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xx学院xx级xx班的,此次报读的是专业。在阳光灿烂的金秋时节,在充满活力的xx学院的校园里,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今天能代表xx级所有就读本科班的同学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今天,我很激动也很开心能与我的所感所想。历经十几年的求学生涯,来到了xx学院,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多彩的校园文化。现在,又为我们了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面对这样难得的学习机遇,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和文化素养,在学好专科各门课程的前提下,学好本科课程,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同学们,科技进步,永无止境;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我们只有不停地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无愧于历史使命。我们要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时刻准备为社会奉献青春!
人,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从来都相信自尊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从来都坚信人要学会自强不息。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也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也许,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时间会更加紧张,压力也有所增加。但是我们坚信:”不经风雨,就难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两年的努力拼搏,所获得的甜蜜果实将远远大于我们现在的付出,这才是我们要执着追求的。
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我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拿出“吹尽黄沙拾到金”的毅力;来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我们承诺:我们将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努力做到最好,为我们的青春增添新的风采!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