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溢校园》。上一星期我校刚刚举行了,读书节启动仪式。同学们的读书兴趣特别高涨,弥漫在校园上空的是浓浓的书香气息。
这书香带给人难以言语的享受!读一本好书,能使人飞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和李白一起望庐山瀑布,和巴金一起观海上日出,和冰心一起感悟人生……与书为友的过程,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读书,在老板的皮鞭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成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回归历史,你会发现古今中外凡是有大成就者无不酷爱读书。因为喜欢读书,司马迁写成52万余字的《史记》,成了汉代伟大的史学家和文学家;因为喜欢读书,陈景润自学成才,摘取了数学皇冠上的明珠,成为赫赫有名的数学家;因为喜欢读书,因为把别人休息的时间都用来读书和,鲁迅先生一生译注了一千多万字的作品,成了我国伟大的家和文学家;
同学们,读书吧!请捧起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让我们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需求,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