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xx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20xx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个个极具纪念意义的节日纷至沓来,我们在庆祝的同时回望过去,历史的洪流滚滚而来,即使我是一粒细小的沙尘仍能感受到时代的巨变。
20xx年10月,我被分配到芒棒镇人民政府工作,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忽视了路上的车多弯多,却不得不被城子门以后的现实给*。同行的表兄被这段路颠得五脏翻腾呕吐不止。那尘灰四扬的道路坑坑洼洼,比我原来所在的农村还要落后。
从城子门到芒棒街子这段路,被我们称为"颠脏路"。颠是颠簸的颠,脏是心脏的脏。这段不超过4公里的路开车至少需要20分钟。有个同事的结石奇迹般的好了,我们将它归功于这条路自带的震动效果。
主要公路如此,下村入户的道路可想而知,常常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感觉。农户与农户之间看似不远的距离往往需要经过山坡与谷底。
贫穷、落后将我困在这方圆几里的地域内还狭隘的告诉自己平凡的可贵。
时间来到现在,20xx年6月。
六月的风和畅地吹拂脸面,路两旁的大树毫不保留的把浓荫洒向人间。车子在光影里穿行,可以定格每一个欣赏的瞬间。
曾经让我们戏谑的"颠脏路"如今铺上了柏油。由原来的20分钟变成了现在的7、8分钟。同样,下村的道路也得到了改善,所有的行政村都通了水泥路。
对于农户恶劣的居住环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镇村干部的努力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下,拥有了12个易地搬迁点的可喜成果。一条条宽阔的巷道,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呈现出崭新的风貌。
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改革的不竭动力,也是推动改革开放滚滚向前的基本力量。家住老桥头社区小莆田小组杨应宪户,有6口人,其中一人是缅籍。第一次入户走访的时候,没有一条像样的进家道路,家中六口人吃住全挤在一个厢楼里。如今,易地搬迁点的实施他家搬到了腾四中门口。在我们入户督促的时候,他说到:"如今的政策真是好,什么都为老百姓考虑,如果紧凭自己的能力目前根本没有办法建起这样的楼房。如今小孩有了户口,还在中心小学上学,媳妇也有了医疗保障。政府让我们老百姓做的总不会错,我会积极的配合政府的要求。我们也不能一味的依赖政府,下一步我想发展养殖业,想养些猪。"听到这样的话,我不禁热血沸腾,作为建档立卡户,他们正视自己落后的原因,但他们不好吃懒做,他们骨子里流着自强不息的血。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人民,在改革的浪潮中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退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决不会让一户群众落下。
这只是我们芒棒近几年众多变化中几个小小的点。但,每一个变化都让身处其中的我们真切的感受到时代的奋进。
看,龙江大桥将天堑变通途。一条条高速路的通车,一条条航线的开通,我们与外面的世界更近了。我不在偏居一隅,我可以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行走在相对落后的国度里,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我为我们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自豪。行走在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我内心再一次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现在的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一个个大项目、大工程建成,桥通了、路阔了、网密了。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加油吧,同志们,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