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1508班的学生胡凯茜,很荣幸能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伴随着秋天的气息,又一个新的学期到来了。对每一个同学来说,这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两年前,我来到郑州一中汝州中学,曾站在这儿,用稚嫩的童声呐喊出青春的理想;现在,我又站在了这讲台上,只不过却是我初中阶段最后一个学年的开学典礼。我的心情仍是那么地紧张和激动,只是更多了浓浓的亲切和几分即将分别的惆怅。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家长。是你们十几年如一日地支持我们学习,给予我们生活上的鼓励和精神上的支持。每到周五周六,您都不顾风吹雨打,帮助我们收拾床铺、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再送上可口的饭菜,关心我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谢谢你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对此,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你们,取得令你们满意的成绩。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时刻关心我们生活学习的班主任以及博学多识、品德高尚的各学科老师。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的呕心沥血,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用知识的清泉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大树。在这里,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还不禁想到了与我情同手足的同学们。忘不了教室里的激烈辩论、共同钻研;忘不了寝室里的零食分享,友情共长;也忘不了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呐喊助威。可是,岁月匆匆,时光飞逝,留给我们在郑州一中汝州中学的日子已屈指可数。不管以后身在何处,我们决不忘记这段纯真的友谊、这段难忘的经历。
九年级的伙伴们,今天,宣告着我们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的战斗正式拉开了帷幕。学习三年,奋斗三年,不就是为了通过中考这块垫脚石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以继续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那么,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学风,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要去想曾经的辉煌,不要羡慕别人的光芒。不管是15届丶16届,还是17届的同学们,时间飞逝,后会无期,我们都要携手共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峥嵘岁月。不用汗水浇铸的果实不会甜美,不用行动证明的誓言不会实现。愿同学们新学年里勤奋进取、乐观向上,向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量、更好的素质迈进!
最后我再赠大家一首小诗: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 拒绝蹉跎,志在高天;你追我赶展雄风,为母校争辉。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