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成绩好,却又不去认真听讲;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人缘好,却从不肯主动交流;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家世好,却总也不关心自己的父母有多累。如果我们不想只是羡慕别人,为什么自己不去争取呢?即使是折翼的鸟儿也会一次次的张开翅膀,更何况我们呢?
青春期的我们,斗志昂扬。每个人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也许,有人会问,梦想是什么?我想说,梦想是我们每个人前进的动力,是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是享受成功时的喜悦,是创造未来的动力。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么生活又有什么乐趣呢?青春就好比是我们每个人编织的梦想。青春的我们在无穷无尽的梦里,或寂寞孤单,或迷茫无助。青春的梦始终会醒,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也会脱离父母学会自己拼搏。
追梦的道路上注定会有彷徨,会有嘲笑,但这都无妨,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撑着坚强。青春不常在,我们要珍惜,我们要活得漂亮,活得精彩。青春无极限,我们会慢慢成长,会变得更坚强。
让我们的青春随梦想展翅翱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