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早上好!
本周六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也是你们的爸爸妈妈和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是怎么来的呢?1886年5月1日,在美国芝加哥,20万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8小时工作制。这一斗争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后来,国际工人组织为了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就把这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人类灿烂的文化,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是啊!只有劳动着是幸福的,只有劳动着是快乐的,只有劳动着是光荣的。不劳而获,不珍惜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的人是可耻的。
你的父母亲用自己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起早贪黑地、不辞辛劳地工作着、劳动着,他们创造了财富、养活全家、供你读书,他们把艰苦留给了自己,把幸福和快乐奉献给你们。可有的同学,在家里自己能做的事懒着不做,还要劳累爸爸妈妈,看着爸爸妈妈跑里跑外的忙着也不会主动去帮忙,还有极个别同学,父母把香喷喷的饭菜做好,可有的同学挑食,吃饭还要爸爸妈妈哄他吃,这样下去,你会变成一条“懒虫”。好端端的衣服忘了、丢了,可有的同学不会去寻找。老师辛勤地备课、上课,可有的同学不认真听课、不认真完成作业。这种行为都是不尊重、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是非常可耻的。
同学们,在校园里,认真学习是你的责任,也是你的劳动,只要你辛勤地劳动,你定会取得进步,你定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你定会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和快乐。要知道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只有辛勤劳动的人才能创造一切。
同学们,用你聪慧的头脑、用你勤劳灵巧的双手勤奋地劳动吧!学习吧!成功、幸福、光荣都会属于您的!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望着闪闪的五颗红星,我相信每个同学都在想:我要当一名热爱劳动的好少年。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