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您所愿。”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了70年了。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强起来”。七十年,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身边的一人一物,都见证了新中国历程上的蓬勃发展与无数人的青春奋斗。
七十年前的十月一日,一个激动人心的一天。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自信而响亮的说出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举国上下,人心振奋,国歌响起,红旗升扬。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的站起来,是无数战士的献血所换来,当那冰冷的子弹穿透中国英雄儿女的胸膛,飞溅的鲜血就凝固在了这象征中华民族的伟大标志上。倒下去的是威武不屈身躯,屹立不倒的是那用意志支撑的国旗。扬眉吐气,创造了老百姓自己的新中国。
祖国的七十年岁月并非一帆风顺,亦有过迷茫和徘徊但终于在反思中开始了改革的阵痛。一九七八年开始的平反冤假错案,吸取经验教训,便是体现大国风范;1979年改革开放开始了改变二十一世纪世界格局的伟大壮举;新时期来临前夕,开始了大规模的反贪反腐的行动;“求真务实”是从那之后的座右铭,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一个目标—中华复兴!
建国七十年,中国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神速向前,我们用了七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西方发达国家拜年的进步:土地革命,真正实现了农民成为土地的主人;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原子弹,氢弹,洲际导弹,潜艇,火箭,卫星上天,三峡工程的改造,西部大开放的实施,载人飞船的成功升空,申奥的成功,各种峰会的成功举办等等。除了科技的进步可以证明中国的发展,老百姓身边的变化也可以充分的体现出来生活的美好:从泥瓦房变成水泥楼,又变成居民宿;在农村,从用牛耕地到用翻地车,从坑坑哇哇的山道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从脏乱的小屋变得高大宽敞的房子从发出恶臭的烂泥塘变成了石头砌起的水坝;从饥不择食到现在的山珍海味;从贫困恐惧到现在的医保看病。
虽然自己才成长20年,不过二十年的经历也足够可以表达出祖国发展的迅速。小的时候去另一个地方,只有汽车和绿皮火车,而现在就不同了,高铁速度快到让人惊叹,高速公路也方便到让你感叹;小的时候,看一部电视剧或者动画片如果当天的不小心错过,那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而现在就不同了,便捷的网络,想看什么看什么,想看哪里看哪里;小的时候想买一件新衣服或者新鞋子必须等到家人有时间带着去商场才可以,而现在却不同了,网购可以满足自己所有的要求;小的时候,马路两侧皆是平房,而现在,高楼大厦,层出不穷。当自己坐着高铁,眼看着窗外的风景,现代化的建筑,美观的绿化,蓝天白云,不由得都会去感叹这个盛世太平。
我们用数不胜数的事件证明着我们生活幸福,人心合一,我们不但富起来了还强起来了。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所有的岁月静好,不过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谁不是付出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只为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三峡工程,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国庆阅兵,世人感叹:二十年青丝日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云山苍苍,江水决浊,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继承这种求真务实、勇敢反思的精神,在实现梦想途中不断反思,不空谈,要实干。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勇于反思,勇于改错,彰显复兴决心,共铸中国梦!
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做到的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更要做到的是有担当的去爱国。爱国不是口头上的一句话,我们要从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大事是爱国,做小事也是爱国,因为我们现在能做的更多是小事,事情虽小,但只要有意义那就是爱国的一种体现。故人云:“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有一件件小事做好,将来才能做好大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自己的梦想融入祖国的繁荣昌盛,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
这盛世,将会如我们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