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把足迹甩给了过去的日子,也把前程邮寄给了未来的日子,为了接到预期的邮包,我们应撒开脚步,大踏步向前迈。
有人说我们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像愚公一样,一镐一镐地移着书山。也有人说我们的眼镜片在加厚,头发在减少。虽然我们像辛勤的老农日出而作,而胜似老农日落不息,但是我们过得充实,我们青春无悔。我们忙碌,不仅仅是为了对未来的承诺,更为了对生活的责任。我们忙碌,是为了突破障碍,不断地超越自己。我们手中握着沉甸甸的笔,我们的肩上承载着深重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的学习生涯注定就是沉甸甸的,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长望子成龙的迫切,为了老师殷殷期望的教诲,为了将来沉甸甸的收获。所以我们要坚持,所以我们要奋斗!尼采说过:“一棵树,要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深入黑暗。”我们就像一棵默默无闻的树一样坚忍而寂寞地成长。
有人说我们的学习就好像是一段悠长而又寂寥的雨巷,它带给我们的是潮湿的烦闷。但是我却认为这悠长的雨巷是考验我们的试金石。如果我们连这点寂寥都不能忍受,又何谈将来的高考?何谈将来的走向社会?甚而,我认为,我们不光要经过寂寥的雨巷,我们还要走过荆棘丛生的荒原,我们还要横穿渺无人烟的大漠……只有经历的磨练多了,我们才会被磨练出钢铁般的意志。我们才会在未来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我们的青春年华应该怎样度过?有人放浪形骸,挥霍青春,他们收获的定是未来的落寞。有人谨小慎微,固步自封,他们得到的必是将来的一事无成。我想我们应该不会甘于寂寞,我们的人生更不能一事无成,我们要高舞青春的旗帜,用我们的辛勤与汗水来谛造未来,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点亮自己未来航道尽头的塔灯,让它为我们的目标燃烧!也许现在的成绩还在许多人之后,也许现在的基础还不甚扎实。这不要紧,把眼光放得远些,看到我们远处灼灼生辉的塔灯,就会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找准努力的方向,就会有成功的希望。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蓦然发现:原来,山其实并不高,路其实并不远,学好其实也不难。
那些色彩缤纷的梦,我们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万里飘雪的北国风光,许久之前我们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湖畔,在梦中我们早已漫步其间;恢宏磅礴的古都,我们誓言要登上它的斑驳城墙,放眼远望;江畔的璀灿明珠,早已闪耀在我们的心间。这些都是我们的梦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们都要一一实现!但是青春的亮丽只会在奋斗中绽放,所以我们要让梦想植根于汗水浇灌的土壤。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顽强奋斗的人才会在大浪淘沙中显出真我。让万里晴空因为我们而变得更澄澈,让年轻的我们在奋斗中完成涅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使现在我们还有不足,只要我们有从头再来的行神如空、行气如虹的气魄,我们就可大踏步越过一道道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