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当我们的身边还荡漾着新年喜庆的时候,新的学期已早早地拉开了帏幕。迎着旭日朝阳,带着欢欣激动,我们又迈入了熟悉的校园。在这万象更新的季节,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师生表示新年的问候并致以良好祝愿,祝愿老师们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愿同学们新的学期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学校兴旺发达,灿烂美好;祝愿学校更辉煌,更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全体师生的团结奋进、勤奋努力下,我们的学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取得的成绩我在上学期结束典礼大会上已经说过,今天我不再重复。回首过去的一年,真的令我们感慨万千,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有收获,也有失落;有进步,也有泪水……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跟着老师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掌握了各课技能,各方面素质都得到了发展提高。过去的成绩不等于未来,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因为我们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因为我们的坚定执着、不懈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加卓越、更加出色的业绩。同学们,有没有信心,大家一起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说,在新年伊始的时候,我们要谋划和安排好一年工作和生活。对学校而言,我们要有新的目标、新的发展;对老师而言,我们要有新的提升、新的成就;对同学们而言,我们要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我们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想要成为什么,给自己预设这一年中的奋斗目标,然后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努力实现它们。
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我们全校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宝贵时间,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调皮捣蛋、让老师头疼、让同学反感、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的一学期里,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欢迎、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学习方面真的很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获得进步,在一些活动中,去尽情展示自己的特长,令师生们对你刮目相看;或许你一向默默无闻,自认为是被老师遗忘的角色,你是否想过改变现状,见到老师礼貌地打招呼,课堂上大胆表露自己的观点,平时多与班上同学交流,主动为班上多承担点事务,你的形象将无处不在,谁想忘掉你都做不到;或许你各方面都很不错了,可小学毕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要学的东西有很多,知识无穷尽,把目光放高远一点,你将发现自己的目标还远未能达到。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们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我们是xx小学的学生,我们应自豪,我们应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那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充分展开自己的个性于才华。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