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志愿者宣誓仪式,首先,我代表----向每一位志愿者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是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金钱等,去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服务事业,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开展的服务活动。当前,在全国蓬勃开展的各种志愿活动,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吸引着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光荣的志愿者,也已成为当代青年奉献社会、建设家乡、彰显青春风采的一种精神追求。
在我市,志愿者是一个新生事物,近年才刚刚起步,但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通过志愿服务,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分享,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过去,你们当中的一些朋友,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始终自觉地奉行着助人为乐、不图回报的做人准则,为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了帮助和感动。也因如此,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才吸引了你们这样一批热血青年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我认为,这些生动的事实也表明,青年志愿者行动顺应了时代的召唤、社会的需要和群众的愿望,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
今天,我市首批注册志愿者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宣誓仪式,这一举动标志着我县志愿者行动向规范化、正规化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在此,我希望你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矢志不渝的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量力而行,从各行各业的特点出发,有什么能力和特长就提供什么服务,要讲求实效,持之以恒,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层次和水平,把青年志愿者行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各位志愿者朋友,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和经历,不管我们从事何种职业,希望大家心中保存着一份珍贵的记忆,就是今天的无比神圣的、终生不忘的誓言——《志愿者誓词》,衷心祝愿大家的人生道路更加充实而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