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走进我的青春,我的青春因梦想而流光溢彩。
我是一个拥有梦想的女孩,追逐梦想时,让我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让我在遭受风雨时,依然坚持微笑;让我不拘凡俗地活着,幡然顿悟,明白了那句极富诗意的话语:那可以平凡,但决不能平庸。相信,在我的青春路上,梦想会一直陪伴着我,让我的青春之路更加不平凡。
当繁花似锦的春天来临时,万物复苏,一切都呈现于欣欣向荣的景象。融化的雪水汇入小溪,叮叮咚咚的流走于烟华之路,宁致而美好;从南方归来的燕子,兴致勃勃的加入了这愉快热情的氛围之中,破土而出的小草会用可爱的眼神打量这新奇的世界。一切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那么可爱。我陶醉其中,却不忘播撒梦想的种子,不忘为梦想的成长奔劳、祈盼。
当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临时,一切都被火辣辣的太阳烘烤得心烦意乱,生机似乎也更加葱茏,更加盎然了。蝉儿依旧不厌其烦地高声吟唱着只有自己和同类才能知晓的扰人音乐;河边上的老水牛正拼命地咕咚咕咚地喝水,滋润自己那早已干渴的嘴巴和新田,促进了下一次的新陈代谢。天空中的白云也懒得出来走动了,唯有的几片也是无精打采的躺着,于是天幕中就空出了许多蓝色的位子。仿佛一切都因太阳的炙烤而显得沉闷,缺乏生气。我在沉闷的天空下行走,走到梦想的远方,也依然不为周遭的环境所影响,依然记得梦想的方向。就算追逐的心真的干涸了,也会喝点水,继续上路,坚持来时的昂扬亢奋。
当萧瑟肃杀的秋天来临时,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被镀上了忧伤,凄凉和颓废的色彩。昔日茂盛生气的大树已完全失去了它的生命讯息,落叶纷飞,大概会是它对自己命运的唯一见证吧!萧条的阴影笼罩在天空之下的事物,河水将凋零的蝴蝶运载,运载到一个不知名的远方,随着岁月的流逝,流逝……深秋的忧伤带不走我那颗激情澎湃的心,即便偶尔多愁善感,抒发伤秋之言,不久之后,亦会回归上路,回到梦想的轨道上。
秋天时,我不会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人生的冬天还没有到头,我还需要积淀,为奋斗冬天做铺垫,为成就人生的精彩埋伏笔。
春,要播撒梦想;夏,要追逐梦想;秋,要坚持梦想;冬,要为梦想奋战。
梦想走进我青春,梦想伴我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走进一个人生的彼岸,照亮未来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