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乡亲、企业家、业主们,先生们,女士们:
盛世新年春意浓,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你们不远千里回到家乡,参加市委、市政府明天将要举行的返乡创业千人动员大会,我代表市委、市人大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万
人民对你们的归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过去的日子里,你们远离家乡,不辞辛劳,为所在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青春,为带动家乡人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家乡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全市父老乡亲感谢你们!
忆过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可喜变化:我市已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市)行列,位列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四位;经济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一、二、三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经济结构和运行质量出现良性变化;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中等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小康建设进程明显加快,已经站在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起点,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看未来,成渝快速铁路、嘉陵江草街航电水利枢纽、双槐火电站、渝南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立项上马,为家乡经济腾飞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市人民正满怀豪情,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实干,大力实施特色立市、商旅活市、工业强市、城建靓市、科教兴市五大战略,围绕绿色农业型、工矿经济型、商贸旅游型三条主线,建设工业园区、盐井三汇建材园区、清平玻璃园区和太和丝绸园区,发展pic生猪、葛、蚕桑、水产、蔬菜五大产业,打造我市经济的能源建材特色、制药食品特色、仓储网络特色和江城旅游特色,努力把建设成北部地区中心城市、江城特色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不久的将来,一个富裕文明的锦绣江城将展现在我们面前。
再甜不过三江水,最亲还是故乡人,家乡的发展变化需要你们的参与。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外创业,经过市场磨炼、风雨洗礼、学到本领的业主们和各位企业界朋友,看好、投资、建设。同时,市委、市政府专门在工业园区开辟了返乡创业园,希望你们把在外学到的生产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法、发展理念用于家乡建设和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你们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使你们的资金有所用,才有所展,事业有所成,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新作出新贡献!
最后,借此机会给大家并通过你们给在外务工的老乡和家属们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生活美满、年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