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说起幼儿教师你是否会想起这样一首歌: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和神奇,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说起幼儿教师你是否会想起这样一首歌:静静地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多么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明亮的月光照耀我心房……是啊,每当我想起这两首歌的时候,记忆总会将我带回到童年,带回到我那懵懂幼稚的孩子时代,记得小时候,我总是拉着妈妈的手,问一些不着边际,妈妈也回答不出的问题,这时妈妈总会说:“孩子快快长大吧,等长大了,老师会告诉你。”
妈妈的话激起了我对学习的渴望,对知识追求。妈妈的话让我从那一刻定下了属于自己的理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当一名教师。于是我发奋努力地学习,阅读很多很多的书。
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来到了师联幼师培训学校,来到了可以帮我实现理想的地方。
这里是五彩的乐园,这里是茁壮的土地,这里是妈妈的希望,这里是娃娃的摇篮,在这里谁拥有大禹的志向,尧舜的心,在这里谁拥有万能的智慧,慈母的爱。
我,可以大声的告诉你:“这就是我们,我们光荣的幼儿教师。”
用闪耀着智慧的灵光,用太阳般光亮的音容,为小苗抽芽,为绿叶撑伞,为花儿开放,为鸟儿飞翔!
来吧,为实现你的理想,来师联吧!在这里,可以使你成为桃李的开拓者;在这里,放飞着爱的梦;在这里,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