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一名医生,让欢爱送走病人;有的人想当一名教师,的培育祖国的下一代;有的人想当一名市场,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的导游,向人民介绍各地的民俗风情。
每当我看见导游小姐向自己的游客介绍当地的习俗、名胜古迹时,我心底里不禁暗暗佩服、羡慕她们。她们那么有才干,知识丰富,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打交道,我能不佩服、羡慕她们吗?
我要向理想的彼岸前进,我就要为将来做好准备:
1、要先学会与人打交道。
2、要了解各地的民俗风情、传统文化艺术。
3、要锻炼出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所以今后的路会更加坎坷。我要天天早起,锻炼身体。当导游最主要就是知识渊博,只要我看到哪本书是介绍名胜古迹的,我就非买不可,非读不可。
在小时候,我幼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理想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提醒我:不能半途而废。如今,家中书柜里已经放满了课外书,介绍名胜古迹的最多。
俗话说:“人无志不立。”当导游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梦想,也是我最大的宝藏。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