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国旗下讲话
大家上午好!
新年新气象,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中也有一个“新”字,这个题目是《低碳新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的新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能与环保,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起来。
倡导低碳生活,具体说来就是:外出尽量乘坐公交车,减少碳的排放量;上街买菜尽可能不用塑料袋,可用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杯子、筷子;不需要用电的时候,随手关掉电源……
唐朝大诗人王维曾经写过一首诗:“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首诗描绘了这样的美丽景色:天色已暝,却有皓月当空;群芳已谢,却有青松如盖。山泉清洌,淙淙流泻于山石之上,有如一条洁白无瑕的素练,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多么幽清明净的自然美啊!
相信低碳新生活可以让我们的天空重现它本应有的蔚蓝,让我们的森林重现它本应有的郁郁葱葱,让我们的水流重现它本应有的洁净清澈……低碳新生活,也一定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美丽的新世界!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