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的演讲稿高中
青春,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阶段,那时的人会拥有成人样的身体小孩子的心理,这一矛盾的结合,就是青春。
青春该如何渡过呢?有的人把大好青春花费在网游或诸多享受的事情上。他们宁愿身上长出多余的赘肉,也不愿做出真正有益的事情来,等他们到了三四十岁才会想起已经逝去了的青春,感叹一番,这不就是常见的青春片的主题吗?
我认为,青春应该做出一些让自己到了七八十岁还会笑出来的的事,人的青春,不仅仅是享乐,也该有拼搏,这样我们才能对自己说青春无悔了。
在我十四岁时,我到爸爸驻点工作的城市监利去,他给我买了一辆十分漂亮的山地车。没想到这辆招人喜爱的山地车,给我带来了一段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青春记忆。
一天,爸爸对我眨眨眼睛,小声说:“我要去湖南办事,骑自行车去!”“什么骑车去湖南?!”我激动得语无伦次,这该有多刺激啊!想到我骑着自行车,从高坡冲下来的飒爽英姿,我就暗暗得发笑。正当我幻想的草原上驰骋的时候,爸爸拿来一幅地图铺在我面前,说:“我们在这里,目标在湖南华容,有113公里……”一听到这个数字,我就怕了,自行车最高时速就20公里,骑过去岂不要5个多小时?爸爸看出了我的顾虑,使出了歹毒的一招:“如果你不去,这车我可要卖给别人了!”到口的肥肉可不能送人,我只好答应爸爸骑车去湖南。
到了那一天,我和爸爸一人一辆自行车,上了去湖南的路。那时正是八月,太阳毒辣的很,而路上一棵树都没有,周围全是田地,一个人也没有。有几次,我感到头晕,前面的视线都有重影,差点从车上栽下来。看着前面蜿蜒的道路,心中又是一阵惶恐:这样长的路,什么时候才能骑到啊?心中不免后悔:事先就不该答应这场错误的行程。我用沙哑的嗓子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回去吧!”爸爸把他被汗水浸透的帽子取下来,疲惫地说:“我们已经骑了一半了,前骑后骑都一样的。”我只好在心里叹了口气,因为我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终于,六小时后,我们骑车到了湖南的华容。我和爸爸对视一眼,无声地笑了。
现在我想起那段一百多公里的路,还是心有余悸,但是,我在青春时做出了一件同龄人不敢做,甚至不能做的事,这次湖南之行,就是我青春奋斗的缩影。在我青春时,我做了一件这样了不起的事。可以说是青春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