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启动仪式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校举行“书香校园”创建的启动仪式。首先我代表孟楼小学全体师生向百忙之中的万校长、张校长、胡校长等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聘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到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孟楼小学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努力和帮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并能够点燃我们为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生信念。“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就是希望全体师生与好书为友,共同徜徉书海,博览群书,真正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在本次读书活动中。
希望大家要珍惜点滴时间来读书,学校成立了教师读书组织,并定期组织教师进行读书经验心得交流,写读书心得读书笔记,现学校成立了萌芽校报,并设有校报编辑部,和校园小记者团,学校已给每个班配有图书,各个班级已确定了读书组织、选定了班级图书管理员,并利用各种渠道保证书源的充足和不断的更新。学生既可以从图书馆借书,也可以自己带书,同学们要积极地交流读书感受,相互推荐阅读到的好书。语文教师要确定固定的读书时间进行指导,以提高学生读书的实效。现各班还开辟班级读书园地、读书专栏、黑板报,办有读书手抄报,写读后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浓烈的读书氛围,现在每班设有一个图书角,每周学生写一篇读书笔记,每周背诵一篇经典诗词活动,使校园充满浓郁的读书氛围。学校开展学生与父母一起读书,共建书香家庭。利用节假日,与父母一起到书店自由淘书,选购一些适合自己的读物。
最后,我希望大家在本次读书活动过程中陶冶性情,增长知识,成为一个既有修养又有学识的人,并热忱期待浓郁的书香能够充盈校园的每个角落,使师生读书能成为我校一道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
衷心地祝愿老师们、同学们都能够在这惠风畅和、书香习习的美好境界里幸福的生活,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现在:我代表孟楼小学全体师生,宣布:20xx年4月14日王称固镇孟楼小学“书香校园”创建、正式启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