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东华山麓大地新绿,群贤毕至万物生辉。备受大家关注的xx同学书法展就要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华山中学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为这次展出贺展范大学美术学院xx教授、xx市书法家协会主席xx教授等、书法界的朋友们表示真挚的谢意! xx同学是我校XX届毕业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就表现出对书法艺术的渴求和在书法方面的灵性。在我校陈崇飞主任、华山镇张广金先生等书家的引领下,初涉唐楷、汉隶入门,继攻行草,后经徐州师范大学刘淮教授亲授,考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深造。xx同学以丰县人特有的朴实与勤勉,在大学的专业学习得到了淮阴师院美院师长的充分关注和关怀,促成她在专业上的进一步成长。xx同学这次回母校展出她在大学求学期间的作品、汇报她在大学的成长历程,让我们倍感欣慰。这次展出的部分作品,都是她深入传统经典,脚踏实地传承创新之作。她书艺“古朴”,充满“灵气”,当是书法界的后起之秀。xx同学尊敬师长,谦和诚朴,学而不厌,以其勤奋好学的求学态度和对书法艺术的不懈追求,致使她在淮阴师院美院和淮安书法界崭露头角。 书法,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多年来,县教育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直关心和重视校园文化艺术发展,高度重视文化艺术教育,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我镇的书家群体对我校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怀和帮助,为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专业的平台。今天,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莅临华山中学指导书法教育、出席xx同学的汇报展出、关心书法界后辈的专业成长,我们倍感荣幸!对此,请允许我再次对关怀帮助我校书法教育的各位领导、专家、各界同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最后,预祝这次书法展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和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业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