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春风洋溢的日子,又是一个勾起沉思的时刻。今天我们全体初一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寄托我们的哀思,激扬我们的斗志。
我们伟大的祖国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为祖国献身的英雄受到我们的尊敬和爱戴。五千年沧桑,山水雄浑而来,凝固了岁月不朽的痕迹。在中国面临瓜分灭亡,危难深重的年代,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被屈服过。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志士仁人,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曾经历尽艰辛寻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就义,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页页爱国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篇章,雕塑了一座高矗的丰碑。
丰碑上鲜明地镌刻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走向富强。今天,我们又欣喜地看到,又有多名进步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地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这是一份荣誉,更应是一种责任。这责任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我们可敬的先烈们赋予同学们的。因为我们祖国的建设需要大家,我们国家的富强需要大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家。请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们要时刻深爱着自己的祖国和人民。
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当历史的车轮飞转到20xx年,一个世纪前那弥漫的硝烟早已在于中国大地上消散。
但是,历史不会忘记过去的一切,历史将永远铭记。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做为伟大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忘记落后和贫穷带给我们的痛苦和伤痛。没有任何理由忘记我们的信仰。虽然,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美好生活。可是,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同时,我们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如何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完善我们的德行。应当是各位教师和同学引以思考和要用全部力量进行的长期性工作。
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我们可爱的家乡。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各门文化科学知识,掌握各种技术技能,健全我们的心灵,加强思想品德的修为,完善我们的人格,为我们的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生活的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英烈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