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草长莺飞,花红柳俏。在这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大好时节里,今天,我校隆重集会,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那么,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不小心摔倒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双温暖的手扶你一把;当你遇到一个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个人耐心指导一下;当你迷路时,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帮你指点道路;当又累又渴回到家时,你是否希望看到一杯热茶和一张可爱的笑脸呢?同学们,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
老师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要长期地学,不间断地学。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只要我们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更美丽,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