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当阅读之星,争创书香校园”。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 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用巧妙的比喻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不读书就没有真正的学问……不读书的人就不是一个完人。”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 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多读书,可以启发思维,启迪智慧,使自己在学习工作中有所创造,有所成就;多读书,可以提高修养,提升品味,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采,充满情趣。
在书籍的带领下,我们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我们的心灵也将渐渐充实成熟。从今天起,座落在D座教学楼前的盐步职校报刊亭正式启动。报刊亭各种各样的书籍报刊杂志,如:《青年文摘》、《读者》、《意林》、《知音漫客》、《动漫周刊》、《足球周刊》、《篮球先锋刊》等等。当读书已经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想一想当我们打开书卷,那一股清幽的书香扑鼻而来,书中世界,洋洋大观,尽收眼底,我们尽可以在书中观宇宙之大,察人间之盛,神交古人,觅今知音,这是多么让人心旷神怡的事情。
同学们,“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做一中的阅读之星,共建美好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