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小朋友们,再过两天,就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叔叔阿姨们,都会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所以中秋节又被叫作团圆节。
现在,我想问问大家:你们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
因为农历七、八、九三个月为一年四季的秋季,八月十五是秋季的中间,所以称为中秋节。
下面,我给大家念一首关于中秋的儿歌吧: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八月十五月正高,月亮婆婆过生日。甜月饼、红柿子、苹果香蕉紫葡萄。送给婆婆过生日,婆婆对着我们笑。
听说今年的中秋月亮特别圆,到那一天晚上,秋高气爽,月亮圆又圆,全家人团聚一起赏月、吃月饼、庆祝团圆。但是小朋友千万要记住:不能吃太多的月饼、喝太多的饮料,否则对身体健康不利哦。
最后,再次祝大家中秋节全家和美、团团圆圆、开心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