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倍感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初三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同学们,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今天,我们聚在这里聆听校领导对我们的教导与鼓励,帮助我们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而树立信心。同学们,我们想过没有,我们每个学生都是家中父母的希望,他们希望孩子明年考出好成绩,升入重点高中;那么,我们又想过没有,优异的成绩从何而来?是从辛勤的笔耕不辍的写作中而来,是从百算不厌的解题中而来,是从百背不烦的人文地理中而来。在理科上要巩固加强基础题,熟能生巧,培养对综合题的理解与联想能力;在文科上要开阔视野,重视积累,把语言点、知识点融于实践。短暂的一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们,在这危急成败的关键时刻,最忌讳的是空有想法而没有行动。课堂上我们一定要用渴求知识的双眼替换困倦的身影;自习课上一定要用紧张高效的思考左顾右盼磨磨蹭蹭的行为。让我们鼓起勇气,抓住每一天的机遇,抓住每一秒的时间,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初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在这最后一年里,为了我们的理想,头悬梁锥刺股有何不可?为了我们的人生,三更睡五更起又有何惧?我相信,通过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共同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中考的考场中!就让我们用信心,用耐力,用压倒一切的劲头,勇敢的接受来自命运的挑战,让我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凯旋。
初三的我们,是义和庄中学的窗口,现在,我们在坐的全体师生以校为荣,明年,让义和庄中学以我们创造的佳绩为荣!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迈开青春的脚步,扬起奋蹄的长鞭,展开飞翔的翅膀,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为义和庄中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