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回来了!”我急忙甩下背上沉重的书包,连蹦带跳地跑向厨房找吃的去。
“啊,你回来了,能帮我洗一下菜吗?”妈妈笑得把眼眯成了一条线。
“嗯?啊!我今天的作业多得很,我要赶紧去做了!”说完,我便拿着仅吃了几口的苹果跑回了房间。“唉,逃过大难!”我的意洋洋地开始操控起桌上的鼠标,到网上冲浪去。
吃饭时,我紧盯着妈妈的神情,看她有没有生气……还好,她并没有生气,还经常给我挟菜。咦?那是什么?我走了上前,拨动妈妈那头整齐的头发。啊!是白发!“妈……怎么会……”我口中像是含了什么的发出惊讶的声音。“哦,妈妈老了,将近四十了,生出一两条白发没什么大不了的嘛,你快去吃饭吧。”我只好乖乖地走回座位上,想着一个问题——怎样才能使妈妈的青春回来?我在网上浏览了许多资料,终于找出了实行的方法,回复青春计划,开始!
方法一,牛奶中含有许多营养,对身体有好处。让妈妈多喝些牛奶,应该会有帮助。我便在妈妈喝水的杯子里尽放牛奶,妈妈外出时,也要逼着喝我放的那些牛奶。两个星期后,我便兴奋地去验收我的成果……唉,白发没有减少,反而多了几条,妈妈的肚子也因为喝得太多的牛奶而感到不适……
方法二,放音乐。音乐有让人放松的功效,人的压力减少了,便不会再长白头发吧!我便每天把自己珍藏的音乐CD拿出来放,在苦苦哀求下,爸爸那套音响也摆上场了。一天天下来,那些音乐妈妈都熟悉得会唱了……我又兴奋地去验收成果,唉,白发仍然是不断的生长,方法二失败了……
究竟要怎样才能使妈妈回复青春呢?我挠破头皮根还是没想到什么办法
第二天放学后,我又到厨房找吃的。妈妈看见了我,又笑眯眯望着我,“今天功课怎么了?有空帮一下我吗?”我的心情乱七八糟的,便一一答应了,想不到,妈妈竟然开心得一边微笑,一边在炒菜。在这一霎那间,妈妈变得年轻,美丽动人……
哦!我明白了。母亲心灵深处有个世界,正需要子女去安抚。不仅仅我的妈妈,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