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够在这儿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们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美丽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学生。在这里我代表全校老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新学期又开始了,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作为教师,在这里我们庄严承诺:在新的学年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
同学们,一个学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四五个月,一百多天而已。怎么度过呢,你们准备好了吗?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我教毕业班之前就对班级学生做了大概的了解。刚开始压力比较大,因为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他们。即使不能成材,也要成人。我觉得没有差生。只有不努力的学生,只要用心,你们就可以璀璨夺目。我想做一位好老师,所以对你们的要求比较严格。但我更想成为你们的朋友,倾听你们每个人的心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一个别人碰触不到的地方。就在我因你们不努力而失落时,偶然发现几位你们有语言的天赋,心中满是欣喜,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让老师欣喜并为之骄傲、自豪。我一直坚信你们不比别人差。只是各有所长罢了。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不论大小,只要始终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就很了不起,也许你们中的某一个人就是下一个比尔盖茨。
也许你的老师批评你,逼你背书、背单词。老师明知道这样做你们会讨厌他,或者记恨他。可他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同学们,你们有想过这个问题吗?一个人不成功是因为没目标、没梦想、没自信,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我们应感谢支持你的人、感谢鞭策你的人、感谢激励你的人、感谢帮你加油打气的人。只有这些人一直对你不离不弃,他们才是真正爱你并助你成功的人。
同学们,一切都还来的及,只要你们愿意,老师一直都在。放下所有的包袱,无须自暴自弃,无须质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那么你就是无可替代的!真心祝愿你们每个人都能收获一个美好的明天!
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你们想要的进步;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能收获你们想要的快乐——这一点不仅爸爸妈妈相信你们,老师更相信你们!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让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今天是教师节,祝福我们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新学期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福你们的爸爸妈妈们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