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没有书香,桃李怎能开放;
没有书香,桃李怎能结果;
没有书香,桃李怎能满天下?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天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园丁的培育下茁壮成长,我们的学校是一个美丽的校园,是一个充满浓郁书香的校园在我们乡办一中的校园里,到处散发着书香。浓浓的书香弥漫着,飘进我们乡办一中每个老师学生的心里......
看,在操场上,一位位追求“新月派”的“诗人们”正在那朗诵《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在教师里,他们也不忘浅吟低唱:“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在小路上,一位位“作家”正在那比个高低,到底是谁写得好,可真是难分高低呀;在食堂吃饭时,也不忘背几句古诗,记几个单词。校园里,每一个角落,无不散发着书香,沁人心脾!
我爱书,爱它那行云流水般的通畅,爱它那天高云淡般的深奥。每一本书都有它不同的作者,都有它的独特风格,或欢快,或悲伤,或难过,或高兴,都会给你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想法,使你心旷神怡。犹如夏日里的一杯冰水,浸入身体后让你感到无比的清凉。
在书里,有一种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意境,一种感觉。那种“山如黛,月如钩”的静谧,那种“寂寞梧桐,深怨锁清秋”的愁情,款款地走进我们的心田。我一向反感所谓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种粟”,也不赞同什么“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论调。读书是一种情趣,如果读书只为平步青云,恐怕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
书是我的食粮,是我不可缺少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