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革命烈士陵园祭扫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此,我代表县几套班子及全县xx万人民,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及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和富强,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宁津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全县革命烈士有5000多名,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他们是xx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他们的伟大功勋将与日月同辉,千古流芳!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当前发展正处在一个加速发展时期,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那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按照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主攻投入抓项目,突破园区强产业,统筹城乡建精品,办好实事惠民生,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努力开创幸福宁津建设新局面。
广大青少年同学们,你们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掌握报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志们、同学们,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高尚品德,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面对挑战,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全县父老乡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