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是什么最伟大?是祖国;是什么给我们家园?是祖国;是什么痛苦受累却辛勤地为我们付出一切?是祖国!
祖国母亲,桂林的悠悠山水,珠穆朗玛峰的巍峨山峰,黄河的波涛雄浩还拥有丰富的资源。悠久的五千年历史文化,上则古诗宋词,下则三字经弟子规,而我们,却是生活在一间温室的花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你们可曾想过,祖国母亲,换来这一切是有多么不容易!
曾经的祖国母亲,历经沧桑,受尽折磨。我看到了鸦片战争,祖国母亲是那样伤心失望;我看到了南京大屠杀,祖国母亲是那样愤怒,心里的烈火在熊熊燃烧;我看了圆明园的毁灭,祖国母亲是那样痛恨
祖国母亲被侵略者糟蹋的千疮百孔,身上没有一处使完好无损的。
但是,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
中华儿女拿起战枪,穿上战袍,举起国旗,奔向战场!冒着枪林弹雨,不怕危险,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为我们的祖国母亲报仇!
我们的英雄儿女的壮烈牺牲没有白费!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我们,打败了帝国主义者!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当祖国科技不发达的时候,我们不怕,我们奋力的反击。让我们的祖国不再胆小,我们要站起来!为我们祖国母亲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不再被人欺负了!我们站起来了!20xx年运动会成功的在北京举行,神舟飞船陆续飞上湛蓝的天空,20xx年世博会在伤害隆重举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以后要奋力读书用自己的能力为祖国做出贡献!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