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和亲友们:
你们好!
惠风和畅,秋高气爽,今天是我的小女_高考及第诚邀各位小聚之庆,各位长辈,亲友于百忙之中怀着极为愉悦的心情,具备厚情重礼前来恭贺,确实让我感激不尽,我谨备薄酒一杯,敬奉大家,不周之处,敬请各位见谅,海涵。
小女高考及第,真让我心存几分感激,首先我得感激我的父母双亲,是他们养育了我,教会了我做人做事,才得以让我夫妇教育好小女,其次,我得感激我的老婆,是她辛苦十月怀胎,是她的言传身教,不然我那来如此秀外慧中的千金宝贝,其次,我得以感激我的小女,感激她从小乖巧伶俐,听话懂事,读书勤奋勤勉,感激她不光让我俩成为一对父女,更难得的是成为一对无所不谈的知心朋友。
除了几分感激,我还心存几分感怀,以此与在座的及未来的大学僧们共勉:
高考及第,实在应当可喜可贺,但我们更应该认识到,高考不是句号,它只是一个逗号,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它应是人生更高的起点,希望你们大学期间,还应继续秉承高中阶段勤奋亲勉勤勉的刻苦精神,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继续考研读博,去攻克人生一个又一个难关,去创造人生一个又一个辉煌!
最后我还寄语我的小女在我奉府这个大家庭中发挥老大作用,抛砖引玉,给弟弟妹妹们带个好头,后来者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个更比一个强!!
我的小女_,爸妈永远爱你,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你一定会成为一个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