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年级(7)班的梁羽佳。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值此开学典礼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辛勤劳作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初中艰辛旅程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蓦然回首,不得不感慨岁月如梭!依稀记得昨日,我们带着梦想与希望跨进明鸿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就要端坐在初三的课堂里,开始朝着明年六月的梦想飞跑。两年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真正决定我们将来能否进入象牙之塔继续深造的时候到了。同学们,请你满载良好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初三大决战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用成绩报效家长、老师和我们自己。
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上散发芬芳。成功的花朵,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同学们,让我们枕戈待旦,倚耿耿长剑,鏖战中考,逐鹿考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成长中,我们要以团结友爱为核心,以百舸争流为精神,我们发誓要在明鸿历史上留下属于我们的激扬文字,在明鸿土地上留下属于我们的厚实脚印!
上届的学长学姐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
因此,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但我们决不会畏缩。
在初三新学期里,我们必须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做最后的冲刺,为生命再加一把火!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问鼎苍穹!追求卓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峥嵘岁月,明鸿中学会因你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能在我们留在明鸿的最后一年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向辛劳付出的老师和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让我们一起大声宣布:“初三,我们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