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国家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当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画鲜艳的国旗,他告诉我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我的国家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我去过杏花春雨、鱼米之乡的江南,也去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看过长城的陡峭与磅礴,也见过大漠草原的辽阔。?
?20__年我10岁了,正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生命的第一个10年享受到了祖国带给我的幸福与美好。我还?清晰地记得一年级时我加入了少年儿童先锋队,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心情无比地兴奋和激动。从那一刻起,祖国开始走进我的心中。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去年寒假,学校布置了《见证·奇迹·三代人的四十年》研究手记,通过这个研究我受益匪浅。勤劳的华夏儿女用自己的双手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家乡因为政府推进农村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村村通公路,家家小汽车。爷爷总是一边回忆过去的穷苦生活,一边和我感叹现在美好的晚年生活,他说这叫忆苦思甜。在他的回忆和诉说中我认识到改革开放70周年祖国的巨变和辉煌,?也知道了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肩上的责任!
我们要做展翅飞翔的雄鹰和搏击风浪的海燕,去乘风破浪,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让我们的理想生根发芽。我坚信祖国美好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紧追祖国前进方向步伐,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