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又是一个新学期,我是xx小学xx年级家长,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想用“感动、感谢、感悟”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让我用一腔热忱来感动每一位老师。我孩子在小的时候是一个让老师头疼的孩子,特别是有一次孩子把老师布置的作业给撕了,气的老师把孩子留在了学校,并要打电话给孩子家长,这时我的孩子害怕了,哭着哀求老师不要给家长打电话,说自己以后会好好表现。当时在场的还有另外一位班上的男同学。可是孩子放学回家后却撒谎说老师没有要求做作业,也没有打电话给我。后来我问孩子为什么要撒谎,孩子说如果告诉了家长,老师会打电话给家长,自己在学校就会更加被老师批评和同学嘲笑。这次事情后,我非常感动于老师对孩子的严格要求和负责任。
我想衷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各位家长。感谢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孩子求学和成长的环境;感谢老师给了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感谢各位家长和我一起分享孩子的成长变化,共同探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得与失。
我感悟出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尊重和理解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一本书,需要我们家长和老师用心去读懂。希望我们家长都能够成为孩子学习上的好帮手,一起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同时也祝愿所有的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