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草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因为它还没出土就挣扎了;鹰因为飞翔前的挣扎,感受到了天空的浩瀚;鲤鱼之所以能看到龙门边上的美景,是因为它跳过了龙门的正面自然界如此,生命亦然。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辉煌。
俗话说:“做不同的工作,生活会画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人生苦短,为了让我们的抛物线更高,我们要努力。自古以来,有无数人通过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从他们背后看到的是努力,奋斗,汗水。是的,“梅花香怎么能不冻呢”?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患有疾病。26岁时,他不幸失去了听力。然而,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扼住命运的咽喉”的怒吼。凭着他的斗志,他努力向上爬,终于到达了人生的抛物线。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峰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竟其业。”的远大志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努力奋斗,最终写成了《人间喜剧》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艰辛一点一点绘出的美丽抛物线的点。
徐霞客顽强,不怕危险,一生在外游览40多年,写成了著作《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地理资源;李时珍,司马迁等等,这些伟人们的成功,背后隐藏的,难道不是拼搏,不是努力,不是奋斗吗?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