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成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这个古老的国度,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同学们,生活在这样的年代,我们是幸福的,享受着和平之歌,淋浴着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而我们可曾想过祖国的强盛之于我们的重任?当见到滚滚不息的长江黄河,当想到雄伟壮丽、蜿蜒盘璇的长城,你心中是否感慨万午,热情奔涌?
同学们,切莫以为只有乱世才需为国忧,只有乱世才能出英雄经,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时时需要我们有报国之心、强国之志。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否能任重而道远?当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时,是否能不负重望?认真审视自己。我们是温室中的花朵,是生长在保护下的小鸟,作为特殊的独生子女一代,我们的成长承受了太多的爱。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艰苦,什么是勇敢,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承担。这让国人担忧发愁。难道我们就这样享受现在的生活主,没有作为,准备碌碌终身吗?我想,我们一定会铿锵有力的回答:不会的,绝不会的!因为20xx年的5·12让我们学会了承担;接二连三的地质灾害让我们懂得了团结。特别是汶川大地震,那些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们,凭借极大的精神热情,坚强意志和专业技能,成为抗震救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让全世界,全中国的人民,感受到“80”“90”后的孩子同样有责任心,爱国心,坚韧心!中国的未来会因新生的力量充满希望!时光流转,祖国已走过59年光辉历程,而那些磨难非但挡住祖国前进的脚步,相反,却激发了大家的昂扬奋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