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承担指导任务的老师,对学校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荏苒,还记得十几年前我刚来到荆州中学时,心情有点复杂,有终成荆中人的骄傲与自豪,有踏上新的工作岗位的热情与冲劲,有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也有面对优秀学生的忐忑与不安,还有进入新环境作为新教师的无形的压力感。那时候,王丰松老师是我的指导教师,在跟随他学习的几年里,他从容淡定的姿态、睿智深刻的、博学多才的积淀、细致耐心的指导、不吝言辞的肯定给了我很多的启发、鼓励与帮助。我很庆幸,来到荆中,遇到这么优秀的指导教师。十来年过去了,我何其有幸,也成为了一名指导教师,既感到荣幸又有些惶恐。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看着身边的这些新教师,他们的热情与朝气,他们的不凡才华与创造能力,他们的新与新技能,以及他们积极进取的态度,让我也深深地感觉到要更加努力。长江后浪推前浪,正是新教师的优秀催促着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超越自我,才能不落后于时代。
作为一名教师,我始终认为新老教师之间不仅是同事,是朋友,更是为了荆州中学的教育事业而共同奋斗的战友。为了不辜负校对我们的期许与要求,我谨代表老教师在此承诺:
一、爱岗敬业,言传身教。教师是一个讲良心的职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无关你从教时间的长短。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会严于律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担负起“一只粉笔,万钧重担”的责任,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之德传承给新教师。
二、诲人不倦,坦诚以待。老教师也许并不像新教师想象的那么优秀,只不过“闻道有先后”,人各有所长,老教师在教坛上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教识、教法上,只要新教师想要学习借鉴,我们会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只要新教师前来询问,我们必将坦诚以待,诲人不倦。
三、主动学习,共同提高。“主动学习”是我们钟楼上的几个红色大字,我想这不仅是对学生的期望,也是对我们教师的要求。作为老教师,我们更愿意和青年教师一起探讨,共同提高。向书本学习,钻研教材,研究教法,掌握更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其他教师学习,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站稳我们的三尺讲台。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衷心地祝愿各位新教师能够奋发有为,尽快成长,成为一名师德高尚、教学有方的骨干教师。
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老教师也定当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求是创新,与时俱进,做一名让学生喜欢、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