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11班的赵蕊,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讲述我的求学经历,我感到很荣幸,转眼间,半学期的学习生涯,已然结束,不知道同学们是否思考过自己在这期间有何收获,我相信许多同学或多或少都取的了进步,那么,失败的同学,你是否总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了呢?
静做细想,我想有几点,对在座的各位取得进步的同学而言有些帮助,首先,大家应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对各学科的兴趣。因为兴趣史最好的老师,只要有了兴趣,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并不是所有的同学对每门学科都有兴趣,甚至有的同学会反感某些学科,以至于出现偏科现象,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学会控制自己,先强制自己去学习,去钻研这门学科,然后你会慢慢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门学科。其次,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听讲和课后复习是十分重要的。课后预习可以帮助我们先了解需要学习的知识,不至于上课时,摸不着东南西北,预习时,可以将自己不甚明了的知识点标注出来。然后在听课时集中理解理清含义,以提高听课的效率。而课堂上则需要我们全身贯注,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做笔记的时候也要学会取舍,学会简记。另外,某一个知识点课堂上可能一瞬间就理解了,但容易遗忘。要永久记忆,还需要我们课下及时复习,最后想要提高,我们一定要善于利用自己的错题本。要知道,做题不在乎多而在乎精。如果能把一张卷子上的错题全部融会贯通,那将比做上十套卷子而一知半解,效果要好上十倍,因此做好错题思路解析,并常常翻阅错题本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知道这些含义是否符合大家,毕竟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我想告诉大家的只是贵在坚持。
在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抵达。请同学们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振作精神,重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