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5)班的,是校团委会的一名成员,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作为一名团员,我深深的感受到团组织的先进性。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忠实的后备军,并在民主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并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争高分,在政治上争先进,在生活中起模范作用。因此我志愿竞选了校团委文体部委员,希望能够以此来鞭策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作为团员我们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建设节约型社会。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从以下几点做起:
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
在个人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但要敢于创新,而且要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作为团员必须具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能发扬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养成过程。我从我做起,管好自已。只有这样才不会违背于作为新一代光荣的共青团员的精神。
当然“人无完人”,我也有缺点,相信在不断反省自己的同时,我会尽量做到有错则改,无则加勉。由于参加团的时间不长,政治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对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进;在工作中,也要弥补不足,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相信中国在未来里,因为有我们的拼搏而更加富强,因为有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精彩,因为有我们的成绩而更加灿烂,让我们一同创造美好生命,强大的国家。不要再沉默,用你、我黎明前的钟声去敲响明天的太阳,当阳光普照大地,就将会有新种子的萌发,我们将会继续向远处的眺望,前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