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小铁军》。
同学们,大家知道119电话又什么用途吗?对,它是火警电话。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可以打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消防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来帮助灭火。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从1992年起,我国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从原始社会开始,我们的祖先便认识了火、学会了使用火。火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能量。然而,火又像一把“双刃剑”,在为人类送来幸福的同时,页引发了许多灾难。古往今来,“火魔”不知吞噬了多少无辜的生灵,让多少美丽的家园灰飞烟灭,给多少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无法计量的损失,给人类的心灵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伤。
风干物燥的冬季时火灾多发的季节,因此,我们需要比平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让我们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小窍门,学习必要的自救常识,防微杜渐,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让我们宣传消防知识,传播救护技能,做一名合格的“消防小铁军”!
我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