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树木的粗壮必先经历树苗,花朵的盛放必先走过花苞,果实的成熟一定会历经青涩。是的,万物的成熟都离不开青春。青春是不断逐梦的过程,也是迈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青春是生命中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那时我们正值年轻,我们充满热忱,富有活力,朝气蓬勃,我们想去奋斗,心比天高,但总被绊倒,也正是这些接踵而至的磨难,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坚强。倘若成熟经历的是哭过100次,却依然坚持等101次的微笑,那么相信每个人都会如此。
余秋雨说,“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这样的成熟需要青春的磨练,也必定经过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