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启动仪式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齐聚升旗台前,举行学校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书籍。中华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光辉而灿烂的文化,我们看到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辽阔土地上的践踏。
12岁的周恩来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崛起在世界民族之中了,可是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国家的富强而读书,要为民族的腾飞而读书。
鲁迅小时候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由于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刻把奖章拿到街头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夜里读书,寒气难当时,他便摘下一颗红辣椒,放进嘴里咀嚼,辣得满头大汗,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鲁迅先生勤苦读书,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同学们,今天学校启动读书活动,旨在倡议我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让我们在活动中捧读经典,增长知识;让北曲学校的校园充满书香;让我们的学生书香四溢。让我们沿着先人的足迹,学习他们的,学习他们创造的瑰宝,好好学习,细细读书。
最后预祝全体师生阅读中前行,在阅读中收获幸福!并祝书香校园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