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能在25岁之前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那美丽的布达拉宫让心灵净化;梦想能在30岁之前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温柔的妻子,可爱的孩子;梦想35岁之前能成为公司的精英骨干,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不同,它们或大或小、或近或远,但是每一个梦想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它或是激励我们成长,或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然而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我们怀揣着梦想奋力前行,却常常发现梦想与我们背道而驰,生活的压力不断压迫着我们,灯红酒绿也时常诱惑着我们,渐渐的我们迷失了自我,也迷失了方向。
如同歌曲《老男孩》中说的:“生活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等你忽然醒悟时,才发现一切都晚了,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所以正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吗?不应该奋斗吗?青春是世界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和最富有生命力的财富,而我们拥抱着青春,纵使在前进的过程中,可能会丧失金钱、地位,甚至丧失勇气,丢失继续生存的渴望,但请不要忘记,我们享受着世间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勇敢去奋斗吧,即使再苦再累也绝不放弃,只有用泪与汗去浇灌,才能真正结出梦想果实。
都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你世间最美好的时光,但同时也赋予它的短暂性,它如花瓣一般在你不经意间就凋谢,当你再回头寻找时已了无痕迹。那么我们阻止不了花瓣的凋零,但是可以记住它的美丽,回味它的香气。就如同我们无法阻止容颜的老去,但是可以保持心态的年轻。年轻是一种内在的活力,是开拓创新、热爱生活,年轻不是要求你没有白发,年轻也不是要求你不拄拐杖,年轻是一份心境,一种心情,一种青春。
所以,正时青春的我们,要无所畏惧,为梦想勇往直前;即将逝去青春的你们,不要在彷徨迷茫,赶紧抓住青春的尾巴,艰苦奋斗充实自己,为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还有已经逝去青春的你老员工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激发内在的活力,让青春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属品,让我们共同奋斗吧,为了我们的梦想,不断前进。
有人说:青春是一张白纸,当你挥洒上色彩时,它有了另一个名字,叫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