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书法家、来宾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对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感谢光大地产与东莞市书法协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宋代的王安石有首名诗《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里的桃符指的就是春联。春节贴春联属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美好的祝福,贴在门窗之上,既可避凶化吉,又能装饰门户。所以,自古流传,生生不息。
今天的现场,云集了一批东莞的书法名家,可谓高朋满座,蓬荜生辉。他们将为大家奉上精美的书法春联。往年人们多买印刷品春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书法春联,这是一种进步!因为书法春联除了传统的吉祥之意,更增添了艺术价值。所以今天来现场的朋友们是聪明人!
写春联是一种文化活动,希望大家作一个文明人,主动排队,维持秩序,不要一轰而上,影响艺术家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