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刚结束了初中的读书生涯,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高中新生活。在这个炎热依旧的金秋季节,我们很荣幸地成为了中学的高一新生。
中学深深地爱着我们,为了磨砺我们的意志,发扬军人的精神,学校特地组织了这一次军训。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军训。我相信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迎接这一刻的到来!
在此,我代表高一年级的全体参训学员,表达我们这些热血少年对军营的一片挚爱之情!虽然我们对未知的生活有些彷徨与惴惴不安,但我们深知,初长成的雏鹰,必将为理想去尝试飞翔!
军训要求我们像军人一样挺拔高昂,要求我们有军人的严明纪律,更要求我们有军人的坚韧作风,军人的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这就是军训的含义,这就是学校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此时,我的心中涌满的是感动。同学们,我们要以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楷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劳动。
军训,就是要我们向军人学习,学习军人铁的纪律,因为铁的纪律是我们在学习上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助互爱,团结向前;军训,就是要增强我们的国防意识,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让我们从站军姿,踢正步开始,开始一段最难忘的生活,我们要拥有军人钢铁般的意志,我们要体味战友间高山般的感情,我要感受团结的力量,我们要发现一个崭新的自我!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高一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步,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监督,走好这最具青春魅力的一步!。
在此,我代表我们20xx级全体高一新生郑重宣誓: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优秀的**中学学子,争当军训积极分子,争创军训先进连队。让我们记住军训期间的口号:我是一个兵!希望同学们时时处处把自己当作一个兵,在教官的指导下,不怕流汗,不怕吃苦,严格训练,争取得到最有效的锻炼,为自己的人生档案留下最鲜亮的一笔!
最后,感谢即将为我们付出汗水的教官们! 感谢为我们高中历程精心策划的学校领导和老师!
感谢学校,感谢这片沃土,我们与她三年共同经历的甘苦,从今天,从这里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