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606班钱海志,今天是11月21日,也是联合国世界问候日,所以这次“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
问候是什么?
问候是一种修养。
早上走出家门,跟爸爸妈妈说一声“再见”,家长觉得我们懂事了;
遇上老师问一声好,老师感到我们很有礼貌;
放学过马路时,跟护送你的警察叔叔说声“谢谢”,大家会觉得我们很有修养;
同样,老师对学生一个浅浅的微笑,一个善意的目光,也会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不要小看一句习惯性的问候,曾经居然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记得德国犹太传教士索里安有个习惯,每天清晨无论遇到谁,总是微笑着打一声招呼:“早安”。他的热情感染了许多人,天长日久,也感染了一个叫米勒的德国年轻人。
多年以后,当希特勒疯狂地推行犹太种族灭绝政策时,索里安在面对生命威胁的紧急关头,依然微笑着对德国军人米勒说了一声:“早安,米勒先生!”
这一声习惯性的问候,融化了米勒的心灵坚冰,最后让索里安重获了生存和自由!
美国前国务聊奥尔布赖特常常会给自己的下属送上一张上面写着诸如“你辛苦啦”、“你干得非常出色”之类的小卡片,给他人送去了一份又一份真诚和快乐。
今天就让我们借“世界问候日”的力量,从现在开始,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呈现我们优秀文明礼仪;
见到校外来宾主动问好,展示我们良好精神风貌;
见到长辈亲人动问好,彰显中华传统美德。
同学们,就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给身边人送去温暖和愉快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