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的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人生如一张试卷,让我们用青春来解答。这张试卷上有各种各样的题: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
人生的第一种题是选择题。当与你亲密无间的小伙伴来找你借作业抄时,你是选择让他蒙混过关还是劝告他要诚实呢?当遇见行凶的歹徒你是选择大义凛然挺身而出还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呢?当朋友遇到困难时你是选择与他共同面对还是置之不理呢……人生中这样的选择题还有很多很多。做好每一道选择题至关重要。
人生的第二种题是填空题。开始成长的我们好比一个空空如也的口袋,青春中的我们更要用美好的时光、丰富的知识来填满它。现在的我们正是学习的时候。一个人能否有所作为,关键看他是否有足够的知识。所以我们更要汲取知识充实自己,而且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我们不一定要追求高深,但一定要适合我们自己。这道填空题可以说是影响我们一生的事,你又是如何填的呢?
人生的第三种题是判断题。在成长过程中面对种种诱惑,你是否能够坚持本心,不为所动呢?如果你像鲁滨逊一样流落荒岛,你是否能像他一样坚强,克服种种困难生存下去呢?人生的岔路很多,一不小心就容易误入歧途。那么,人生的这道判断题你是否做对了呢?
青春无悔,青春是美好的,但没有大把的时间让你挥霍。珍惜时间,不要让美好时光白白流逝。成长过程中我们会遇到种种挫折,但我们决不气馁。青春的道路不会平坦,即使双脚磨破,伤痕累累,我们也决不放弃。总有一天,我们梦想的花园会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