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简单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我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长这种自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我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我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以前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就应珍惜青春,乘着自我还年轻,尽自我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我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我耀眼的光芒。
造物主给予每个人一样的头脑和四肢,也给予我们同样的思维潜力和行为潜力,还公平地给予我们一天24个小时。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抓住机遇,尽情地展现自我呢?或许,有些自卑的人会说:“我不行”。但是机遇是人生的翅膀,抓住它,就能够带你飞的很高很高。它偏爱于强者,因为强者做好了一切准备,它往往逃避弱者,因为它无法忍受弱者那呆滞的眼神。一位成功者说过:“百分之九十所谓失败者,其实不是被打败而是自我放下了机遇和成功的期望”抓住机遇试一试,怎样就明白自我不行呢?当然要想把自我最好的一面展此刻大众面前,刚靠单纯的等待是机遇是远远不够的,而需要对自我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大胆的创新精神。
自信心是个体对自我认识活动和实践活动的成果抱负有成功把握的一种预先反映。事业有成的人都相信,居里夫人说:“我们就应对自我有信心,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什么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做好。这是自信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拿破仑也有一句名言“应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帆我做过的事都取得了成功。”成功人士和失败者之间的差异是:成功人士往往的最用心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我的人生。失败者却恰恰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种种失败与疑虑做引导和支配的。我们应有青春这一梦幻般的黄金季节,对自我充满信心,将自我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就应最大限度地挖掘自我的才能,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我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