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优秀演讲稿_你值得拥有
我不是画家,不能用画笔来描绘我职业的缤纷:我不是作家,不能用华美的 词句来赞美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声来歌咏我的岗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能像小蜜蜂一样,不断的采撷着、积累 着,构筑心中那最美好。 还记得最初在十字路口的彷徨“刻板、单调、撑不了饿不死”这样的职业对 于那个张扬的年纪实在缺少点吸引力。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我无奈的踏进了学校的大门。
在这个社会,不断膨胀的物欲带来的是心理不平衡、是精神的空虚, 转行还是坚持?然而, 在城市的边缘我见到了这样的一群老师,没有正式的编制、拿着不高的工资、每年都接纳着五湖四海的孩子, 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 像春蚕、 像蜡烛,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这个职业的圣洁时,我如梦初醒。他们 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励着我们这些后来人,这些同行们,让我们 由不情愿到情愿,由情愿到全身心地热爱这个工作。因为,生命的意义远不止于 功利。“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生活中许多微小中藏有博 大,短暂中孕育永恒。 在书上见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条小鱼蹦出了河面,路过的人看见了却熟视 无睹,只有一个小男孩捡起那条鱼,把它放进了河里,别人对那个男孩说:“你 干嘛这么做呢,谁还会在乎一条小鱼?”小男孩却说:“小鱼在乎。” 是的呀,小鱼在乎!同样的,老师的一次会心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体贴的动作,都会令学生信心倍增、温暖倍至,因为学生在 乎,家长在乎!
青春励志演讲稿
每当在校内或是校外听到学生们一声“老师好”的时候,每当看到孩子们的 点滴进步,心里便会荡漾起无边的幸福。“老师,我家的孩子最近......”总会有 家长来打电话或者到校来询问孩子们的情况, 他们是那么放心的把孩子的未来全 托付给了我们,可是我该怎样去托起那份沉甸甸的希望?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同事微博上的一句话。
确实,读书,能够改变教师 语言匮乏、苍白的状态。还记得初上讲台的那一年,每每走上课堂,照本宣科, 捉襟见肘,底气不足,多是因为读书太少。多读书,教师在课堂上、在生活中,才能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给学生以知识的充实和心灵的震撼,才能够使教师不断增长职业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学闪耀着睿智的光彩,充满着创造的快乐。教师拥有了文化底蕴,你才会自如地面对学生,自如地应对各种问题。也只有这样,教师才能真正完成其教书育人的使命。所以,我要让学习真正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