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似一缕星光,徐徐向天际,指引成功的黎明;梦想,如一道明亮的闪电,刺破迷茫的人生,带来美好的明天。因为有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假如人生是船,那梦想便是帆,带着我们顺利起航。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
我自幼就向往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教师像粉笔挥洒自己的青春,只为能播洒知识,铸造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人才;他们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期待孩子们用渴望知识的眼神望着我的感觉,我向往“桃李满天下”地自豪。然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当看见作业本上那密密麻麻的圈圈点点,我仿佛就能看见老师对工作的严谨,看见老师对我们学习的负责。我的心里不禁生出了这样一幅图画:夜,万籁俱寂,唯有老师的家,仍然灯火通明,里面传来了“沙沙”的写字声,“哗哗”的翻书声。这种鞠躬尽瘁的劳动,全是为了使满堂上的学生能理解得快而透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有多少莘莘学子能真正体会出这句诗的真谛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是的,春蚕和蜡炬的可贵精神,就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忘不了奉献,哪怕付出的只是一小份如丝般微薄的力量。
假如我是老师,我愿当一名博学多才的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必须拥有满满一桶水;假如我是老师,我愿当一名和蔼可亲的老师,让同学们更乐意亲近我,在快乐中学习;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经常带我的学生去野外实践,大自然可是最好的课堂;假如我是老师……
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小学生,正处于吸收知识的阶段。可我知道,我是一个追梦人,为了向梦想进军,必须要经过拼搏与奋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为未来做好完善的准备。
我坚信只要有梦想,有付出,我这棵小树苗就注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完成我心中的“教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