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要来临了。距今60年的1949年的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汇集了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人民代表和首都北京军民共30多万人。就在着特殊的日子,我们伟大的领袖、新中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并且毛主席还亲手升起了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于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八国联军一路烧杀抢劫到北京,一把火烧毁了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举世闻名的“圆明园”等许多名胜古迹……我们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的屠城兽行,杀害了30多万中国同胞……
自从1994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那天起,中国人民又重新站起来了,在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疆域上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神舟5号、神舟6号的相继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过去我们挨打,是因为我们轻视了科学;现在我们强大了,是因为我们崇尚科学、亲近科学、张扬科学精神。科学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科学唯系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强盛!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远长盛不衰,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里,时时刻刻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最后,预祝我们下河小学的全体同学和教师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