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如果说人生是小舟,那么理想就是引航的灯塔和推进的风帆。没有理想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动力的小船,在生活的波浪中随处漂泊,甚至沉没于急流之中。
有这样一句名言:人活着没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确,没有理想哪来的劲头?有了理想才能促使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才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所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物流师。
要想当一名物流师,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必须要有实际行动,有较高的职业基础知识和过人本领,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也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来。
但万事开头难,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不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始终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脚踏实地的学习,掌握各科文化知识,理想才会实现。今天的努力将成为我们明天笑着实现理想的基础。
执着追求的人总会经历顺境和逆境等不同人生境遇。并感受着顺境、逆境中的甘苦、福祸与荣辱。中国古代著名史学家司马迁惨遭宫刑之祸,蒙受莫大的不幸,但他苦而不悲、孤儿不坠,以历代身处逆境而有作为的圣贤为师,因为他有理想支撑他。还说过:文主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他以此激励自己,终于在逆境中以顽强的毅力为后人留下了不朽的历史巨著——《史记》。请记住汪国真先生的一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立一个高远的目标吧!不仅是为了争取以次成功,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既是成功;目标实现不了,亦是充实和经验。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这个想法,并为这个理想去努力,就必定会实现、放飞我们的理想,青春必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