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一(1)班的赖茹含同学,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我的军训感言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已经结束了,回顾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到精彩而充实。
还记得军训时,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踏步、向右看齐……这几个动作听似简单,做起来却十分吃力,想要擦汗或是挠痒,都需要报告。烈日炎炎下,我们的汗一滴一滴,缓缓地滑过皮肤,我们多次想要放弃,可看到教官期盼的目光,我们不多说什么,咬咬牙都坚持了下来。于是,那短短的10分钟休息,成了我们唯一的寄托。
还记得休息时,我们坐在阴凉的地方,观看教官们的表演,时不时还有一写男同学与教官“切磋”,我们就会哈哈大笑,鼓掌称赞。还记得评比时,三天半军训的结果就在和这一时展现,同学们个个紧绷着神经,每个人的心里都想着为班级争光,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深入人心。揭晓结果时,取得好成绩的班级不骄傲,没做好的班级不气馁,到处一片和谐的景象。
看那笔直的腰身,昂扬的势气,黝黑的脸庞,是教官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这群正直
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经过了这次军训,我们就像接受了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不仅仅是健壮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素质,更是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这是我们在军训中所获得的宝贵财富。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