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昆明市“愛心会”全体员工及各位、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我们相聚在糯白完小,隆重举行“情系糯白、关心教育、昆明市“愛心会”到我校捐资助学”活动。这既是糯白完小的一件喜事,也是丹凤镇大同中心学校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借此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我首先代表糯白完小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各级及学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昆明市“愛心会”全体员工的捐资助学表示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对我校教育的支持和关心。感谢上级给我们指引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方面所做的一切。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现有教师20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专科学历12人,中师学历1人;初中1人;小学高级教师4人;一级教师15人;承担着全校6个班169名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在办学宗旨上,我校确立了“以人为本、特色办学、创家长放心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守纪团结好学”的校风,强师德树形象的教风,“立壮志、勤学习”的学风。在发展的规划上,我校计划在2年内改变学生住宿就餐教学楼等硬件建设。学校管理情况:我校始终坚持以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为根本,以培养学
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中心,狠抓学校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力争把学校办成社会、家长满意的学校。
学校目前校容校貌破旧,教室均是危房。还需在政府、教育局、中心校、村委会、社会各界及父老乡亲的的大力支持,使糯白完小旧貌换新颜,人们常说“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 。今天,我们接受了昆明市“愛心会”捐助,这又将为我校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运行与道德行为相结合的一个善举,它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意义。当昆明市“愛心会”捐资助学消息传开时,糯白完小的全体师生无不为之感动。
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
作为我们的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糯白完小办成一所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
作为我们的教师:要不断学习,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我们的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殷切期望。
最后,我们真诚地祝愿昆明市“愛心会”全体员工在未来的日子里,事业蒸蒸日上,再创灿烂辉煌。
祝各位、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