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医师:
大家好!
为什么当医生?是为了治病救人,为了受人尊重,为了稳定的生活,还是为了梦想情怀?当你熬过一个又一个长夜,当你被赋予职责、使命与成功,也被赋予质疑、讥讽和危险,当初的答案,是否经受住了理想照进现实的考验?
我的回答是“医者,无悔的选择”!
纵观历史,漫漫长河中,多少先辈楷模,医者传人。从华佗,孙思邈,李时珍,到希波克拉底,白求恩,历史几度变迁,浩然医魂传古今,正是由于无数医者的大爱无私,甘于奉献,让医者这一职业熠熠生辉。
在我心中医者应是这般模样:具大爱润物无声,重情义予人玫瑰。朴实现丰华,平凡见伟岸,自觉有坚持。不管风雨如磐还是岁月静好,始终坚定前行。
身为医者,要深知:胆大心细、谨慎行医,无烟的战场,不只需要满腔热情,更需要终生学习,努力登攀。
身为医者,要相信:生死边缘的较量,意念决不动摇,我们要携手,呵护生命之花。
身为医者,要明白:修身,愈人更愈心的道理。
身为医者,要谨记:唯有自尊,才有尊严的真谛。
都说“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我想:我们应“择一职业热爱,为一梦想而坚守”!xx年8月19日,“中国医师节”,这是属于我们医师自己的节日。愿我们开启新的征程,有山有水有风景、有沟有坎有故事、有你有我有力量。因尊重差异而成其众,因包容细小而成其大,因谦卑互鉴而壮其美,因舍得共享而行稳致远。
致敬这个充满温度的年轮,致敬这个充满希望的夏天,感谢家人朋友殷殷护佑与牵挂!感谢领导同事深深支持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