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有这样一个故事:北京有一家要求很高的外资企业招工,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最后一关——面试,可是,未曾想到,没有提问,没有出题,短短10分钟,他们都失败了。原来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经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10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说:“面试已经结束”。他们纳闷,总经理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这些年轻人一听,顿时捶胸顿足:“我们长这么大,从没觉得乱翻别人的东西是多大的错,有这么严重!”
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的习惯往往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一个坏习惯也常常能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文明礼貌,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学会尊重,耐心听别人把话说完;保护隐私,别人的东西不乱动;利人利己,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诚实守信,说到做到;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文明喝彩;遵守规则,上下楼靠右行;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还有很多很多好习惯好现象。同学们,请问这些你都做到了吗可能有些同学回答得很干脆,我想这些同学都做到了;有些同学回答得很惭愧,这些同学可能有部分做到了;还有一些同学没有回答,我想可能是没有做到。在这里,我向所有同学提出倡议:请认真和听取学校老师,大队干部和值勤同学对你的规劝和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养成好习惯,明天就可以成就你的大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