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
”——题记
初中之前,我对自己的评价都是一个普通的极致的人。
理着标准的学生头,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戴着黑框的眼镜,每天拿着食堂的饭卡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上课时目不转睛寺盯着黑板,然后一丝不苟地做着笔记,偶尔望向窗外渐绿的树叶然后静静地等待下课铃声响起。
踏着上课前一秒的铃声不顾一切地冲进食堂,这大抵是当时的我做过最疯狂的事了。
可是即使是这样不动声色地度过我的小学时代,成长也都随着窗外树叶的变绿变红一点一滴地发生在我身上,就好像墙上的秒钟既使你什么都不做,它依旧滴答地转。
中学的时候大致是我最疯狂的时期,青春就好像猛然间点燃的火把,轰轰烈烈燃烧一场。
打着青春就是疯狂的口号,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叛逆分子,在宿管老师的火眼金睛下,偷偷躲进被窝看小说,违抗老师穿校服的命令,穿着破洞的牛仔裤张扬地走进教室,一张纸条传遍了半个教室,然后努力憋住让自己不笑出声来,一个厕所一待就是十几分钟。
青春便像是一瓶啤酒,几经碰撞,带着年少时候的不羁迅速溢开来。
初中时代的日子过得很快,三年的画面与青春好像就是回忆的一瞬间,现在想起来也有些莫名的好笑与怀念。
初中毕业后,拼命读了很多书,莫名产生了许多冲动,记得当时微博上有一句话叫做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想要和最好的朋友相邀去拉萨、去纳木错、去看皑皑白雪之上的布达拉宫,去纳木错旁,看黄昏追逐黎明,想要学会弹吉它,一路旅行,一路歌唱,我在纸上写下了很多很多想要。
猫力说:“只担心一件事,就是死亡之前没把这个世界看完,”陈粒的歌里有一句话“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我将这句话抄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放在枕头旁边。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但最想要的是把它们一一实现。
高中之后,偶尔路过高三的宣传栏,上面写满了各种各样激励人心的话,让人不禁有些激情澎湃,然后逐渐明白当青春的列车经过很多站台,会由当初的飞驰而过慢慢驶向平稳平庸与疯狂构成最美好的风景,然后此刻青春需要奋斗,而我们正在奋斗。
青春的路从何而起又将去往何处,这都是我们自己选择,自己的青春需自己书写,也许路上有挫折,但请记住“不要因为印度满街的牛粪以及火车上的老鼠蟑螂就放弃这个国度;”如果你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的话,那么,不要回头,一路向前,去远方寻找吧!
毕竟,你,我,青春都尚好。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