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我们相信未来,那么,希望的曙光总会在前方闪烁。正是这振奋人心的诗歌,激励着我走过了生活的坎坷,使我于艰难的人生旅途中充满无畏的勇气,坚定地走着我脚下的路。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像众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一样,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供我们两姐妹读书已耗尽了他们全部的精力。去年夏天,姐姐考上了大学,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情啊!但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分明看见父母脸上弥漫着忧愁。是啊,每年一万多的学费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当时我正初中毕业,面临着升学的选择。我很想能像姐姐一样进入普高,圆我的大学梦。但我知道,对父母来说那是难以承受的负荷。
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可以凭我的智慧更好地生活在难耐的酷热中,在难熬的艰辛里,我的信念一天比一天坚定:一定要通过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耳边又听到花开的声音,轻舞飞扬,我想那是我明媚而多彩的明天。同学们,不要为一时的迷茫而气馁而灰心,我们要以永不言弃的信念去攀登那成功的险峰,去创造一个明媚而多彩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