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个明媚的四月,我们满怀喜悦,满怀憧憬,以饱满的精神姿态,迎来了我校春季跑操汇演。本次大赛筹备工作时间长、积极性高,有关老师特别是体育老师和班主任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许多班干部带领同学们精心策划、刻苦训练,体现了我们实高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正是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此次表演赛的如期举行。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本次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课间跑操活动是确保学生每天达到一小时体育锻炼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创建省三星级高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
跑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体魄,娱乐我们的身心,更是一种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应该是积极的,正面的。大课间跑操的作用,除对紧张的以室内文化学习为主的智力活动是一种调节外,还能满足对体育活动的需要,促使学生在操场上、在阳光下陶冶身心,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跑操水平高低还能反映学校的班风、学风甚至校风,体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实践证明,凡能高质量完成跑操任务的班级,必然是一个班风正、班纪严、学风活的班级。
本次跑操比赛要求以活动促德、健体、调智、审美。希望大家在跑操时,力争做到动作到位,达到健身目的;形体姿态到位,达到健美目的;精气神到位,达到育人目的。
同学们,希望经过本次活动,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发扬,把肩并肩共同作战的精神发扬,把心连心手足情的精神发扬。把这些精神带到平时我们活跃进取的大课间,把这些精神带到我们合作探究的学堂,把这些精神带到将来为事业而打拼的工作中去,把这些精神带到离开实高却情系实高的实高人精神中去。 同学们,体育运动是阳光的,愿阳光的体育运动把你们塑造成阳光的男孩,阳光的女孩,阳光的班级!
最后,祝今天的跑操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