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人对话,读书会让我们那玩耍激动的心瞬间平静;读书会让我们烦躁无知的头脑豁然开朗;读书会让我们举止文明、羞于粗鲁;读书会让我们充满灵性,不屑那些粗简的游戏,引领我们走向未知的时空、走向广阔的自然。
今天,我们学校要为同学们营造一个书香校园,让同学们在浓浓的读书气息的校园中、班级里、家庭里快乐地读书,这是一件让我们很多成年人从小到大都非常向往的事情,从今天起,我们中学的同学们每日将和书交上朋友,我要衷心地祝福你们,这是一件最幸福、最有乐趣的事情。
一个爱读书的人,总会有很多知心的朋友,因为他的言谈举止总是让人的赏心悦目,让人们敬仰和向往;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总会有许多知心的伙伴,因为他知书达礼,能为伙伴们解开许多不懂的难题。
人们说:“一个人读书越多,精神就越健壮”。不读书的人,他没有个性化的思想、最美好的灵魂、生活空洞乏味;热爱读书的人,知识不会老化,才思不会枯竭;热爱读书的老师、家长,才能够有效地教书、育人;热爱读书的学生,才能够更好地求知、做人。读书,会为我们的生活添一些文化的雅致;读书,会为我们的工作添一些巧妙与机智。
当然,读书也要思考,读书要选择。如果,每位同学都能采纳老师的建议,掌握读书方法,走向经典书籍,那我们中学的书香之气肯定会芬芳四溢!
如果每位同学都能正式向父母宣告读书是你的重要乐趣,你最渴望的礼物是书籍,那你的父母一定会喜笑颜开,你家中的小书架一定会越来越充实,那你的书香之家一定会闻名四邻,给你辛劳的父母带来最期望的汇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既然我们都认可读书是一条最幸福的人生道路,那就让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我们要坚信“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有坚持,才能创造奇迹”!我们要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读书像吃饭、穿衣一样自然和必须,让我们在读书的路上互相欣赏与赞美,让我们所有的成人与孩子们一起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遨游书海,享受学习的快乐,寻找生活的榜样。
读书能改变每个人人生的起点,也定能改变每个人人生的终点。在这春意黯然、鸟语花香的美好日子里,我衷心地祝愿我们中学的校园书声朗朗、我们中学学生的每个家庭书香四溢、我们中学每位同学的人生书香诗意。
同学们,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吧!捧起手中的书本,遨游知识的海洋,那里将是一个无穷无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