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学们、学生家长:
大家好!
今天我县召开“慈善救助 圆梦大学”的大会。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慈善总会向考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通过辛勤努力考入高等学府,为我县争了光,在这里向这些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经过艰苦努力为全县同学做出榜样。
为了确保低保户及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后能顺利地进入大学学习,不因经济的困难而影响入学,县慈善总会设立了“圆大学梦”救助项目。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这是我们的目标。特别是今年遭受了千年不遇的洪水,使我县全县受灾,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是有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我们想相信一切困难都会很快过去,今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准备救助98名大学生。
“圆梦大学”这一慈善救助项目使我们众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实现求学梦想。首先我们要感谢各级党组织、政府对慈善工作的领导和推动,使我县慈善事业蓬勃地发展。“圆梦大学”帮助低保户子女及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意义深远,彰显了慈善工作作为社会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政府分忧,为民解难、舒缓民困、凝聚民心、维护社会稳定,通过这一活动,更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慈善意识。虽然你们家庭生活中有些困难,但你们没有被困难所击倒,在逆境中锤炼自己,在苦难面前不低头,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德、智、体全面发展。今天你们成绩的取得是党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劳教导,家长养育培养,社会的爱心帮助。希望你们继续努力, 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练就强健体魄。 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再接再厉,各方面取得更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希望同学们要有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亲人。 相信你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能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