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老乡亲们:
大家上午好
众所周知,在2周以前的7月15日,AA遭遇了520xx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我市29个乡镇都不同程度的受灾,我们东坪也未能幸免。洪灾造成我乡断电、断水、断路、断通讯,所幸的是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及各部、办、委、局的支持下,在XX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乡3800多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克难奋进,水、电、路、通讯在短时间内便全部恢复,全乡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迅速回复正常,大家重又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在我们大家享受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怎么能够忘记灾区那些正在饱受苦难的乡亲们呢?当你吃着西瓜、抱怨天气太热时,可曾想到灾区的灾民们正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抢修危房;当你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时,可曾想到灾区的灾民正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悲痛欲绝、号啕大哭;当你的孩子为新学期开学做着准备时,可曾想到灾区的学子却因开学在即但学费无着而一筹莫展。
为了援助灾区人民,AA市开展了大规模的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短短两周,筹得捐款近1000万元,捐款的人中,有年届古稀的老人,也有正蹒跚学步的黄口小儿,有功成名就的成功人士,甚至还有那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士。对照他们,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认为,今天XX乡党委政府举办这个“我为灾民献爱心”活动是正当其时,是十分有意义的,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可行的,比起那些死人逾百、倒房上千、损失过亿的重灾区来说,我们这点灾又算得了什么;比起那些抗洪勇士、救灾英雄和舍己救人的烈士来说,我们捐点款又算什么?我相信,我们XX人是富有爱心的,也从来不乏热心人士,今天这个活动,能有这么多人来参加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我知道,现场大伙当中既有腰缠万贯的大老板,也有富甲一方的致富带头人,有身居要职的权威人士,更多的却是我们平凡却富有爱心的广大群众。昨天,为了抗灾救灾工作,你们出了很多力、流过许多汗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天,全市的抗灾救灾需要我们作出更大贡献,灾区人民期盼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来吧!就让我们伸出友爱的双手,捧出一颗赤诚的爱心,为灾民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吧!预祝募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