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看了本《100个励志故事》的书,其中的故事都很感人,尤其是孟轲逃学这个故事让我有了很深的印象,故事告诉我们学习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千万不能半途而废,要勤奋学习。像爱迪生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他告诉我们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勤奋得来的,象陈景润、鲁迅、范仲淹等他们的成功背后都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汗水。我在城市的宣传墙上看到,上面写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这几句话使我感悟到在新的一年里要有自己的目标,然后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通过努力做一名励志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