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首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今天,在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代表所有少先队员发言。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也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我们校园里到处都是欢乐的气氛,我们每个同学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
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幸福的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还有一个稳定、团结、日益繁荣的祖国。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你可曾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都是我们的前辈们用辛勤的汗水、辛勤的劳动、过人的才华换来的?像《飞天英雄》中的费龙军、聂海胜;“把时间奉献给孩子”的丛飞;黄伯云,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为国家争光;也有在地球之巅立下许多第一的建设者,建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铁路——青藏铁路……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杰出代表和好榜样。
同学们,虽然我们还年轻,不能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但我们是未来的主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我们身上。我们要从小立志,誓言做栋梁!
每个人都必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人民和劳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扎实的技能,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合格人才。
亲爱的周总理,从小就立志“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作为21世纪的中国孩子,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不受战争火焰的干扰,忍受着饥饿和寒冷。为什么不应该生气,不应该去争取力量?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奋进,为祖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