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74年前的今天,为挽救华北危急局势,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率先开展了声势浩大、坚苦卓绝的抗日救亡斗争。数千名爱国学生举行了规模庞大的游行示威,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游行队伍虽然遭到国民党军警的血腥镇压,但个个临危不惧、百折不挠。一二·九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同学们,你们千万要记住这血的历史,不忘国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同学们,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各国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从何而来?你们就是人才。所以,你们一定不要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一定要奋发图强、痛定思痛、卧薪尝胆、警钟长鸣。绝不能让祖国再受蹂躏,绝不能让历史重演!要警记:落后就要挨打!
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三个代表、xx大思想为指南,大力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扎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促使我院的德育教育工作蒸蒸日上、与时俱进。而今,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殷实、富足的小康社会,在亿万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我坚信:你们将来一定能够出类拔萃、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