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军训学生代表发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法律系20xx级政治学与行政学2班的。很荣幸能够作为xx学院20xx届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对长期以来关心与帮助我们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四年来的谆谆教诲,谢谢你们(转向主席台,半鞠躬)。同时,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转眼就要和母校话别,心中的依恋之情油然而生。四年时光,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弹指之间,就这样匆匆流逝,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与最初的梦想:
20xx年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于xx学院,带着我们的梦想与斗志而来。期待着梦想在这里实现,期待着燃烧出各自的精彩。当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的恍然惊觉,从毫不相识到依依不舍之时,我们却不得不离开。我们经历过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别离。大学四年,各种学生组织里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四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大学四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四年,无论是在晨磬广场、文化墙,还是在教室、宿舍、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声笑语。你我一定记得烈日熏烤下刻骨铭心的军训,一定还记得每次的团日活动中互帮互助的场面,一定还记得熄灯后的寝室卧谈会。你我一定不校庆的自豪与振奋,一定不会忘记勤工助学与社会实践中成长的历程,一定不会忘记为毕业论文与寻找工作时奔波的画面。
还记得各位老师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每一张和蔼的脸孔,每一道睿智的眼神都折射出他们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的人格魅力。透过他们讲解的一个个貌似枯燥的理论,我们理解了专业知识的内涵与外延。辅导员们,不仅是我们的师长,更是我们的朋友与心里咨询师。是你们,教会我们如何面对成长过程中的难题,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们的过错,是你们,让我们能够在闽院尽情的展翅飞翔。
在母校学习的四年中,我主要担任过班级支部书记,法律系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前后荣获x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二十余项荣誉。并有幸参加xx学院选调生的选拔考试,通过初审、笔试、面试等层层考核,进入了最后的体检阶段。对此,我要感谢xx学院,感谢法律系、老师及辅导员们,感谢你们给予我成长的机会,感谢你们细心的教导,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xx学院,有着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与留恋,完成的与还未完成的,留恋相识的老师,留恋相知的朋友,留恋美丽的校园。若干年后,假如我在闽院遇见你,你从文贤路北门南下,我继续着文贤路的北漂,亦或者你在健桥的北岸停住脚,而我正在南岸徘徊,那时,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承诺,是否还会谈起人潮拥挤的食堂,是否还会记得埋藏已久的心声,是否还会谈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
过了今天,我们在闽院的大学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风景秀丽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但我们一定会继续秉承“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训,继续恪守“尽责善仁、光而不耀”的校风,运用我们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用我们的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再次感谢给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品格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怀的,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感谢陪彼此走过美好年华的同学们!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20xx届全体毕业生,祝愿我们的同学前程似锦!祝愿、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xx学院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