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例文
梦是期待,梦想是坚强! 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 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
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 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 引你走向黎明。
但是,如果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 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得去努 力才变得有意义。 有一位哲人说过: “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 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 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 把理想真正赋予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 努力, 面对成绩, 则不能沾沾自喜, 不思进取, 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 因为, 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 力量,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 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没有人知道月亮是什么时候圆的,又是什么时候缺的。就像很多人不知道大学生活是怎样结束的一样,在刚刚绽开的花儿面前不懂得去珍惜,去欣赏,等到花儿将谢之时,才如梦初醒,然而鲜艳和美丽却早已随风逝去,感伤随之就到了。那么,这样的青春还有什么激情 可言呢! 此刻,我短短的几分钟演讲也许并不会给大家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但是这却是我勇于 展示自我,放飞青春的第一步。 高中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们塑造人生,雕刻梦想,燃烧激情。在这如火的青春时光中,我们不仅要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充分利用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接受锻炼,为将来踏入社会,走好人生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 础,甚至实现了自我的梦想,也或者有所成就。
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吗?这难道不是青 春该有的状态吗?年轻人就该有斗志有朝气,不是吗! 最后, 请大家回答我一个问题: 我们 21世纪的高中生一定能在如火的青春舞曲中释放激 情, 扬爱国主义 立志为国进取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 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 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
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 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 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 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 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学生) 青春如梦, 岁月如歌, 时不消逝,何能复得?拥有青春, 是多么幸福与快乐, 拥有青春, 你便拥有美丽的脸庞,拥有青春,你便拥有健壮的体格,拥有青春,你便拥有难买的智慧。
你跟着青春的脚步走,如果你搭不上青春的列车,荒废了这有限的青春,那么,青春也会离 你而去,你再想要拥有,也只能是在梦中了。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 释,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我永远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 曲响彻云霄的凯歌。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落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寒意长 留,而使灵魂起皱。 我是一个乐观自信的女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我的座右铭。
我从 6 六岁开始 练习书法,每逢寒暑假,我常常趴在桌子上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几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 去年我在全校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我还喜欢演讲和朗诵。去年 9 月份我报名参加了我校的“泉韵”广播站。由于我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节目,而且还不断创新,我主持的“校园风铃”栏目,深得广大师生的喜爱, 现已成为广播站的主打栏目之一,我也荣升为广播站的“金牌主持人” 。
我在班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 哪个同学有了困难, 我就会主动的去帮助他。 记得上学期,我们班的李平同学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回到宿舍哭个不停。我耐心的帮她分析原因, 总结教训,寻找最适合她的学习方法。经过我的一番劝导,她终于振作起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使她信心倍增。我还经常为老师管理班级出谋划策,渐渐成了班主任的小助手。本学期初,在班干部选举中,我被全班同学推选为班长。我想,在我的肩头虽然增 加了一份责任,但这也使我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打开美好的心灵,让理想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散,要用青春去 奏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理想的归宿。同学们,拿出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梦想起航,让青春飞扬! 我的演 讲 青春无悔演讲稿奏响雄壮的国歌,扬起鲜红的国旗,我们又一次为这个时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明天,我们信心十足。
走进了高三,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 进了高三,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比疲惫。但是面对明年的七月,我们仍将披荆暂棘,奋然前 行。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 时代, 我们不会畏畏缩缩, 瞻前顾后, 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 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 时刻终将到来!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青春励志演讲稿:青春的使命青春是什么难道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难道是把头发染成五 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吗难道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吗有些人一直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问: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可以 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 青春还可以是面对峰回路转, 霹雳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 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 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在这阳光灿烂,安宁详和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 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这种青春是多么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我们要怎 样才能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怎么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 界客观世界活动中去,不断成才。
同时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 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个人民的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 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艰苦能磨炼人,创业能造人。
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艰苦奋斗, 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紧密相连, 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 我真心地希望, 这不仅仅是口号, 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 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同学们: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 振兴国家, 匹夫有责, 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