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热爱祖国要从身边做起》。
今天,在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我们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时刻而自豪。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汉时期,我们更拥有美丽灿烂的唐诗宋词;但是我们也有过屈辱的历史,也有过任人宰割、被列强瓜分的时代。历史不容忘却,我们应该铭记在心。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建设,我们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逐步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走向繁荣昌盛,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永远迎风飘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