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一个多么熟习的名词。
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可能激发爱国者的满腔激情。
惋惜,爱国者似乎越来越少了。
有人会说:“不少啊,你看,一到‘七?一’、‘九?一’,电视上、网络上……都会有运动,有告示,为国家庆贺。我们的爱国者也不少啊!”
是呀,每到‘七?一’、‘九?一’,只有‘七?一’、‘九?一’!在那时,才干激起国人的一丝“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而且,连着一点点的骄傲感,也在逐步消退,甚至有人连那两天是什么日子都不知!
中国确实在发展,在成长,然而,有一些方面,我们却比不上其余一些经济上比我们落伍的国度。比方说印度,在印度进行了一项调查,发明,有90%的印度人来生还盼望做印度人,而在中国的考察却发现,竟有64%的中国人表明来生不想做中国人!一个如许令人吃惊的数字!再想想咱们中国一共有13亿人口,有多少人不想做中国人?可见,我们爱过的人才有多少?
兴许,你能够说,那只是对一小范畴的人进行的调查,可你并不能否定,中国仍是有人不愿成为中国人。更何况,你抚心自问,你岂非真的有你设想中的那样爱国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昔日周的那一句话,现在依然是很多莘莘学子们的座右铭,可真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又有哪些?在大多数人的心里,“为中华之突起”恐怕早已成为了“为权力、金钱、位置”了吧。
“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觉得自豪”的年代仿佛已经从前了。良多人正面是说“我很自豪”,但回过火去,却是“中国有什么好的?样样都比不上别国。”对他们,我想说一声:莫非你们都忘却了身为龙的传人的自尊了吗?的确,我们的经济实力还比不上别国,但我们身为龙的传人,我们仍然有我们值得自豪的处所:珠峰、熊猫、长城、武学、文学……细心想想,我们领有那们多别国可望而不可即的货色,为什么你们对这些可贵的东西熟视无睹却竭力推崇国外的所有呢?固然,国外是有许多的东西比我们国家进步,但国外的东西并不一定全是准确的,我们的东西亦并不必定是差的,我们不能盲目标推重国外的东西,而忘了本!
龙,鳞虫之长,能幽能明,能大能小,能长能短,春分而登天,秋分而入渊。龙兴,则天地顺;龙怒,则四海焚。山川风雨,阴阳气序,华夏之祖,图腾之神!难道,龙的子孙竟会如斯不堪,如此惹人讥笑吗?不,不会,龙的尊严不容被蹂躏,他终有发怒的一天,他会让一切亵渎龙的尊严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让世界万物为龙的怒火而战栗!
可是,假如以我们国人现在的思维,当初的素质,能办得到吗?
让我们跟中国一起成长,不要呈现祖国在提高,在富强,在起飞,我们却在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