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辽阳职院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第十期业余党校的开班典礼,首先我代表两系党总支向顺利结业的第九期党校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第十期党校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生业余党校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系统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对优秀学生进行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把这期党校的学习和教育抓好,我代表党总支对新学员们提出如下要求和希望:
一、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希望各位新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根本任务和奋斗纲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十八大精神,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辉煌业绩,用科学的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对自身的侵袭。
二、志存高远,铸牢信念。大家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时期,树立一个什么样的政治信仰,关系到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同学们自身的发展进步。因此希望同学们要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约束自己,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而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
三、主动参与,学做合一。希望在座的各位新学员要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作为同龄人中的先进分子,希望大家带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院系的各种实践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主动投身到“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和学院示范校建设中去,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和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其他同学,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业余党校这个新的集体里思想进步,学习愉快,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