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话题,我想很多人都会感兴趣。在这个物欲膨胀的现实社会中。真挚的友情已能让金钱利益收买。现实生活中可能偶尔真正的友情只存在童话故事中。
不是人不在乎友情,而是现在这个社会太疯狂。人之初,性本善。随着环境对人的影响,人的欲望也越来越膨胀。为自身利益出卖友情,出卖朋友。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剧中的主人石小孟就是典型的教育题材。吴狄、疯子(程峰)、石小孟原本很义气的哥们友情。但最终还是没能穿越金钱、权力、利益这道防线。小孟家境贫寒,是疯子在他上大学时救济他。疯子未因他的家境而遗弃他,相反却是真诚的帮助他。然而他最后回报的却是利益熏心。为了自身利益不惜出卖人世间最珍贵的爱情。颠覆了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友情。疯子信任他把他的电脑密码告诉了他,而就是因为信任,最终险些让疯子失掉了一切。或许小孟有他自己的人生轨迹,可是不管怎样出卖朋友是可耻的。如果他用正当的手段,疯子和吴狄都会帮他的,他一样可以出人头地。
友情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最真可贵的筹码。它不是能用金钱权衡的。信任是一张纯净的白纸,没有任何污点和修饰。它是维系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最脆弱的尺度。一旦别人对你失去信任,你所做的一切,你所想说的一切都将无人能懂。利用别人的信任而为谋取自己的利益是可悲的。就算自己最终达到了目的,踩着别人的肩膀自己就算光宗耀祖了,也会只是孤家单形影,众叛亲离。
小孟的不择手段让他得到了他所向往的一切。香车、美女、
豪宅。可是他失去的是确是永远用权力利益也买不来的友情,爱情。所以人不要太贪。上帝是公平的,善待他人是最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你能伤害的友情只是别人最在乎的你的真情。为此请任何人都不要亵渎友情。不是信任你的人傻,而是他们只是因为信你。真正的友情打不散,扯不断,是相互站在对方立场为朋友立挺的决心。但真正的友情必须要透明,欺骗对方只能一时欣慰。你要知道谎言迟早会被拆穿。诺言背叛诺言最终只能烟消云散。朋友既然在乎你,他不是关注你飞的有多高,而是在乎你飞的有多累。朋友不是出现在你簇拥鲜花的掌声里,而是出现在你落默的痛苦时。坦坦荡荡的真实是奠定友情的基础,相互帮助是友情之花常开的基础。
友情不是斤斤计较,是两两宽容。在彼此有误会时,让信任之花盛开。站在朋友立场去为他人着想。你的路会越走越宽。当朋友欺骗你时,想想他的不容易。想想他骗你的用心是善意还是恶意。他是在乎你而惺惺作态,还是欺哄你想让你为了成就他的目的而一再欺骗。
真正的友情很单纯,没有一点虚伪的成份。友情是什么?是哥们在深陷绝境时的拉一把。吴狄在疯子最最需要的时候辞去工作。他什么也不想,他只想纯粹的帮助疯子渡过难关。什么是友情?真正的友情总会出现在你最需要帮助时的一个力挺。真正的友情真正的友情总是在你落寞时为他会为你独吟西湖瘦的唯美。友情要经得起考验,受的起磨练。历经岁月沧桑。或许才会懂得友情的厚重,沉淀的沧桑。
仗义的友情很纯净。电视剧中大药瓶子对林夏的有情很纯洁。在林夏最失意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的只有大药瓶子,大药品瓶子总是会给林夏最最真实的安全感。因为友情让他们变的纯粹,变的依赖,变的懵懂。羡慕他们之间无私仗义的友情。疯子抛弃了林夏可是在疯子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林夏无私的请大药瓶子帮助了疯子。那刻的爱情是什么?友情又是什么?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岁月如何流转。可能我太天真,但是在我没有让这个社会打磨城圆滑之前,我至信世上一定有纯粹的友情,高贵的友情。喜欢简简单单的友情,喜欢真诚没有修饰得友情。它无关风月,无关利益,无关金钱。它只是因为友情。他一定存在于人的心里。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定会有一个值每个人信赖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