大山,但是可以运用自己;也许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是可以把握心情;也许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是可以利用现在;也许我们不能阻止生命的终结,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价值。现实会因我们的努力而发生改变,世界会因我们的成功而精彩。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它在划过夜空的刹那间,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让我们肩负起金星腾飞的历史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璀璨的流星!
哭过,笑过,彷徨过
输过,赢过,拼搏过
扬起嘴角,灿烂的执着
挥手告别,曾经的惘惑
铿锵的说一句,
明天,金星英雄榜上。
有你,有我。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