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6月xx日,本学期第xx周星期一。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社会的栋梁,那是你们对母校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小学的六年是人生的启蒙阶段,知识的积累从这里开始,习惯的养成从这里关注,人格的塑造从这里起步,快乐的童年在这里流淌,矫健的羽翼在这里丰满,七彩的梦想在这里放飞。六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是为一生奠基的六年,是终生难忘的六年。
同学们,今天站在这里,看见了一双双已被老师点燃的充满向往、渴求知识的眼神,我们从心底里要说一声谢谢各位尊敬的老师。在这六年里,是教师引导你们从一个个从懵懂的幼儿也变成了一个个爱学习,讲文明,有理想的少年。我们忘不了老师为了你们释疑解惑时的不厌其烦,在你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无微不致关怀,在你们惊慌失措时带给你的镇定,在你们取得每一点成绩时给予肯定和赞美,在失败面前鼓励你们树起信心,在纠正你们错误时的苦口婆心。六年了,无情的岁月在老师的眼角刻下的皱纹,为老师两鬓新染了缕缕白发,但老师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这每一处都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收获和喜悦。
同学们,六年了,我们不能忘记校园里的高大的香樟树、花坛里的盛开的红花草,我们更不能忘记我们的结下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依依惜别母校情,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将离开母校,告别你们天真烂漫的童年和充满回味的小学生活。站在这里,老师和你们一样,心潮澎湃,难舍难分,但老师深深知道你们还有更为广阔的天空等待你们展翅翱翔,还有更深的知识海洋等待你们去畅游探秘。小学生活,是人生的花季,是人生的驿站,小学只是你们求学生涯的开始,就像日落日出一样,今天的毕业就意味着明天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成长路上,愿你们心田里能留下老师的影子,那就是老师们播下的求知做人的种子能够早日生根发芽,成为一个终生爱学习爱读书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相信你们会用勤奋和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在山花美丽绽放之时,那里会有老师的微笑相伴!
最后祝愿你们在这一次的毕业统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因为那是你们升入初中时的第一张脸!第一次印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