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一片树叶的门,从淡黄的叶尖凝成青翠的一片,迎着季节成长,终须面对生活的希冀与梦想。当我仰起头,迎着冬日里的阳光看着晴朗的天空,睁开双眼,面对生活中的无数次花开花落。我明白,自己的青春,只有靠自己做主。
那几日,学校不停考试,天生劳碌的我们只得挣扎、挣扎,最终麻木。结果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可惜自己的成绩只能是愁罢了。于是,几日阴云不散的天空更是平添了几丝阴霾,也笼络在心头,久久难以挥散。
每每回到家中,匆匆的填饱肚子,便又投入到学习中,每日的生活似乎总是重复着:读书、作业、写作。母亲从未干涉我的学习生活,只是在每天夜里帮我添一杯牛奶或是送来一顿夜宵。仿佛看惯了我奋战于书山题海似的,母亲总沉默不言,直至那一日我问及缘由,她一字一句极为认真地说:这是你的青春,还要由你自己来做主。思忖了很长时间,我的嘴角终于绽起一丝微笑,轻轻端起杯子将牛奶喝入口中,体会着流入唇齿心肺间的那一缕缕温暖,当混杂着母爱的混合物从喉中顺滑而过,心头似乎是射进了几缕阳光,不再那么阴暗。
好友也是从未闲着,每天的电话催个不停,即便成绩好得难以正视,他也从未自恃聪慧对我盛气凌人。一会儿嘘寒问暖说是明天降温提醒我多穿衣服,一会儿又小声怕被人听见似的告诉我他近来发现的投掷实心球的好方法,我真的很感谢那条绵长电话线上传来的让我温暖的气息。当我告诉他自己有些难过时,他却权作漫不经心的接了一句:难过我们的生活,就要用我们的执着去书写,为什么要难过是啊,我为什么要难过,我不能气馁,因为我的青春终需要我来做主啊!霎那间,心头的阴霾被阳光刺穿了无数的缝隙,大片大片澄黄的阳光弥散开来,溢光流彩。
从此的日子,尽管好多次考试,好多各种各样的试炼,还是会以失败告终,但我总会执着的用笑脸去面对一切。同学们也许会说起我的伤心我的痛,但心中总会有那么多理想的花儿在一朵朵的绽开,虽然会时有凋落,但是我坚信,明天的太阳,依旧美丽。
我追逐一个梦,我靠我一双脚,这是我选的路,我执着向前跑。是的,我的青春我做主,即便有再多的苦涩、尴尬、伤感,我还是选择执着的向前走。明年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当一次次花开花落磨砺我一次次蜕变,我终还是会微笑着看着天空,成为我自己青春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