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高中生
“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我想:“青春梦”如果插上飞翔的翅膀,一定会振翅翱翔,鸟瞰江河,飞越千里。
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放弃等、靠、要思想,自主经营,发展黑木耳、养殖森林鸡,很多人在观望与等待中,他们由小商贩变成了大老板。如今,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们驾车忙碌的身影,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们日益壮大的店铺。有人不屑地说他们原来是清林的、是瓦匠工,我说:他们是脱贫致富的代表,是快步奔小康的领军人!
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打造了矿产开发基地,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和集中供暖工程,让小镇斑斓璀璨、日新月异。有人说这里发展太慢,我说:他们建造了中国最低炭的小镇。因此,我说“青春梦”不是群情激昂的表达,不是花前月下的散步,不是网络里虚幻的概念,更不是ktv里疯狂的舞步……“青春梦”是爱岗敬业的赞歌,是只争朝夕、执着前行的脚步!
多少人的青春选择了逃跑与回避,多少人的青春选择了沉沦与叛逆,记得有一首诗这样写到:“君不见,火车站台举家南下的告别,往日的激情啊只能化作泪水千行……”青春只给了我们健康强壮的体魄,青春只给了我们无所畏惧的决心,青春只给了我们阳光灿烂的笑容,如果你没有了梦想,把青春埋在游戏里,把学习挂在qq上,那体魄、决心和笑容便会转瞬即逝,最终把无价的青春抛到身后,留下的只有叹息与无奈。
“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同学们,让我们用心、用正能量、用诚实的劳动,为我们的“青年梦”插上飞翔的翅膀,在天空飞翔,在未来实现我们的“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