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晚上好!中秋刚过,又临国庆。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伟大祖国xx周年华诞。在此,我代表镇委、镇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我镇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xx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近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勃勃生机。 xx年来,我们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滨海新镇正在东海边崛起。立足我镇实际,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生产、生活、购物、休闲”的功能定位。今年以来,我们抢抓宏观经济逐步回暖的契机,积极应对土地资源日益减少等挑战,坚持调结构、促转型,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在狠抓招商的同时,严把项目质量关,千方百计盘活存量土地和厂房。在推进传统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大力培育以大亚湾为龙头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以百联购物中心、驴马河海鲜美食城为主体的生活性服务业。全镇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今年1-9月,全镇预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1.17亿元,同比增长22.6%;工业总产值67.65亿元,同比增长43.1%;税收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50.6%。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在座的同志们在内的全镇干部群众顾全大局、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在这举国欢庆的喜庆气氛中,让我们牢记光荣历史,宏扬优良传统,肩负责任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矢志如山,心怀朝阳,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我镇精神,以党的为指导,乘势而上,创新实践,坚持二、三产业并举,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坚持建管并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提升文明素养,在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的、区内领先、省内知名的“经济强镇,文化名镇,滨海新镇”建设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