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军训,怎能知人生酸甜苦辣。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下我军训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我们连有一个同学,或许她很平凡不引人注目,但她令我印像深刻,不为别的只为她的意志,一直感染着我。她有低血糖,站久了会晕,她的皮肤对紫外线会过敏,她本可以请假不用参加军训的,但她没有。在每一次太阳朝天的操场上站军姿时,她都站得很直,看着天脸色惨白快要晕倒的时候,教官叫她休息一下 ,但她总说:没事,我可以的,在军训期间,她甚至晕过很多次,皮肤也因为过敏起了红疹,很多人一定以为她放弃了吧,而她却是少数之一,没有缺席过请假过,也没有抱怨过。她的执着乐观吸引了我,也让我深有感触。
从小学到大学,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军训,但这次是为期最长也是影响最大的一次。为何这样说?因为这次军训教给我的不只是稍息立正的军姿训练,也不只是齐步正步的庄严威武,而更多的是,他让我的意志得到了磨炼,精神得到了洗礼,也体会到了以往没体会到的东西,更让我明白了我的人生方向该怎么走。
军训,虽然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但就是这些简单动作的反复练习,磨练了我的意志,教会了我坚持是什么?教会了我凡事别只会说放弃我坚持不了。
生活亦是如此,无论多困难,咬牙坚持一会儿不也会有阴转晴的那一天吗?我相信如果做到这一点,每个人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