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x大学的教育,使我懂得认真、敬业、勤奋乃是职业生涯的第一要义!x大学的生活虽然只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但却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在这里,我学会了:先做人,做好人;后做事,做好事的道理,在这里,我得到了从容面对一切压力与困难的能力。大学的教育,使我明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信念,就是给自己一条成功的捷径。所以早在刚刚大一的时候,我就向校党支部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要求自己: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时时处处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实际行动实践党员的义务。可以说是党赋予我的生命新的涵义,让我有了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的课余,我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过许多社会实践,如积极参加学院的招生工作、到烈士陵园去扫墓、到敬老院去慰问老人、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参加义务献血、义务清扫垃圾等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同学们或多或少都参与过,关键是要用心去做。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课余我还做过志愿者、推销员、业务员、导游、演员甚至服务员,有时我也会感到很累,但一想到当今社会需求的,并非是只会读书的大学生,而是具备现代社会对人才各方面技能全面发展的人,就常常乐此不彼。对于少数整天怨天尤人而又不愿意学习的同学,我有几句心里体会和大家共勉: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不够理想,事实上每一学期至少都有一门功课要补考,但是毕业照样能很好的就业。于是就有的同学针对我抛出学习无用论,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如果我的成绩优秀,我就会少走多少弯路,少流多少汗水。不管是工资、工作环境还是其他待遇,都更上一个甚至几个台阶,这迫使我现在利用每一个可以利用的时间抓紧学习。所以,同学们,你们更要珍惜并抓住眼前在学校的机会,好好学习,完善自己。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它,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它。不要问别人能为自己干些什么,而要问我们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不要问学院能为我们提供些什么,而要问我们能为学院带来些什么;不要问社会能为自己准备些什么,而要问我们能为社会创造些什么;是成绩,是价值,还是碌碌无为。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每块木头都是一座佛,只要有人去掉它多余的部分;同样的道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完人,只是要我们自己去除掉缺点与瑕疵。有两句一直激励我的话,今天拿出来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是:优秀是一种习惯。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么懒惰同样也是一种习惯。人出生的时候,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是家庭影响和教育的结果。所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我们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习惯,有的人形成了很坏的习惯。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让我们习惯性地去创造性思考,习惯性地去认真做事情,习惯性地对别人友好,习惯性地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
如果你做不到优秀,首先你要学会“装”,要长久的、不间断的“装”,装久了就成了真的了,就成了习惯了,比如准时到会,每次都按时到会,你装装看,你装20年看看,装的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习惯。第二句话是:生命是一种过程。
事情的结果尽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加重要,因为结果好了我们会更加快乐,但过程使我们的生命充实。人的生命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死亡,我们不能因此说我们的生命没有意义。世界上很少有永恒。所以在谈恋爱的时候最真实的说法是:“我今天,此时此刻正在真心地爱着你。”明天也许你会失恋,失恋后我们会体验到失恋的痛苦。这种体验也是丰富生命的一个过程。
其实:生命本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是你自己赋予你的生命一种你希望实现的意义,因此享受生命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意义的所在。
做人最大的乐趣在于通过奋斗去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所以有缺点意味着我们可以进一步完美,有匮乏之处意味着我们可以进一步努力,当一个人什么都不缺的时候,其实他的生存空间和权利就被剥夺掉了!一切逝去的都将成为美好,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明天,是属于做好准备的人!我相信,凭我们横大人一双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谢谢辛勤的培育、培养我的x大学党支部,谢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听完我的发言。祝同学们前途无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