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犹如一年之春、一日之晨,犹如喷薄欲出的朝阳,犹如含苞待放的花朵。
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要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编织。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隽永无瑕的诗,因为有了追求,有了梦,青春的这首长诗才弥足珍贵。正因为那执著的追求,人们才能在青春的路上才越走越“阳光灿烂”。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方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让人刮目相看。而青春也是幸福的保护伞,它是一切动力的来源。
那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否更应该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完成我们心中的理想,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呢?
是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汗水亦或是泪水流淌在稚嫩的脸颊上,虽败犹荣;是静谧的树林中山坡上,下午温热的阳光中,沉静在优美深邃的文学长廊里那份专注的神情;是一份份的习题、一本本的参考书、一张张的试卷中紧锁的眉头或是舒展的笑脸……那时的青春很美很甜很单纯,不用刻意的书写和雕刻。可那时我并不知道这些就是青春。三年寒窗,我熬进了大学校园,走进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的大学,过起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生活的大学生活。于是,迷茫、空虚、枯燥成为了那四年本应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也应当最精彩的时光的关键词,想想我都干了什么:看电影,看韩剧,韩剧完了是台剧;聊QQ,打电话,不管是同学还是网友,总之有的是时间。还有什么,都已经记不起来了。不过当时我经常问我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上大学,这真的就是人们魂牵梦绕的大学吗?那时,青春不再被我提起,并不是我遗忘了它,是因为我找不到青春的影子了,因为青春是美丽的,是阳光的,而我的生活却丝毫不美丽,不阳光。
青春不止是朝阳,它可以任何时段的太阳,只要它充分的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来哺育万物;青春不仅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它更是任何一朵傲立在枝头的花朵,吞吐着芬芳炫耀着美丽酝酿着果实。青春就是这样美好,这如金子般的时光,必是年暮重拾落叶时最美的一片。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