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青少年,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城市因为有了我们的足迹而喧哗,乡村因为有了我们的身影而多彩。无论是谁,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被人们亲切的呼唤,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90后”。
晨曦,当我们走进校园,我们看到了优美的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在这里,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之旅;课后闲暇,我们轻松的坐在电脑前,享受互联网的广博与惬意;节日里,我们用手机传递祝福和关怀。我们生活在幸福中,我们生活在和平与欢乐中,这一切,我们知道,都是因为有你,才有我们。在我们的心里,早已深刻的刻下了你的名字“中国”。
1020__年5月12日,当汶川的山崩地裂袭来时,无数的中国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灾难的前方,志愿者们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灾难的后方,一颗颗火红的心聚集在一起,一排排脚印在捐款箱前来来去去,忙碌的身影里,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不停的为你加油,因为你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希望,你的苦难就是我们的苦难。我们从历史那里,看着你举起锄头,看着你舞动镰刀,看着你挥汗如雨,看着你谷满粮仓,看着你流离失所,看着你中流击水,我们又从现实的光阴里,看着你重建家园,看着你临危不惧,看着你发愤图强,看着你笑颜逐开。你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着,我们在心里默默的为你呐喊助威,我们用行动为你加油打气,因为我们是你的一部分,我们与你共进退,因为有你,才有我们!
在和平的年代,爱国不是扛枪作战,也不是勇战沙场,对于我们年轻一代来说,爱国,不需要有惊天动地的誓言,爱国是一种本能,是我们朴素而又深厚的情感,爱国是一份忠诚,一份感恩,一份回报,更是一种行为。我们的爱国行为就是: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能尊重别人,懂礼貌,遵纪爱校,……,这些都是一种朴实的爱国行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所感触。总有一份情感让我们难忘。这力量叫祖国,这情感是爱国。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
祖国,因为有你,才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