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和我们的老师们一起见证了大家的成长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从十四岁开始,各位的人生在不知不觉中起了变化。你们出在青涩的青春期,非常好奇有时也满怀脾气,容易感动而常常控制不了热情,或者有一天对自己前进的目标有了一种豁然开朗,或者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浪掷青春。你们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大的挑战,,用掌握的知识为自己作另一个三年在哪里度过的选择,一股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有很多人会帮助你,但没有人会永远可怜你,因为你们已经长大,要承担起照顾自己、好好生存的责任。
我们的话题有些沉重,但人类的发展史从来就是处处充满了艰辛,但没有坐享其成,只有适者生存。竞争才识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不懈动力。在今天,我们面临了更多的竞争,全球化的脚步让我们可能要面临多达60亿人的竞争,我们的国家也要接受来自全球经济发展的挑战。我们究竟要迎来一个怎么样的未来,可能就在于现在我们究竟付出的是怎样的努力。
今天,我们要在十四岁的生日之际,隔着为数已不多的少年时光,握一握人生的方向。向前路漫漫,就让我们踏踏实实走过去,留下属于自己的真实历史,努力成就辉煌!
最后祝愿大家十四岁生日快乐,早日找到生命的意义,实现生命的价值。再次感谢可爱的你们三年来带给四中老师们的喜怒哀乐的体验,风雨阳光总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