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多人都觉是军训很累,不喜欢军训,而我却喜欢军训,把它当作一次对我的挑战。
挑战的日子到了。“你们此刻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低年级的同学都以你们为榜样。这次军训练得就是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校长在报告厅里讲话。我想:对呀,我们必须要给弟弟妹妹树榜样,不能再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了!
军训开始,解放军叔叔让我们排成四列横队。这时,叔叔的眉头皱了起来,我一看,差点笑出来,我们那队伍乱七八糟、歪歪扭扭,像四条悠闲散漫的大蛇。经过解放军叔叔地几番指正,我们最终排得有了一点队列的感觉。
解放军叔叔教我们“站军姿”、“排队列”、“稍息”、“起步走”、“转”等等,但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站军姿”。别以为就像普通的站一样,很简单,其实区别可大呢。平时我们都站得很随意,含胸驼背、慵懒无力。“站军姿”的讲究可多了:手臂伸直、大拇指弯曲、四指并拢、紧贴裤缝;脚成六十度站立、腿必须笔直;昂首挺胸、目视前方、正气十足。解放军叔叔让我们站十分钟,凡发现有姿势不对的同学,大家一同要多站一分钟。让我们懂得了我们是一个团体,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像我们这种被家长宠爱的孩子,站一分钟就受不了了,但想到要为弟弟妹妹树榜样,想到不要拖团队的后腿,都坚持了下去……最终,我们成功了,坚持了十分钟。我觉得虽然仅有短暂的十分钟,但在我的生命里它是漫长的。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让我们修炼更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