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理想的人生才美丽,有追求的阳光才绚烂,有信念的生活才充实。
在求学的路上,我想是人一生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没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永远不会了解。在这说大就大,说小就小的学海里,我乘着一叶用辛苦编织的小舟独自一人遨游,天气变幻莫测,时而风平浪静,时而雷电交加,而我却不想低头,宁呆在风雨中挺立,因为我不想为一个靠气势压人的敌人而战败,我会继续走,不后悔,当到达一个又一个成功的驿站时,我都会明白是理想让我撑到这一关,也只有理想才能让我有追求与信念和以后的美丽人生。
我不想说人无完人,但这却是不争的事实,但我却认为自己能因理想而改变。我会记得年少轻狂的我为琐事而暴跳如雷,偷懒不做功课,享受安逸的生活;我会记得我因学习累而放弃这条有火把的路,却在黑暗中酣睡,用“条条大路通罗马”来安慰和掩饰自己;我更会记得因为理想,我的人生重新闪亮,以往的骄纵变为成熟,相信在以后的路上,她仍是我的良师益友,患难之交。
没错,千百年来,与理想同行而发生奇迹的故事比比皆是。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领略了一代伟人的风范;柏林选择自己的事业,而放弃月薪800美元的工作,让我知道理想有多高,成功就有多大。如果没有阿姆斯特朗儿提时的登月梦想,又怎能有人类历史上的新突破,种种的一切,已让理想的超能力成为亘古不变的事实。
爱因斯坦说;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目的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而在我看来,理想这个奇异的变形人,变幻莫测的魔法师,让我们有了追求,追求中又确定了坚定的信念,最后拥有了美丽的人生,用数学中的等量代换定理来说,就是:理想,圆你美丽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