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学数学组所有成员向在座各位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生活赋予了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遥想16年前,和我们一样的年青的青年们,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带着青年人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激情,走进了刚刚落成的国际学校,开始了第一次创业。
15年寒来暑往,我们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第一次创业”。
15年拓荒耕耘,使我懂得,“革故”方能“鼎新”,唯有“求真务实,自强不息,放眼国际,追求卓越”,才能赢得生存和发展。
不用多久昔日我们曾挥洒青春,熟悉的现在,都将改变。昨天所有的荣誉,慢慢变成遥远的回忆。可我们从未在这改变中迷失了方向。因为我们是国际人,我们有共同的文化认同,我们恪守着国际人“熔铸教育,享受教育”的信念;我们遵守着国际人“尚德,敬业,爱生,乐教”的行为准则;我们每个国际学子都在“明礼,好学,慎思,笃行”的学风中成人成才。
然而这过去的16年,似乎对于一个立志成为名校的学校来说,16年还刚是个开始,她,还显得年青。
她,和我们一样,年青。
年青,多好啊!
年青就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这样年青的校园,周身洋溢着青春气息,我们身在其中的每个国际人,怎能不感觉到自己的年青呢?
真是这样年青的气息,感染着我们,培育了我们青春的活力,点燃了我们奋斗的激情;我们身在其间,时刻感受着各级领导给予信任与支持。同事之间的团结合作与互相帮助,形成了一个个紧密无间,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集体,形成了一个个勇于奉献、锐意进取、坦诚沟通的团队,在这样的集体和团队里,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坚定!在这样年青的校园里,有的只是对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有的只是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创业的激情。
是啊!我们正年青,我们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年青人。如今,年青的我们站在第二次创业新的起点,怀抱着梦想,期待着跨越。
我们深知名校之名,不仅仅在于大楼之间,更在于名教师,名校友,名文化,而这一切之名都得立足于“名课堂”。第二次创业在我看来就是:抓住开发区大发展的契机,以稳定为前提,在“名校长”的引领下,以“名课堂”为根本,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强壮国际之躯体,培育国际之文化,构建国际之价值观,教育理论和办学思想体系,形成国际之特色。到那时离“名”校之“名”不远矣。
身处国际学校二次创业的关键性时刻,我们深知创业是艰难的,“创业艰难百战多”。正是这种艰难,让我们对所有参与第一次创业,奉献自己全部青春的创业者们怀有深深的敬意。让我们对现在的一切特别珍惜。创业又是喜悦的。正如《十日谈》中所说“攀缘的艰辛换来了加倍的快乐”。创业者收获的是成就和自豪。创业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教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
正因为此,身为国际人,身为国际学校的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立足课堂教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现代化和一流的学校,为建设学校的思想体系和文化特色,为最终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贡献自己的青春。
来吧,永远年青的我们!让我们志存高远!我们深知这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这不是一时一刻的奋斗。
来吧,永远年青的我们!为了那些期待眼神,再苦再难也要坚强。让我们用行动诉说着一个不变的真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有去做才能做成,才能做好。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抒发情怀,激发斗志;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老师们!让我们的青春在国际学校二次创业中闪光!让我们携手同心,再创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