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 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我们相信未来,那么,希望的曙光总会在前方闪烁。正是这振奋人心的诗歌,激励着我走过了生活的坎坷,使我于 艰难的人生旅途中充满无畏的勇气,坚定地走着我脚下的路。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像众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一样,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的父母 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供我们两姐妹读书已耗尽了他们全部的精力。去年夏天,姐姐考上了大 学,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情啊!但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分明看见父母脸上弥漫 着忧愁。是啊,每年一万多的学费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当时我正初中毕 业,面临着升学的选择。我很想能像姐姐一样进入普高,圆我的大学梦。但我知道,对父母 来说那是难以承受的负荷。我想辍学,寻找一份工作减轻家庭的负担,但父母和姐姐坚决反 对,父亲说:“再怎么困难也不能让你做牺牲。”听着这句话,我流泪了。再三斟酌之下,我 选择了中职校, 选择了我心仪的专业国际贸易专业, 这个当今世界热门的专业重新燃起 了我理想的火焰,我希望我能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为了生活,为了求学,为了心中的梦想,那个暑假,我和姐姐决定去城里打工。来到城 里,我们开始挨家挨户地推销自己,只想找到一份工作。经过两天的努力,我们终于在一个工厂找到了一份打杂的工作。上班那天,天公不作美,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姐姐拖着行李淋 得像个落汤鸡。 我们走进了那个乱得看不见地面的房间,用我们的双手清理出了我们整洁的 宿舍。当我劳累地靠在墙上休息时,看着整洁的宿舍,我欣慰地笑了。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 那句话:出门在外什么都得靠自己! 接下来的生活是紧张的,每天十二小时的工作使我劳累不堪,我像机器人一样劳作着。劳累使我几欲倒下,但我从没想过退缩。因为我清楚,我需要这笔钱;我明白,美好的未来 在这艰辛的劳动里。
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可以凭我的智慧更好地生活 在难耐的酷热中,在难熬的艰辛里,我的信念一天比一天坚定:一定要通过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耳边又听到花开的声音,轻舞飞扬,我想那是我明媚而多彩的明天。同学们,不要为一 时的迷茫而气馁而灰心, 我们要以永不言弃的信念去攀登那成功的险峰,去创造一个明媚而 多彩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