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也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间,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家伙。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践。人人都有梦想,可是,梦想是什么呢?其实呀,梦想是现实的东西,只有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并且脚踏实地,就能拥有梦想,实现梦想。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知道,虽然我没有天才般的智慧,没有过人的才干,但我有一颗炽热的心,有一双勤劳的手。我相信,努力了就会成功,努力了就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但是在许多人的眼里,我要实现这个梦想是不可能的,可是我会坚持、努力、不放弃,就算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断碰钉子,摔跟头,我也会爬起来,继续往前行。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践。
每当我看到一些清洁工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无畏地打扫卫生时,我的心就揪紧似的疼痛!那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留下的画面在我脑海中定格。这时,我就想起我的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制造一个会清洁的机器人,为清洁工省一份力。
如果问幼儿时的我,她仅仅会为你哼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有着最简单,最纯粹的中国梦。我曾经以为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梦中那个中国
如果问现在的我,我并不能立刻回答你,因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来……我想过从事法律,为更多人伸张正义;我想过从事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我想过从事科技,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尽一份绵薄之力……可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效仿鲁迅先生,用笔杆圆我的中国梦。
我们每个人都有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样,迷失了方向,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一座灯塔,闪烁着迷离的灯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并通过自己刻苦的练习,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完成自己美丽又快乐的梦……
所以,我要多读书,增加自己的学问,让知识的大门永远像我敞开;让知识的营养灌输进大脑;让知识充补我五彩斑斓的童年!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