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今天,我们怀着对烈士“高山仰止”的无限崇拜之情,徒步来到这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土地,来到烈士的墓前。祭奠先烈,凭吊告慰忠魂。
烈士把自己的韶光年华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生他养他的祖国。几十年来,烈士的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和我们同龄的人,他的高尚信念、理想和道德要从我们身上传承。他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先烈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少年儿童更不会忘记他们。
少先队员们,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即使没有显赫的名声,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们也无怨无悔。让我们不忘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