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军训学生代表发言演讲稿
尊敬的校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班的---,很荣幸能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今天,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学校。这里有优雅的环境,清澈的池塘,别致的状元桥,碧绿的草地,宽阔的路面;这里有一流的设施,高耸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微机房;这里更是高考文理状元的“摇篮”,为此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高中学习生活是艰苦的,需要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校在开学伊始就组织开展为期六天的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互助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的高中三年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去迎接军训的考验,去战胜一切挑战,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向着理想,向着成功,向着未来出发!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我们一定能成功!军训呈现的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也代表着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它要求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它也是实现我们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理想的途径之一。我们一定会把军训期间养成良好的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再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已不再是考上北大清华,而是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同学们,路就在我们脚下。就让我们迎着猎猎的秋风,踏着铿锵的鼓点,勇敢地投入到军训的行列中来吧!请记住:“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汗水过后,苦累过后,我们一定会如一只笑傲苍穹的雄鹰,振翅于蓝天碧海,青山白云!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训学生,向即将与我们共度军训时光,为我们的训练付出巨大辛苦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祝愿我们这次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