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作为xx中学普通的一名高一新生,走进菁菁校园,身着橄榄绿,开始了一周的军训生活,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军训,在XX中学尚属首次,它不仅是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锻炼我们强健体魄和坚韧意志的主要手段之一。在我们中间,有部分同学由于家长的溺爱,滋长了生活自理能力差、做事拖拉懒散、以自我为中心等坏毛病,有人说我们是一群小皇帝,是抱大的一代。“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从今天开始,我们成为一名高中生,对于陈旧的过去,我们将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对于全新的未来,我们将张开又臂,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这人生崭新的一页就从军训这一天开始,
我想,这次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学习一些军事基本技能,来培养我们严格的组织纪律,过硬的思想作风;培养我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同时,一周的军事训练也会使我们的身体素质有一个长足的进步。作为一名跨世纪的中学生,于国于已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严格的纪律、团结的精神来迎接这次难得的军训。
xx中学是我初中的母校,对于它我再也熟悉不过了。这里有优雅的环境:清澈的池塘,别致的小亭,碧绿的草地,宽阔的路面;这里有一流的设施:高耸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微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这里更有辛勤的园丁和奋发的学生。
“莫等闲,白发少年头,空悲切”。三年的高中生活弹指一瞬,我们要珍惜这三年的高中生活,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不辜负老师的希望,不辜负家长的期盼,更不辜负自己的理想。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一周的军训生活中过得愉快充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