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九州欢歌庆盛世,四海和谐奔小康。值此举国同欢、吉祥喜庆的时刻,我们满怀喜悦,共同迎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在此,我谨代表中共XX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为繁荣和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经济社会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兴区、环境立区”战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年来,全区生产总值完成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XX元、XX元。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社会保障和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规划进展顺利,发展已经步入新的阶段!
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民风独特。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是我区历史悠久、民族色彩浓郁的传统文化活动。我们继承和发展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动,对于全面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弘扬悠久的商业文化和民俗文化,提高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的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继续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调、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突出民俗风情、地方特色为主,充分展示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时代风采和全区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这对于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形势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给我们提供了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的机遇。XX年是“”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我们要以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满足人民群众物质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二三四”的总体发展思路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区XX届X次全委会精神,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实现富民强区新跨越!
预祝XX区XX年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