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的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 ,无悔人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时,走过高考的学长已背起行囊奔赴远方,而新一届的高一学子也带着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斗志,开始了新的征程。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相信一周的军训生活已经让你们体会到了学校生活的紧张与严肃,你们一定要把这严格的纪律、高昂的斗志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你们一定要坚信,在忻中的这片沃土上,用希望播种,用汗水浇灌,踏实耕耘,定能收获无悔的青春。
学弟学妹们,你们可曾听到清晨学长们激昂的口号,你们可曾看到教室里学长们稳如泰山的身影?这就是忻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忻中精神的深刻体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弟学妹们,开始你们追梦的旅途吧,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际,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一路高歌,奔向远方。
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追求卓越的你们肩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歌德说过:责任来自对生活的热爱。而青春是热爱的原动力,青春就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就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勤字当头,用自信做桨,让勇气扬帆,把握航向,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战,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高三的战友们,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理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这一刻,我们应当庆幸,我们从未离梦想如此之近,这是属于我们的沸腾热血的时代!在这不到一年的时光里,我们壮志凌云,带着美好的青春年华,一天天向梦想靠近,每一天都无比明媚,相信唯有厚积才能薄发,量变必定引起质变。或许你们未曾注意到,1.01365≈37.78, 0.99365≈0.03,,小的改变必会带来大的飞跃。高三的勇士们,我们已拼过炎炎夏日,我们将度过凛凛寒冬,我们必争一个春暖花开,我们定会赢一个锦绣前程!
同学们,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奋斗吧,拿出 我们“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我们 “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用激昂的青春拼搏无悔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