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起舞颂盛世,百舸争流竞潮头。为丰富和活跃全镇人民节日文化生活,展示建设成果,展现勤奋向上、敢为人先的**人精神,由中共**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庆中秋•贺国庆”系列活动,正掀起一浪接一浪的高潮。今天上午,我镇举行了**中学四期工程落成庆典,下午举办了规模宏大的五人龙舟公开赛,今晚我们又在这里举行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迎风飘扬的旗”**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此,我谨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眸历史画卷,倍感岁月峥嵘。建国**年来,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主法治深入人心,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举国上下生机勃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国的崛起令世界惊叹,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成为现实。可以说,新中国**年的光辉历程,显示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
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各项事业也是日新月异、蒸蒸日上。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凝心聚力干事业,励精图治谋发展,实现全镇经济稳健向好、城镇建设提档升级、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呈现出风清气正、欣欣向荣、加速发展的和谐景象,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特别是今年以来,我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次党代会和区第**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管理、减负”的工作思路,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精品意识领航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今年1—9月,全镇共完成本地生产总值 亿元,增长 %;工业增加值 亿元,增长 %;第三产业增加值 亿元,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亿元,增长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亿元,税收入库 亿元,实现出口总值 亿美元。前三季度,全镇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社会全面进步,大局和谐稳定。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我们的宏伟事业向前继续推进。今年,是我镇新一届党委、政府班子履职施政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召开之年。这样的年头,我们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们必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胆识魄力,把加快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氛围造得更浓,思路理得更清,措施定得更细,工作干得更实,努力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扎实完成好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同时,也要牢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文化惠民、以文化人”,今晚我镇在这里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就是其中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