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x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心中有梦,与众不同》。
“你要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我就会与众不同,你也是。”这是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的一段经典台词。它也鼓励着我,要心怀梦想,去闯荡未来。要用梦想这把锋刃,刺向一切未知之处,无所畏惧。
在爱迪生发明电灯之前,全人类对于永恒的光明简直难以置信,但爱迪生不怕失败,用自己不懈的追求将人类从黑夜的限制中彻底解放出来,为人类带来永恒的光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梦想如花,绽放在绚烂的花季里;梦想如鹰,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梦想如歌,奏响在每个人的心中;梦想如剑,我们就是持剑的少年。但是朋友们请记住,无论剑如何锋利,如果持剑之人不愿努力,那么再锐利的锋刃也会迷失方向,再凌厉的剑气,也会暗淡无光。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实现心中的梦,让你我与众不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