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旋律,心中就涌起一股暖流,哦,我的祖国,不知不觉中,您马上就70岁了。
我是在6岁时随母亲、哥哥来到父亲工作的“煤城”石嘴山市,在母亲的描述中,六十年代的石嘴山9月份就已经挺冷的,几乎天天刮风,我记忆中的石嘴山也是经常刮黄沙,天气干燥,寒冷,时光如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已经过去近40年了,现如今的我已经深深爱上这片养育我的黄土地,与她血脉相连,休戚相关。
回眸往昔,恍如昨日,首先是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当初的小窑洞到如今的大楼房,从以往满眼的黄沙漫天飞,到现在的郁郁葱葱,碧水蓝天。不经历过,你是感受不到这其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日,和朋友去七彩园游玩,看到满山的绿色,呼吸清新的空气,你可曾知道,这是曾经的塌陷区,曾经满目疮痍,如今的人们都已搬到宽敞明亮,生活便利的楼房里,在这里你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初夏的夜晚,华灯初上,文景广场上灯光璀璨,人群攒动,音乐喷泉随着悠扬的音乐喷涌而出,给来广场乘凉的人们带来丝丝清凉。抬眼望去,广场舞、水兵舞、舞者们舞姿翩翩,队伍整齐。打羽毛球、踢毽子、健身的人们比比皆是。广场还会不定期的有各个地方的文艺演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演员,载歌载舞为人们呈现了一幕幕动人的画卷。
越来越好,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幸福指数是越来越高。
七十年众志成城,七十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