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无悔
当您奔波在街头,享受着便利交通的时候;当您有事出差,感觉出行越来越方便的时候;当您发现公路上奔驰的各种车辆越来越多,人民群众大步奔向小康的步伐越来越快的时候......,您可看到一个个交通人,为了交通事业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而我就是他们中间的一员!
我叫,是县交通局公路建设大军的一员。自参加工作的那天起,我们就注定与责任,与奉献,与辛劳,与牺牲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和我的同事们时刻都在告戒自己,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把自己无悔的青春献给平凡而伟大的交通事业,去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西部大开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为交通部门下达了艰巨的任务。身为交通人,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就意味着责任。为了公路事业,我们离开了都市的喧闹,离开了温馨的家,怀着对家人的思念,对琉璃华灯的依恋,踏上了交通建设的征程。我们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谁也记不清楚。每当面对复杂的地质情况,我们公路人没有气馁,而是精益求精,优化设计,为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交通工程以工程质量、进度、成本控制为重点,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抢时间、保质量、抓安全、重廉洁,努力打造优质、高效、安全、廉洁工程。当一条条沟壑变通途,白色的“扬飞路”变成黑色轨迹时,我们才能舒心的露出灿烂的笑容,可谁知道这笑容里包含着多少辛酸,多少汗水和心血?但我们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们感觉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是体现,只要永葆心中那份责任,就不会偏离轨道。
身为交通人,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就意味着奉献。在我们的工作中,无私奉献是我们的追求。县乡公路是国省道的重要补充,是直接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和“致富线”,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基础条件。为了实现“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我们公路人深入一线测路、修路、架桥,改善了农村交通基础条件。今年是开局之年,当您再踏上归乡的路时,一定会看到一条条水泥路面在田野上延伸,那有是一道怎样靓丽的风景线呢?
“修好路,勤养护”,在我们的队伍中,还有这样的一群人,有人幽默的形容他们:“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挖炭的,再看是养护路的”,这就是养路工人真实生活的写照。路上苦,他们没怕过;路上累,他们没怨过,他们将自己对人生的追求,对奉献的诠释,默默的抒写在那不断延伸的公路上。宽广的公路情怀如彩虹般绚丽,象山岩般壮美,随着飞驰而过的车辆传遍祖国大地、四面八方。正是有了我们公路人的奉献,才有了阡陌纵横的路网,才有了四通八达的桥梁,才有了这耸立在荆楚大地上的丰碑。
身为交通人,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意味着牺牲。当大家都为着即将到来的长假商量去哪儿玩的时候,我们的工程技术人员想的最多的确是如何保质量,抢进度,因为工期不等人,当大家都和家人、朋友坐上火车或者飞机出去旅游散心的时候,我们的工程技术人员,依然奔走在工地上,监督质量、督促进度。每当汛期来临,长期的雨水冲刷导致公路塌方,交通中断,我想在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考虑到安全问题从而放弃出行计划,可是我们的技术人员却冲在一线,指挥抢险,使交通尽快恢复。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xx年的8.29洪灾,洪水侵蚀了公路,为了让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到银桥灾区,我们的工程技术人员驻扎灾区, 指挥工程机械开挖毛路基, 搭临时用桥,连夜奋战,让“生命线”在第一时间抢通。为了推动交通事业蓬勃发展,我们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放弃了多少和家人相处的亲情时刻,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奔走于各个施工工地,我们将青春无悔的燃烧在交通事业中。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辛勤耕耘,在我们的心中,为了人民的利益而牺牲自己一点休息时间,这又算的了什么呢?
我为我身为交通人而自豪,社会在日新月异的进步,也在不断的变化,而永远不变的是我对交通事业的那份热情和执着的追求。生命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人们留恋青春充满玫瑰色的希望,热爱青春的蓬勃生机,但其实,青春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它也是人生开始担负责任和走向成熟的路口,它需要我们鼓足勇气准备接受生活的历练,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奉献自我!
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辛勤耕耘,让我们的青春在交通事业上无怨无悔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