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珍贵的东西千百万,没有一样比生命更珍贵;世上美丽的东西千百万,没有一样比青春更美丽。
每个人都曾拥有过青春,青春到底是什么?大家可曾问过自己?青春可以是年少无知、逃课玩耍的轻狂,可以是携子之手、雨中漫步的浪漫;可以是寄情山水、拥抱自然的忘情,也可以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
许多年轻人以为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街舞、在酒吧歌厅里哼着谁也听不懂的饶舌就是青春。没错,这也是青春,但这不是我要的青春。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应该是充满着激情与活力,而不是充斥着颓废、空虚与虚度。
青春就好比春天,我们应该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播撒希望的种子,然后努力地、好好地呵护着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开花结果。
青春是如此的美丽,美丽得我们不忍去亵渎。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青春?
爱因斯坦用充满坎坷与奇迹的一生在诠释着两个字:奋斗!所以,我们不管陷入怎样的困境,都不要气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我常常幻想着这样一个场景:在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在一个公园湖边的长椅上,儿孙们围着我,听我说着年轻时的梦想,听我说着年轻时的张扬,听我说着抢险救灾、抗洪保电的故事,那时候,我可
以骄傲地对他们说:“我的青春是无悔的!”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度,而在于生命的厚度。
对有些人而言,青春就是奢侈享受、吃喝玩乐,今朝有酒今朝醉对电力人来说,青春就是奋斗、拼搏、汗水、寒风、酷暑、抢修、奉献。
当五十年不遇的大雪袭击整个南方,低温、严寒、冻雨、冰挂,他们,奋战在被厚厚冰块包裹着的电线杆上,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高度负责、无所畏惧!
铺光缆,接光纤,紧螺丝,修开关,多么平凡,却凝结着湘电人用满腔热忱书写的无悔青春;查疏漏,排故障,巡线路,保供电,多么质朴,却是湘电人用点点光明筑起的钢铁脊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平凡的人生实践矗立起青春价值选择的最佳坐标。
20xx年,无数个漆黑的夜晚让我终生难忘,当大年三十晚上八点多来电的时候,看到人们欢呼雀跃、大声吼叫的一刹那,我立志以后要从事电力行业,当一名为人们守护光明的电力人。我很庆幸也很骄傲:现在我也是一名湘电人!
习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青春的世界里,不需要固结你的思想,只有追寻美好的梦想,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都要持之以恒。让我们像江河一样,向着大海不断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谱写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