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高中生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眼中的青春和生命》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们都是怀揣着很多的梦想,承载着父母的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了这所在万州令我们父母引以为豪的学校。都想通过这里三年的学习,打好基础。
通过学习,改变人生。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但生命比学习更重要。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生命,又何谈学习,又何谈改变人生。
塞缪尔·厄尔曼曾经说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年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坠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很多时候对于生命这个严肃的话题,任何人都不得儿戏,它值得我们去思索,去珍惜。
有位哲人说过:生命就像一朵花,花开总有花落时。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
人的生命究竟有多长?谁也无法预料。医生只能测量肉体健康的程度,缺难以预言生命的长度。人生而老,老而病,病而死。这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论达官显赫,不论平民百姓,不论七尺大汉,不论纤纤女子,自古以来,谁都逃脱不了这条铁定的规律。
但我们深知,人地生命只有一次。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说到底你是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