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的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座的各位,或许正是二八年华,或许正经历着十七岁的雨季,亦或许已跨了那个成年与未成年的边界线。然而,不论我们踩在哪个时间点上,都应该要:让青春无悔!
亲爱的朋友,你还记得佐贺阿嬷的那句话吗?人不能拘泥于过去。是啊,过去已是无法再更改的脚印。在逝去的无数个日夜里,我们曾经惶恐不安,曾经孤独无助,曾经几近放弃,但那一丝光亮让人感受到温暖,你的朋友,他们给你慰,借你依靠,任你倾诉,带你走出黑暗的峡谷。现在,请你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那些陪你一同走过最美的年华的人。
亲近的朋友,你还记得那句谚语吗?追逐大象的猎人不会停下来打鸟。十七岁的少男少女,总会不自学地被那些花花绿绿的文字、个性张扬的歌曲吸引住目光。然而在芝麻和西瓜的抉择中,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吧!大大的西瓜虽然沉重,却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甘甜。所以,聪明的你,不要任自己淹没在无数的芝麻里,抱着西瓜,出发吧!
亲爱的朋友,你感受到了那飞逝的光阴吗?时间似乎无情,永远不肯为谁停留。它改变了你,也改变了我。现在,请试着召唤一下一年前、二年前的你吧。曾经的自己,你好吗?我很好。你好吗?我很好,现在的我很好。现在的我明月时不我待;现在的我,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因为自己是唯一能做出改变的;现在的我,不会再叫苦叫累,就像白岩松说的,痛并快乐着。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卑微到尘埃里,为了你所爱的、为了你梦寐追寻的东西,投注你所有的热情吧!
风呼啸而过,你我已来不及回头。前进吧,少年!执著吧,少年!向上吧,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