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我们茗洋学校学校的师生们又来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看着眼前的巍巍丰碑,我们心潮起伏,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和富强,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他们是祖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他们的伟大功勋将与日月同辉,千古流芳!
英魂虽逝,犹存。我们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同学们,你们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掌握报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看看现在,想想过去,你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学习革命烈士,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道德素质,准备着,随时为祖国的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此借清明节到来之际,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1、生活自理,学习自己负责,主动与父母交流沟通。对父母有礼貌,上学、放学,都同父母打招呼,以免他们挂念。
2、父母下班回家,能迎上前去,主动帮忙接东西。
4、体贴父母,能主动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擦桌、拖地、盛饭、收拾碗筷等等,以减轻父母的负担,使父母欢心。
5、父母生病时,能细心照顾,端水送药。吃东西时,能先想着父母。
6、能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买东西事先征得父母的同意,不乱花零钱,少吃零食。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想大家一定都能做到。
最后: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
向建国以来为保卫国家和建设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先驱们致敬
向解放战争期间为建立新而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向抗日战争期间为打败日本侵略者而牺牲生命的民族英雄们致敬
向1840年以来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列强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人们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