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美好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xx学院的新生军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与老师、同学共同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在此,我向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我们即将开始人生的又一次跨越。
军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对同学们的一个考验。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当你穿上绿军装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因为我们肩负起了共同的、神圣的历史使命——保卫祖国,振兴中华。居然选择了军训,我们就应该勇敢地锤炼自己、不畏艰难、磨练坚强的意志。
同学们,军训很苦,苦得让人不愿意坚持,但军训也很甜,他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升华我们的情感,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要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当中,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建立深厚的战友情,同学情,增强班级荣誉感。希望同学们每天训练后要认真总结,及时深化心灵深处的神经力量,使之成为将来生活、学习和工作所需的宝贵财富。
同时,我们教官也要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提高,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我们要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并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祝我院新生学习进步,学有所成!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