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官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计算机系x级学生,来自。在参训教官的严格指导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鼓舞下,我度过了难忘的28天军训生活,今天有幸作为军训的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在这个收获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告别了朝夕相处的中学校园,依依惜别了家乡那满山飘香的丹桂,肩负着父母的期望和重任,带着无限的憧憬和梦想,从四面八方荟集到风景秀丽的湖畔,在这绿树掩映的大学校园里追逐着心中的梦。
20xx年的军训注定是不寻常的。九月本来是秋风送爽的时节,可老天爷似乎想考验我们的意志。在这十七天里,骄阳肆无忌惮地炽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丝云彩,35度的高温和热浪肆虐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火辣的太阳晒黑我们面庞,高温汗湿了我们衣服。
所有这一切只能激发出我们的冲天豪气,释放出我们心中青春的激情,练兵场上整齐的队列操练依然气吞山河如虎,雄健的呐喊声直冲云霄,这里是青春的舞台,我们在这里展示“恰同学少年”的自信和活力;这里是梦想的放飞地,我们在这里放飞“攀月折桂,纵横肝胆两昆仑”的豪情;这里是人生的起点,我们在这里追寻“含英咀华,漫说文采自风流”的儒雅。
同学们!难忘的20xx年军训即将结束,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更为我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再次感谢参训的各位教官和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