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在人们的心里是一个多么有着活力和朝气的词语啊!它是那么地让人琢磨不透,又是那样地耐人寻味。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美好青春,每个人对青春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然而并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真正地理解和懂得青春的含义!
青春是美好的,是令人向往的。当我们走过青春的岁月,回顾以往,又是多么地让人眷恋!
在我眼里,我认为既然青春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那我们就应该好好把握。童年的我们都年幼无知,对身边所有的事物都是那么地充满着好奇。回首童年时代的我们,从牙牙学语到步履蹒跚最后逐渐地懂得每一样事物。其中有哪一件事离得开自己的父母?现在的我们,对于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必须去坚强地面对和完成。不要依赖任何人,我们好好把握自己的青春,认真地学习每一样知识,把握每分每秒,把宝贵的时间用在需要的地方。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青春?谁都能理解“青春一去不复返”这句话的含义。有青春就有梦想,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事业上,我们都要从中找出一个人生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地奋斗,让它成为生命中的亮点。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这就是我心中的青春!
年轻的心是狂热的,曾经把未来勾勒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播下理想的种子,用心去栽培和呵护。虽然有时候充满着无比的辛酸,但那只不过是生活给予我们的考验。有成功就会有失败,从失败中悟出真理,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勇往直前。这让我知道,失败并不就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成功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只要能站起来,就能想成功迈进一步,只要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就能攀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巅峰!
曾经的雷锋同志,还有向雷锋这样许许多多的人,一直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为人民服务。雷锋在日记中写到“我愿做革命的螺丝钉”,这句话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发向上。这种无私忘我奉献的精神,时时鞭策着人们不断地勇往直前。他们不正是把握了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美丽的篇章吗?
青春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也是我们唯一的权利,如果不好好把握,我们就不可能再拥有一次!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