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汲天地之精华,取万物之灵气。这是人一生中最美年华,如同四季盛夏时期。一切事物在青春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只要你拼搏自信有活力,那么,你青春,便是无悔青春。
拥有无悔青春需要我们拼搏,积极进取。在成长岁月里拼搏,是使我们无悔关键。逆流而上鲑鱼为了返回家乡,不惜飞越瀑布,避开饥饿熊,耗尽自己力气回到家乡,产下鱼卵后幸福地死去……这是愚蠢吗?不,这是鲑鱼为了子孙后代在拼搏啊!产完卵,他们就会死去。这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之后洒脱。
拥有无悔青春还需要自信,敢做敢当。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指挥家大赛决赛中,他按照评委会给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谐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除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指挥演奏,但,还是不对。于是,他认为是乐谱出了问题,但作曲家评委会权威人士坚持说乐谱没有问题。他思考再三,最后斩钉截铁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原来,这是一场评委们设计圈套。前两位指挥家发现了错误,但却因为随声附评委们意见而被淘汰。小泽征尔自信使他成就了梦想。我们也需要像他一样拥有自信,成就梦想,拥有无悔青春。
青春充满了活力。教室里,有我们认真听课身影;草地上,印记着我们汗水;书桌上,有我们刻苦学习痕迹。但我们孜孜不倦,像勤劳蜜蜂。我们是充满活力,青春也是需要充满活力。
青春是一首美丽歌,多少故事在歌声中诞生,交织成难忘旋律。青春不能永恒,但却可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