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今天,我们慧明小学隆重举行“争做钢城文明小使者” 创城活动,目的就是号召我们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中来。
力争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目标和一个努力方向。生活在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愿望,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创建文明城市,既要塑造城市的“外在美”———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更要塑造城市的“内在美”———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外在美的塑造是政府的事,我们的城市这几年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山清水秀,到处流光溢彩。内在美的塑造是我们每个市民的事。每一个人都是鞍山形象,每一个市民的每一个日常行为,都是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文明的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创建而创建,而是通过创建活动提高城市的品位,提高城市的综合素质,提高人的生存与生活质量。每个同学都是鞍山的一个小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不高声喧哗和尖叫、不乱追乱跑。运动场上,做一个生龙活虎的小将,平时,做一个优雅、文明、有礼仪的学生。
各班必须结合本班、本年级的实际,开展丰富多彩、深入扎实的创建活动。 讴歌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展示慧明小学文明小使者的风采,共建文明新城。
见证文明,感受文明,传播文明,实践文明,打造文明校园、打造文明钢城。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次活动的带动下,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一个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