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我们国家的火警电话是多少吗?是,119。
那你们知道国际消防日是哪一天吗?是,11月9日。
火警电话119恰好与国际消防日11月9日的月、日数字相同。今年11月9日是第18届国际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给人类带来了文明与进步。但是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我们要学习一些消防知识:
首先,我们要养成随手拔电源的好习惯。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心慌,及时报警。其次,如果发生火灾时,要听从指挥,不得争先恐后,互相拥挤,否则会阻塞通道,发生更严重的伤亡事故。最后,我们要自觉爱护各种消防设施!
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最重!我们要乘第xx届119消防日的东风,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把马岗实验小学建成文明、安全、和谐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