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评委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在高一十一班的,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放飞幻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很多次的向往将来,长大后的我会做些什么呢?是成为一名老师?用粉笔书写整齐隽秀的板书,用学问引导勤奋聪慧的同学;还是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声音传递暖和动人的故事,用言语震撼人类真实的心灵那时的我们每天都会冒出很多稀奇奇怪的念头,其中不灭的就叫做幻想!
如今的我们,站在十七岁的路口,坏穿着满腔的热血,走在青春的路上。或许一路上布满了荆棘与磨难,但很多的前辈用实践告知我们,青春不能没有幻想!是由于盼望再续经典传奇,卡梅隆才能全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是由于盼望圆梦奥运,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能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十三个春秋;是由于盼望在NBA上制造一番佳绩,乔丹才能在投失几千个球之后,仍旧毫不气馁地执着于篮球梦!他们都有幻想,他们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幻想!
而我们呢?我们也有幻想。我们的幻想或许只是十几岁的豪情壮志,或许只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或许只是一份简洁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胜利,渴望万众瞩目!高中的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幻想,那就是通过高考转变命运!我们每天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用劳碌充实生活,用汗水浇灌青春。
也需流出的汗水浇不开幻想的花朵,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去刷新幻想;或许追求的脚步寻找不到抱负的归宿,但我们可以获得另一种岁月的启迪。究竟我们在走一段无怨无悔的生命历程!友爱的伴侣,假如老天善待你,给了你绚丽的青春,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
假如老天对你百般设障,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幻想的士气!当你想要放弃了,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奔向你永久只能远眺的远方。试问自己: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搏,不去追梦;每天挂着,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们八十岁时都还能做点事,你,要青春干嘛?伴侣们,青春无价,流水年华,让我们为青春插上翅膀,让幻想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