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期结束后的暑假里,妈妈说我总是娇滴滴的,就把我送进了一个军事化的夏令营里去锻炼。
听说,军事化的夏令营搞的是魔鬼训练。但我因为喜欢那身迷彩服,所以就爽快地答应了妈妈。
当我们第一次训练时,我才知道立正、稍息、左转、右转这些看似简单的训练比我们在体育课上的要求严格多了,不但要我们动作标准,还要求我们动作整齐划一,教官说,这才能步调一致,如果是打仗,这才不会掉队,才能打胜仗。在体育课上,体育老师才没有讲过这些。
天天练得人头昏眼花,两腿发麻。腰酸了,不能趴下,必须得撑着;背疼了,不能弯着,必须得挺直;拉歌喊口令,嗓子哑了,还得嘶声沙气地叫。
这时,我才知道,什么叫铁一样的纪律。7天的夏令营,才过3天,我就后侮了,我开始想家想妈妈了。
可是,来之前立过军令状,要我既来之则安之,必须坚持到底。晚上躺在地铺上,又是蚊子又没空调,让我想起我那安有空调的小房间。
一天下来,汗水浸透了的衣服还得自己洗,这时,我又想起了妈妈。我多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可是,没有电话,夏令营规定不带手机来。
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而更残酷的魔鬼训练还在后头呢。
如果说半夜紧急集合,演习剿匪战斗还有些游戏乐趣的话,那么让我们负重行军就太残酷了,而且还是夜行军。我们的行军路程是20公里。
原来坐在车上,20公里好像眨眼就到了,没想到,徒步行走,差点没把人走死。刚开始时我还没觉得什么,等走了大约5公里后,就开始觉得背上的背包像石块一样压在背上。
好在这时听到教官宣布原地休息,要不我可能就倒在这里了。等再次出发时,队伍有些散乱了,而且已经出现掉队的了。
但是,我来的时候给妈妈发过誓的,再苦再累也一定要坚持到底。于是,我不断告诫自己“宁愿倒下也不掉队”。
虽然我走在了队伍的后面,但我就这样一直坚持着。教官看我实在不行了,帮我接过了背包。
背上没有了负重,我一下子来精神了,竟然一口气冲到了最前面。在没有结束夏令营的时候,觉得七天好漫长,现在想起来,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好快。
开学后,我还是喜欢穿着那身迷彩服去上学,还总是很得意地给我的同学讲我的夏令营经历,他们都说,看不出我原来是一个很有意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