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敬爱的教官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级新生张三。今天,作为XX级的新生十分荣幸地走上这个讲台,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同大家一样,为能够在科技大学度过4年的新生活而感到骄傲,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我们踌躇满志踏进校园,憧憬4年的充实与多彩。这一切将从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
增强国防意识,献身国防事业是每一个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参加大学生军训,让我们觉得意义重大,倍感光荣。
军训是辛苦的、难熬的,却也同样是充实的。它是锻炼我们意志品质不可多得的机会,也是培养我们自理能力的良好契机。经过一个暑假的放松,我们需要刻苦的训练以适应大学紧张的学习节奏、磨练养成勤奋的学习作风。同时,军训作为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开端,有益于同学们之间加深了解,建立真诚的友谊,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意识。相信从今天开始的四年,我们将坚定而真诚地站在一起。
我们要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活动中,展现奋发向上的青春和无限活力,锻炼出吃苦耐劳的作风,磨练自己成为合格的科大人。在此,我谨代表XX级全体参训学员,向各位领导、老师和教官作出如下保证: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敢于吃苦,认真训练, 3、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4、文明礼貌,尊敬教官, 5、干净卫生,发扬传荣, 6、意志坚定、不骄不躁;
我相信,如果祖国需要,我会紧握滚烫的钢枪,让你与我的心跳在蓝天之上,谱写出永远不朽的乐章!我相信,只要我们穿上了军装,刚毅将代替稚气,坚强将战胜懦弱,自立将取代依赖。硬铁百锻,乃能铸无价之钻;厉兵千练,方可成威武之师。我相信,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最后,感谢即将为我们付出汗水的教官和老师们! 预祝XX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