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无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天气晴朗,金风送爽,是我高中生涯的第一天。我穿上崭新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踏着校歌的节奏要走过成人门了。“西山脚下圆明园旁,白杨丛中一派春光……”我们唱着悠扬的校歌,迈着整齐的步伐结束了少年的里程,此时的心情不知是喜还是悲,幼雅的面容不知是哭还是笑,啊!我还没做任何准备要成年了,要长大了,要独自飞向那无际的蓝天击搏那飞渡的白云。
动人心弦的走过成人门仪式完毕后,我们各自走进自己的教室,心有余悸的我还在自问:小静您能行吗?……
班主任老师先给我们作了题为《走进清华附中门,学做清华附中人》的校史讲座。又以启动生涯规划为主题鼓励我要自强不息,严谨勤奋,务实求真,愽学多思……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将清华附中近百年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清华附中优秀的传统、附中人向上的面貌使同学们倍受鼓舞。
最后老师说有想发表演讲的同学请举手,我懂的这就是课堂上对新生第一次考试,也是展露头角给老师和同学印象最深的时机,这以一当十事半功倍的好机会我那能错过,要充分把握机遇展示自己的亮点,向优秀学生挑战,促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我第一个举起手来。在老师和同学们惊奇的目光和掌声中我走向了讲台。演讲是我的强项,何况我已有备而来,就当作是一场演出吧。敬爱的老师和我未来的兄弟姐妹您们好,我带着微笑踏上这三尺讲台,首先向您们表示感谢并深深地一个躹躬送上我对您们的祝福我来自山东一个很小的城市,名子张淑静,很普通的中学生,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很自豪,源于您们的阵阵掌声,那么我就以鼓掌为题吧。为别人鼓掌标志了一种美,生活中能为自己鼓掌则标志了一种贵。这个话题可能会使大家疑惑,或很难接受,当您听我讲完您会为此话题的哲理而振奋,而鼓掌。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价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您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您还可以为自己鼓掌。也许您的命运就像讲台上这支粉笔,没有凝脂样的釉色,没有龙凤呈祥的花纹;没有和自己的同胞参与到高楼大厦中去,可当您摒弃杂质,则一石块变为粉笔的时候,您的生命已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美丽,您应为此而为自己鼓掌也许您还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生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让青春无悔演讲稿3篇让青春无悔演讲稿3篇。丑陋不堪并且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恒久地遗忘在乱石蒿草之间;可您同样应该自豪,因为您毕竟仰视天宇傲对霜雪,站成了属于您自己的独立的姿态,不随意倒下也不黯然消失,便是您内在的价值。您应为此而为自己鼓掌。
也许您是山路旁的一颗小草,当面对伟岸的高树鼓掌时,要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您。打开春天的画册,绿色的画笔握在您的手中,春天的图画中需要您描上那翠绿的一大笔,是漫山遍野的装点了春天,点亮了春天。当野火袭来时,当闪电来临时,当狂风骤雨扑来时,您从不畏惧,您坚定着信念,战胜困难,获得重生。这世界需要您!您那坚忍不拔的精神鼓舞者一代又一代的有志之士在漫漫人生旅途中,直面崎岖与坎坷,是您让我们始终相信,春天终会到来
也许您是山间的一条小溪,当面对浩瀚的大海鼓掌时,要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您。循着您的路途,我看到了您经历过的千难万险:您绕过千山,从曲曲折折的石缝中走来。冬天的日子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您没有退缩,坚强地从冰盖下穿过;春天里,面对满山遍野的鲜花,您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朝着心中的目标奔去。是您汇流在一起形成了大海。这世界需要您!您的坚持与努力感染着每一个人,是您的牺牲精神,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
也许您是一位很平凡的学生,当面对优秀的同学给他们鼓掌时,请不要忘记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您。优秀也是平凡的人,重要的是“不避平凡,不可平庸”要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让自己发光发热。世界是由小我构成的大我,伟人和英雄只是我们的衬托,这世界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在人生的旅程中,发挥精彩,活出精彩,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