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祖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五千年的灿烂文明,铸就了今日的泱泱中华。
我打开“中国”这本厚重的图册,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我们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我们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我们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哦,我读懂了!我的祖国无论什么时候,都美得动人心弦,美得荡人心魄,美得令人心驰而神往。
在这片繁荣、富强的土地上,勤劳、勇敢、善良、热情的中华儿女,用一双双巧手描绘着祖国的每一寸疆土,用一个个创造书写着中国式的传奇,“高铁让距离不再远,4G颠覆生活体验,量子计算“称霸”在望……”多么令人骄傲!怎不让人自豪?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是的,我们如树苗一样,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我们拔节孕税,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蓄势待发、书生意气,既愿挥斥方遒,也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也许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们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报答祖国是他们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这种想法实在不敢苟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就是最好的回答:“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所以,有志不在年高。我们应该时刻想着祖国,想着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但是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若我们锲而不舍,金石亦可镂。
所以,只要你有一颗爱国的心,有一份爱国的情,有一腔爱国的血,我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平凡做起,只要我们能努力去做,持之以恒地去做,就是为祖国贡献力量。
因为只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只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