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在这个满载收获、抒情言志的季节里,我们慎城二小启动了青蓝工程仪式。感谢各位领导们的信任,让我做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心中满怀感激与忐忑,我知道这是鼓励,更是鞭策。回首五年前,刚来到二小时,也是茫然的不知所措,只是那时我和你们一样幸运,遇到了好领导、好老师,他们总会把自己的经验和想法,耐心细致地教给我,陪伴我不断成长。
"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我也成了所谓的师傅,我觉得师徒签约只是一种形式,它的目的是师徒携手前进,同生共长,在二小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我们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所以今天在这个隆重的结对仪式上,我想代表师傅们向大家表个态,我们会倾尽自己所有的能量,将自己有限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你们,在你们困难时,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扶持你们走出困境。
最后我想对年轻老师们说:做个有心人,你的师傅不只一个,"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慎城二小的每位老师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徒弟们!师傅大门常打开,愿你们采得百花成蜜后,能早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后祝大家合作愉快!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