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初中生活中,我也常翻一翻儿时的东西,总会涌上思绪万千,并且还会留在脑海中不断翻腾,经久不散。同样的,我无意中翻出了小时候的画册,又有许多浮此刻眼前。正如:黑夜去了,黎明来啦;冬天去了,春天来啦;童年去了,青春来啦;欢乐去了,烦恼来啦!想到那里,不由得有从那完美的童年回到了现实。
如今的我们已褪去童稚时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蓝图已随着岁月的消逝而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诸多的束缚以及我们言听计从的心理!就如“机器人”一样,我们的青春被排满了进程。
21世纪的我们本应当拥有远大的梦想和抱负,应当拥有自我的爱好和兴趣,应当向着一个属于自我的方向而努力奋斗!但现实却恰恰相反:我们没有思想,没有主见,没有反抗,仅有听从。从而令我们逐渐构成“父母教师说的话就是对的”,“他们无论做什么都只是为了我们”这种畸形的心理。我们难道就不能有自我做主的权利吗?我们的青春,谁做主?
青春就是一张白纸,未来就靠我们的双手去绘画出来。所以我们就应当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去创造一个属于自我的人生。如果是这样,我会呐喊: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