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演讲主题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学生:
在这个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初夏,我们聚在一起庆祝我们的儿童节——六一儿童节,这让我很开心。我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同学们,我们处在一个新时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小学阶段,我们的任务是学习。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服务。我们学校始终走研究型学校、质量型强的办学道路,努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必须在这个优秀的环境中努力学习。
我们的童年是美好的,我们的童年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想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每个人都想保持美好的童年时光。今天是我们的假期,我们应该放松,尽情歌唱,绽放童年的魅力。大海召唤你扬帆远航,群山激励你努力攀登。人生不平凡。就像一条崎岖不平的路。弱者不敢前进,勇者勇往直前。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我们的翅膀。明天,我们将与天空战斗!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在波涛中阔步前进,歌唱着,勇往直前。它是金子,它总是发光,它是花朵,它总是盛开。为我们的未来奋斗,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同学们,你们知道儿童节的由来吗?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在特凯利的骰子村枪杀了140多名男性公民和所有16岁以上的婴儿,并将妇女和90名儿童送往集中营。村里的房屋建筑被烧毁,一个好村子被德国法西斯摧毁。为了悼念在利迪斯村和全世界法西斯侵略战争中牺牲的儿童,为了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对儿童的虐待和毒害,为了保护儿童的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正式决定每年的6月1日为全世界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为我们更好的成长而设立。我们应该珍惜这个节日,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服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