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龚恩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砺砺英雄胆浓浓报国情。
在这万里无云,秋高气爽的九月,青春飞扬的学子带着些许兴奋与期待,换上一身象征责任与荣誉的迷彩服,进行了为期12天的军训生活。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没有嬉笑打闹的喧哗,只有响亮的口号在广阔的天穹下阵阵回荡;没有明月清风中三三两两散步的闲适与放松,只有晨曦中烈日下各个队列训练的整齐与铿锵;没有昔日宿舍里的懒散与随意,只有一床又一床板正规矩的四方被。
在这12天里,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冲淡了我们漫长假期后的懈怠与不羁。每一天,每个人,面对都是枯燥的训练、严厉的教官、紧张的时间安排和疲惫的身心。没错,军训是辛苦的,但是,我们收获了最珍贵的一课——关于英雄,关于祖国。
我想起那炎炎烈日下的军姿训练,同学们任凭汗流浃背,也不敢动一分一毫。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军人的绝对服从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我想起那满是硬石子的草场上的匍匐训练,多少同学磨伤了皮肤,却依然咬牙前进着。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军人不服输、争第一的顽强意志;我想起那生动活泼的急救训练,同学们牢记三个意识四个环节,拼尽全力抢救战友的生命。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责任感与团队精神。这,便是英雄本色!
没错,正是这些忠诚而无私的军人,在祖国的天南海北矗立,维护着华夏的和平,我们的人民才得以平安幸福,我们的社会才得以日渐繁荣昌盛。军人们高尚的品格,正是我们民族意志的缩影,正是古老的中华文明始终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根本。想到这里,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砺砺英雄胆,浓浓报国情,军训不仅使我们找回了生命的本色,更燃起了我们青年学生的勃勃生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胸怀祖国,用自己的飒爽英姿,谱写中华新一代的壮丽诗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