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的盛夏,却无法融化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激动期待的心情。当然,刚踏进新学校、进入新班级的我们,面对这次的军训,自然不会只有激动期待这样简单。然而在此,我只想问一句,你,准备好了吗?
军训,于我们这样从小倍受父母关怀照顾的学生而言,是一种磨砺,更是一种成长。“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好钢”。这样的磨炼能让我们沉淀生活,感悟生命,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得到升华。
所谓苦尽甘来。军训必然将是辛苦的、劳累的,却也是精彩而充实的。它锻炼了我们身体的素质和坚持的精神,而这些对我们的未来来说,都是有着极大帮助的,是我们将来获得成功的基石。在这样的意义上,磨砺,其实是化了妆的幸福,而困难,更是人生的良师。
若说军训是历练,是一堵困难墙,便容易有人起了退缩的念头。然而,这些人却是不知,一个人之所以能,是因为他相信自己能。“相信”着实是个很奇妙的词,它能成为你生命中的一股很特别的力量,这种力量的来源则是你的信念。只要有任何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而你心中那些曾经的困难,看起来竟是不堪一击了。
军训磨炼的是体魄,是意志,是人心。“于乐不染着,于苦不倾动”。这次的军训,无疑是挑战自己的一个大好时机。
说到这,我脑海中不禁构想出我们即将到来军训场景:整齐有序的步伐,昂头挺胸的气魄,那是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若不经历艰苦磨炼,又该如何迎接绚烂的明天!
同学们,你们可听见了内心深处的呼喊,那样充满力量,那样充满希望,想要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信念,它们将是你无限的能量,支持着你直到未来的时光。
这次的军训,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慨和感动。我也相信我们经过这次的军训也会懂得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说了这么些,若我再次问你那句:你准备好了吗?
我虽不知你会怎么回答,但在此,我却想代表我们高一(3)班告诉你:
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