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在我校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上,代表蓝方教师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青蓝工程”的蓝方教师们,对学校给予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蓝工程是我校传统的传、帮、带项目。多年来,这一活动给我们老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给新教师队伍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让我们兴国五中蒸蒸日上。
作为蓝方教师,受学校委托担此重任,既是责任,也是考验。在此,我代表蓝方教师向青方教师承诺:我们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毫无保留地把我们的经验传授给你们。我们愿意做你们成功的阶梯,前行的路基。我们一定会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倾全力帮助你们。
诚然,蓝方有一定的经验优势,但教无止境,学海无涯。青蓝工程不仅是老教师带新教师,更是师徒双方共同学习。新教师的活力、新理念、新知识以及对新技术的运用等,都是我们愿意学习的。作为蓝方教师的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平台,与年轻教师互相学习,汲人之长,补己之短。
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了这个互相合作、促进发展的平台。我们这些青蓝对子一定会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为兴国五中的绚丽蓝图再添浓墨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