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伴随着第二十四个教师节的临近,新的学年,在这个凉爽宜人的金秋如期而至。九月八日,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都是个激动人心而又意味深长的日子,在这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们每一个人又从这里启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变得更漂亮了,同学们笑得也更灿烂了,你们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多了一份收获。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有人说老师是渡船,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成功地将一批学生送到了对岸。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使命还远没有结束。新的学期,又有了新的同学,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开始。
在此我谨代表全校的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尽忠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力推进素质教育,认认真真上课,踏踏实实工作,教好书,育好人。请学校领导放心,请同学们放心,还请同学们的家长放心!“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中国人高素质、高修养的宏伟目标。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你们的背包该带些什么上路呢?有的同学满脸的茫然,我来告诉大家吧,最重要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羔羊没有了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航船没有了方向。
第二要紧的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是痛苦失意,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你始终看见理想的亮光在向你招手。
第三要紧的是勤奋和努力。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每时每刻都在警醒着大家。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祝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我们的中学越来越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