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仪式,正式启动我校十一月份以“感恩——谢谢您指引我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共同倡导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的良好美德,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感恩的金石玉言。学校倡导在渤海校区新生中间广泛开展感恩教育,一方面是弘扬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是鞭策我们从现在起要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去感恩和施恩于人。
同学们,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如果你心存感恩,在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
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而是我们的朋友,要珍惜这份友情;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父母从小到大的养育之恩,感念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包容和不求回报的爱。如果你心存感恩,无论在学校遇到快乐或烦恼,你都会给家里去个电话共同分享和倾诉,因为你知道,在千里之外的家里,等待你的永远是家人温暖的怀抱。 同学们,感恩活动是与你的学习、生活、人生息息相关的,关乎你的真情实感、关乎你的为人处世、关乎你的得失成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带着感恩之心去体会感恩活动带来的启发;带着感恩之心去学习、去实践、去追求人生理想的最高境界。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是一种情感,是一种责任,也是一项长期的教育活动。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让我们共同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感恩”活动。
最后,预祝本次“大连海洋大学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