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例文
我是来自,是汉语言文化学院系的一名留学生。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季节里在我们风景如画的理工大学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相聚在一起。同样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能让我在这个舞台上表达我自己。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梦想,建设美丽天津》。
毫无疑问,中国在世界的版图上是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她地大物博四季都有如画的风景,她古老厚重处处都有文化的积淀。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不知从何时起,就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的心间,吸引着我去接近她,去探索她,去接受她精神的洗礼!还好有上天眷顾,最终满足了我来中国的愿望。当我直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是渤海明珠——天津时,我彻夜未眠。我兴奋,却又忐忑。
因为,未知带来的不仅仅是好奇,还有一点点恐惧。
我不知道怎样去和中国朋友们友好相处,不知道怎样学会复杂的汉语系统,不知道怎样去慢慢改变已经积习了二十年的生活习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未来我要走的路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不知道我把青春最珍贵的的种子播撒在异国他乡会结出什么样的花儿。
但事实证明,我的忐忑又是多余的。天津像大海包容溪流一样很自然地把我吸纳为海河的孩子——天津朋友的热情和耐心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帮助;天津的开放和包容精神让我丢掉了背井离乡的哀叹与苦恼。我即使从未刻意去追求,一切也显得那么理所应当——而我相信,这就是作为渤海明珠的天津之于我的情结。
而我可以回报她的,唯有付出自己的青春岁月。我一直坚信青春是上帝赋予我们无限高贵的礼物,但它不是余音绕梁的翩翩仙乐,也不是超脱世俗的晨钟暮鼓。在我的信仰字典里,青春是冲锋的号角,青春是喷薄的激情,青春是一场关于毅力和斗志的远航。如今,在这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留学生涯。在未来在天津的日子,我愿意用自信做帆,用激情做桨,用胆识和才气去降服惊涛骇浪,去实现建设我的第二故乡——美丽天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