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伴着九月金色的阳光,我们迈进了xx大学的校门,即将开始一段属于青春的人生之旅。今天能由我代表20xx级所有新生发言,我内心感到了万分荣幸,万分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是xx大学xx学院的新生。在此,我谨代表20xx级所有新同学对近一个月来为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辛苦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历过高考的洗礼,还清楚地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兴奋,我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因为一切的言语在那一刻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我一直在家里期盼着开学的那天,期盼着亲手揭开大学生活这个神秘的面纱!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漫步书香飘逸的校园,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学习气氛,我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断丰富头脑开拓视野,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父母的叮嘱还在耳边回响,可匆匆忙忙中,四年大学生活已从领导、老师的第一声亲切问候和关切的眼神中开始。也许,这四年里会少了父母的亲情相伴、悉心照顾,但相信我们会收获更多的感人的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此刻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让我们和“今天”同在,和梦想同行;迈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坚实地走好漫漫征程的每一步。同时也请各位领导老师放心,我们定会不负父母和老师的嘱托,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以作为农大人而感到骄傲,明天,xx大学定会为我们而感到自豪!
后,预祝全体新同学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收获喜悦的心情,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