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五千年的岁月,消散了春秋战国时飞扬的尘土;暗淡了三国两晋时的剑影刀光;模糊了唐宋时繁荣的街市;剥蚀了明清殿前浮夸的琉璃。留下的,是一个个英雄的名字,是他们,挺起了中国人脊梁,凝聚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自古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以爱国为崇高之志,以报国为终生之责。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俺,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有以"警世救国"自箴自策,三易其志的鲁迅,也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从孙中山到陈独秀,从李大钊到*,从林觉民到秋谨,为了中华的崛起,为了雪耻报国,为了振兴华夏,为了腾飞于世界,我们的前辈发奋努力,克己奉公,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它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积淀,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中华民族的前进、发展。
正是靠着这种精神,亿万中华儿女迎来了崭新的一天。这一天,中国向世人发出了最雄壮的声音,宣告了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了,使中国社会发生了最深刻的变革;改革开放成效显著,使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我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居世界首位,令亿万中国人信心倍增;我国申奥成功,又使无数中华儿女为之骄傲、自豪。也正是靠着这种精神,中国迎来了航天的最光辉的篇章。20xx年10月15日,一个永远值得记住的日子,我国宇航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在绕地飞行14圈后成功返回。它是我国航天的又一里程碑,它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发射载人航天器的国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
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我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新的时代在呼唤着青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为之奋斗。伟大的事jyyd。net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批具有民族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而我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生力军。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的建设,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的努力。这个时代在召唤着我们,召唤我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如今,我们已是一名高中生了,在学习中,从悠久的历史和伟大的现实中,我们领略到了我们国家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也明白了肩头担负的重担。我们要勤劳勇敢,我们要发奋图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去学习,去积蓄力量。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在理想的天空中搏击,用科学文化知识丰满羽翼,武装自己,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好准备。
让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响应时代的召唤,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