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拥抱青春
青春是夹着雷雨的风,是掺着泥土的水。我愿意踩踏泥泞,迎接狂风骤雨,拥抱热烈的青春。
春天,一个多么令人心动的名词——拥有热情,孕育希望。新的生命在春天诞生,新的契机在春天发芽。如果人生被分为四季,那么春天无疑是最年轻的时光,人的青春将由此绽放。对,青春属于春天,青春属于我们!但生命是短暂的,青春同样稍纵即逝,如何让短暂的青春迸发出激烈的火花,我认为,有四样东西不可缺少。
有人说,成功好难。但我告诉你,成功只需一小时。美国曾对一百多名社会名流的成功经历进行调查,他们从中发现一个令人吃惊,也是极其简单的结论:这些成功者只是每天多用一小时的时间做其他事情。二战期间,美国总统,罗斯福精力十分旺盛,许多人都认为他是休息得好,还有人认为他是用了营养品,但事实是,罗斯福每天都花一小时,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玩邮票。世界织布业的巨头维尔福莱日理万机,他在中年以后却成为一名出色的油画家。原因是,他每天早起一个小时来画画,一直画到吃早饭为止。十多年后,他的油画有几百幅被人以高价买走。一个人,只要每天肯花一个小时来做点有意义的事,不管是否与工作有关,他们都可以造就辉煌,时间不必太多,每天一小时就够了。请问,一个青春中有多少个一小时?答案我想你心中自有数。
身处花季,我们自信,我们奔放。用样子先生的一句话说,“是好自负的年龄”我们也许永远没有机会同巴金笔下的青年一样,轰轰烈烈,大干一场,因为我们处于不同的时代,我们的精神思想当被赋予新的意义。光阴流逝,世事更迭,不变是一时的想法,改变是永恒的法则。既然所有的欢乐与失败,痛苦与成功,都会在时间的流逝里稀释、消隐,那和不看淡这些,好好享受青春的过程。青春是旭日东升前泛起的鱼肚白,是彩虹桥架起前的轰鸣雷雨,让我们用拥抱收藏青春,度过有意义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