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军分区全体教官,祝贺大家成为济宁市实验中学的新的一员,同时很高兴能来贵校参与高一新生的军训工作。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为期9天的军训生活。军训是同学们进入高中的第一课,军训是一种磨练,是一种考验,能磨练同学们的意志,能考验同学们的毅力。军训是一种充实,它能填充你们青春的一道空白。军训也是一笔财富,能教会同学们如何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
厉兵千练,方可成威武之师。希望同学们上好高中第一课,在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培养爱国情感、遵守铁的纪律、锻炼坚强意志、养成良好习惯,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队列的训练之中,以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内务整理的培训之中,确保军训达到预期效果,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军训顺利进行,我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同学们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参加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真正把军训作为中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之中去,保证军训的顺利进行。
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是军人的天职,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条件。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像一名真正的军人那样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遵规守纪,令行禁止。通过军训增强纪律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平时同学们与解放军战士接触少,对军队的生活了解不多,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珍惜这段军训生活,虚心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亮剑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以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
四、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同学们在训练中,要专心听教官讲解,认真看示范动作,记住动作要领,做好每一个动作,直到满意为止。同时,要重视训练过程的自身安全,对训练过程中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报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军训是加强新同学的组织纪律性,培养昂扬的斗志和坚强毅力的重要一课。更是展示实验中学人优良素质和形象的大好舞台。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学校、向教官、向亲人送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谢谢大家!