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七年级新生军训活动开幕式大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一向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同时,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全体七年级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沈阳市立人学校创建于1996年5月。十四年来,历届领导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广大教职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莘莘学子刻苦勤思,谦逊进取,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务实兴校,育人报国。”的办学宗旨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的管理思想。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独特的育人风格和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享誉社会,特别是近几年来的中考成绩在辽中,更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目前,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我们相信:你们的到来将为立人学校——这颗闪亮的教育明珠注入新的生机,焕发新的光彩。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就已经成为立人学校的正式成员,就应当把自己和学校紧密联系在一起,与他休戚相关,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在校三年,我们的目标是把大家培养成为”谦虚、严谨、创新、自强、惜时、合作”的人才,为大家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良好的身心素质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此我校决定为期一周的军训。
军事训练是学校拓宽教育内容、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全面发展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了解学校概况、学习校规校纪、认知教材内容、增进同学感情……的基本形式,所以新生入学的这一课是非常必要,而又十分重要的。它将为你们三年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而坚实的基础。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思想教育,内务卫生,队列操练,高效课堂等。为提高军训的实际效果,在此,我对全体同学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要尊重教官,服从教官,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
2、要培养自己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顽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